暗黑破壞神2 捨生取義暴風原罪—犧牲丁初階導讀

《暗黑破壞神2 重製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I) 犧牲的特性

要玩犧牲就首先要了解犧牲的特質,也是犧牲技的罩門: 8百分比傷害本身受損 到底是什麼? 如何作用? 有什麼解決辦法? 8百分比傷害本身受損到底是什麼?  最簡單的說法就是 8%的反吸血。這個屬性會計算你對怪物做成的傷害以8%的數量反擊到自己身上。威力越大,反擊數就越大。作為在協同後可以輕鬆達 1100% 增傷的技能來說,這屬性是相當矛盾的,特別是在武器的選擇上這個矛盾就更加明顯。作為一個超強力的增傷技,不用雙手武器實在可惜;但作為會依傷害反彈的自己的技能來說,用雙手武器又似乎是加速死亡的利器。幸好的是這8%的傷害是有方法降低的。

II) DR% 和 DR

由於犧牲的反彈是類似怪物給角色的傷害,所以Dr% 和DR 便成為降傷的最大關鍵。DR% 和 DR 的分別到底在哪呢? DR%是把總物理傷害以比率方式降低,例如角色身上有 50% 減傷,而傷害是 100, 那最終傷害會是 100*(1-50%) = 50點。而DR是直接減少傷害的數值,例如角色身上有 20 減傷, 而傷害是 100, 那最終傷害會是 100-20 = 80點。以作用來說 DR% 比比DR 多,,而且DR是作用在DR%之前,效果進一步降低,不過有DR和沒DR還是有一定差距的,所以DR還是裝備一些比較好。

III) 吸血

吸血也是另一個關鍵,雖然外國論壇說可以靠24% (24%除以3 = 8%)來中和犧牲的8%反吸血,但個人覺得這點應該是不可行的。我個人會偏向把吸血定位成進階減傷的部分,很簡單就是以血換血。要注意的是並不是所有怪物都可以進行吸血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怪物有內建 吸取有效率(Drain Effectiveness),吸血詛咒這時就是其發揮的時候了。他能使不能吸血的怪也變得照吸可也說。

IV) AMP

AMP 這個詛咒對角色的影響也很大,當然影響有兩種, 一種是掛在怪物身上,另一種是掛在自己身上。

a) 當怪物掛上 amp時: 角色會因amp而傷害加倍,繼而反彈的傷害也加倍,可幸的是因為對怪物的傷害加倍,所以連帶吸血量也加倍,所以還是可以有效抵消大部分傷害

b) 當角色自身掛上 amp時:  8%反彈傷既是可以被dr影響,自然也可以被 amp 影響。沒錯,當角色自身掛上 amp時:  8% 反彈傷會變成 16%反彈傷。這也是角色最危險的時候之一。

V) 吸命詛咒

事實上,相對於吸血,我個人認為吸血詛咒更能有效對抗反彈傷害,而且也覺得是整個對抗反彈傷害的關鍵。唯一問題就是如何在適當時間獲得吸血詛咒的幫助。
目前可以透過CTC取得吸血詛咒的物品有3樣: 最後希望符文組、流亡符文組和卓古拉之握。如果要在這3樣當中作選擇的話個人比較推薦卓古拉之握,主要因為最後希望有目盲,和吸血詛咒相衝;而流亡符文組有著其他比較多的盾作選擇,而卓古拉剛好是最少手套可以作選擇。不過這三樣物品都是機率性發動,所以並不能準確地控制詛咒發動的時機。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利用吸血詛咒聚氣物品,利用聚氣便可以準確控制詛咒的發動時機,缺點時聚氣並無法長期支援。

VI) 裝備建議

基於上列考慮,在選擇裝備時應該優先考慮以下屬性: 減傷%, 減傷, 吸血,再來就是 加技能, 抗性, ds, CB

這里有一個個人的配裝範例,供大家參考

頭盔: 安達利爾的面貌

+2技, 20 IAS, 當然還有最重要的 8~10% 吸血

胸甲: 鬥士的禍根 鑲 烏姆

30 fhr, 減傷, 不能被冰凍, 造就了鬥士在這個練法決定性的地位, 魔法減傷也是頗好用的屬性

項鍊: 金屬網格

+ar, +防 +抗, 還有什麼可以說的? XD

武器: 死神(death) 戰刺

50% CB, 大量DS, 無法破壞都替這符文組提供了強大的攻擊力, 再配搭暴力技能犧牲替攻擊力更上一層樓。用戰刺是為了攻速考慮

盾: 暴風之盾 鑲 烏姆

35% dr, 35% fbr, 防禦大盾除了他還有誰?

腰帶: 長串之耳 / 雷神之力

長串之耳  標準的 15% dr, MDR 還有吸血都令其達到入選水準, 要雷神之力最主要是為了取得更多對付電魂的本錢

手套: 卓古拉之握

吸血詛咒的來源, 同也提供吸血屬性

鞋: 蝕肉騎士

CB, DS主要來源

戒指: 卡珊的封印*2 / 吸血 +dr 戒指

6% 吸血 2減傷……完全符合犧牲丁屬性要求的好戒指, 卡珊是最容易取得,也是最基礎要求,如果擁有吸血 +dr 屬性的戒指可以考慮替換

背包: 火炬*1 毀符*1 (可選擇不用, 當然用了會比較好)

上面的配裝可以得到 50% dr, 24DR, 39%吸血(地獄/3 = 13%)

VII)技能建議:

犧牲: 點滿
白熱: 1
聖盾: 點滿
狂熱: 點滿
救贖: 點滿
防禦: 剩餘點數

會點白熱是為了應付物理無效的怪物,而為了配搭白熱,我選擇了在副手裝上 青色忿怒和魔龍之飛難, 以提供大量元素傷來應付。

如果被放 im 或 amp 時如何是好? 我是強列建議利用淨化靈氣來消除詛咒效果

VIII) 犧牲 vs 盾擊, 狂熱 vs 救贖

由於犧牲是單擊技能,因此對盾擊是犧牲的一個重要輔助技能,盾擊的擊暈和擊退效果可以替犧牲製造更多對單局面,降低中斷的機會。而狂熱和救贖方面….個人的應用是對少許怪物時狂熱掛著,但是對多的話還是狂熱救贖互相切換比較好, 利用救贖來維持續戰力

IX) 傭兵:

為了再進一步抵抗損血,我是顧用了祈禱傭兵

武器給他配上眼光, 用意是令靈氣的作用加倍 進一步資料請參考這里

胸甲給他用上榮耀之鍊,用意在於高抗和 +2技

頭盔就配以安達利爾的面貌, 當然是為了+2技和吸血了~

X) 後記

其實當初決定搞隻犧牲丁後, 發現是困難重重的,最主要原因是因為可以參考的資料都少得可憐, 我對犧牲大部分的認識機乎都是從外國網站看到後再自行測試回來的,希望寫完這篇文後更多人會加入開發新角色的行列

XI) 資料參考

https://www.theamazonbasin.com/d2/forums/index.php?showtopic=54414

https://www.theamazonbasin.com/d2/forums/index.php?showtopic=47807

https://www.theamazonbasin.com/d2/forums/index.php?showtopic=54492


作者:佚名暗黑破壞神2 捨生取義暴風原罪—犧牲丁初階導讀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