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破壞神2》通關經驗談

《暗黑破壞神2 重製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我想和大家交流一下paladin的打法,其他幾個人物我不是很清楚。

  1.發展方向問題:第一次升級就面臨這樣的問題:怎麼分配點數呢?paladin是個比較均衡但偏向於戰鬥的人物,所以我想除了mana以外都是比較重要的,象我開始沒意識到,每次都給mana加1點,最後就覺得力量和敏捷太低。我的感覺是敏捷>力量=生命>魔法。

  2.技能選擇問題:象我最後是27級,再加上一些任務的獎勵,所能分配的技能點數不過30點左右,想什麼都學顯然是不夠的。paladin的技能分為:戰鬥,攻擊,防禦三種。象我最後才27級一些高級東東是學不到(就算能學到你也不可能把點數全留到那時候)。我的選擇是這樣的:

  戰鬥技能我最喜歡的就是zeal了,也就是一次攻擊連擊數下,我把它升級到了4級,這樣每次按滑鼠右鍵能連續砍5刀!呵呵…假設你有把veryfast且攻擊力又高的武器,那是多麼爽啊!特別是被大批敵人圍攻時這個技能太好用了,而且程咬金的三板斧秘訣就在於不讓敵人出手就先料理了他!否則你就要有很高的damage和命中率才能保證一點不受傷。而且每砍一下只消耗2點mana。

  攻擊技能里我對魔法類沒什麼興趣,我把damage升到了4級。如果你平時注意培養敏捷的話,你的攻擊力就可以用這種技能擬補,反之如果你的力量很大而命中率不高,那就多學學attackrating吧。(這就是我認為敏捷在分配點數時首先考慮的原因,因為敏捷管命中率和防禦,而力量只管攻擊力)還有一個值得一提的是反擊,我升到了4級,這個技能對那些象蒼蠅一樣的小怪最有效了:讓他們跑好了,不要去追,他們咬你幾口自己也完蛋了。還有個技能是攻擊時加上fire,cold等等效果,我居然沒學(都用去學zeal了),估計也不錯。

  防禦技能里defense也不錯,可以大幅度提升防禦力。我很喜歡的是速度這項技能,不但讓你跑得快,而且stigama恢復極快。想想看即使你是力量很強的戰士,對於跑得飛快的怪物或者魔法師是不是很頭疼?這項技能真是太好了,而且我還有一雙fastest的靴子,嘿嘿!我是2級,能加快20%的跑步速度和100%的stigame恢復速度。

  3.關於抗性問題:能均衡些提高魔法抵抗力當然最好,但通常不會是那麼剛好。遊戲剛開始時不需要什麼這方面能力,但慢慢地就需要了,特別是遊戲里中毒是家常便飯。記得一代中的diablo嗎?它最可怕的能力就是fire,所以要注意培養防火。至於他的兄弟mephisto是lighting比較厲害(希望我沒記錯,不過這傢伙好料理)

  4.金錢問題:錢是很重要的,常常能看到好東西卻沒錢買,是吧。在打架時蘭色的東東最好撿回來賣錢,白色的就不要了,除非是armor,高級別的即使是白色也很值錢。還有就是每個角落打掃過去,不要放過那些箱子瓦罐什麼的,耐心點吧。我的綠色和黃色的東西大都是從破箱子里拿的。另外切記:撿到的東西賣出去之前一定要先修理一下!還有就是身上不要帶現金,否則如果死掉的話…相信我吧,反正沒現金也能買東西。身上隨時帶2本書,一本townportal,另一本identify,不要太吝嗇花錢買卷軸。雖然城里那個老頭會幫你鑒定。

  5.關於那個箱子cube:除了遊戲內定的quest,不要把自己的好東西拿去組合,別指望能得到什麼新的好東西,不相信我的話你的會哭的。

  6.關於裝備:一般不太容易買到好的東西,只能去揀。綠色的東西似乎不難揀,我到通關時拿到不下10件,有些開始看了不錯但最後都賣掉了。希望大家不要指望能收集一套。而金黃色的就不多了。實際上我相信最好的東西未必就是特殊的東西,象在1代中很多好東西都是那些最佳形容詞組合的東西。另外每次進入新場景再回來能買的東西會不同,但大多數時候變化不大。

  7.關於迷宮:用tab打開地圖能查看地圖,用方向鍵移動地圖能看到哪些地方你沒走清楚。和1代不同的是單機模式下走過的地方再進去地圖是不會變的,這樣過關找路容易多了。

  8.關於幾個老闆:一代中第一關那個屠夫(oh..freshmeat!)現在居然是最後一關的干將,很可怕的傢伙,沒有魔法,但攻擊力極其強,我在他手上死了3次:(。對付他就是硬砍啦,用連擊比較好,或者把他引到洞口處,砍2下就出去用傳送門(就在洞口邊)回家補血,活活累死他,誰讓他沒靠山呢。mephisto似乎不難,我當時用一把能冰凍的斧子一下下硬砍死的,忘了按多少下滑鼠了,反正不難。最可怕的當然還是diablo,他剛出來的時候我看都不敢看先跑回家買藥:),我想對付diablo最好的辦法就是加強fire抗性然後繞著它邊跑邊連擊(diablo比1代中跑得慢得多,而且不怎麼會追殺你)。如果你有把能冰凍的傢伙加上連擊可能也是個不錯的辦法。不管是什麼老闆,比較好的辦法是把嘍羅先殺光再處理,否則你會死得很難看,更糟糕的是你想再進去拿東西時屍體旁邊是一大堆敵人很難拿到(所以更要學快速跑步的技能啦!)

  9.關於通關:在各個act過關時會提示你放入第三張盤,不耐煩可以用cancel跳過去,不過那麼cool的動畫最後一定要記得補看哦!主要在遊戲主菜單里選擇cinematic即可。最後殺死diablo的一瞬間遊戲跳出提示:遊戲將在70秒內結束!(應該是70秒吧,希望沒記錯)這段時間你要抓緊揀東西,特別是從diablo身上掉出來的東西,時間就是金錢啊:-)。通關後遊戲給你個頭銜:sir,以後我進入遊戲就叫做sircaocao了。通關以後再進入遊戲就多了項難度選擇,我選nightmare,天哪非常地難,我27級在act1村莊外面第一個洞里居然被砍死,損失3萬多金,還掉經驗值(可能是高難度的意思吧)。你可以繼續玩下去再打一遍,任務什麼的還是一樣。不過高難度下似乎能揀到更好的東西,我在那個山洞里居然拿到一個防禦85的盾牌!(普通蘭色裝備)還有個有趣的事:我的防魔法指數居然是負值…我倒

  10.關於多人遊戲:要上battle.net當然要買正版啦。我急著過癮用的是下載的d版當然不能去。另外還有個選項是tcp/ip,可以輸入對方的ip地址大家一起玩,你還可以用自己單機模式的人物!哈哈,想出什麼好主意沒?找些朋友去交換好東西啊!

  11.最後說一下,這個遊戲的經驗值和金錢都是可以用fpe修改的,改派可以試之。一件有趣的事是改出大量的錢去gamble,挑最貴的買准沒錯。


作者:佚名《暗黑破壞神2》通關經驗談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