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俠客風雲傳》最強攻擊天賦全面解析

《俠客風雲傳》最強攻擊天賦全面解析

本文討論一下傷害最高的天賦。

不想看內容的就先上結果,最強的攻擊天賦是臭味相投+帶頭大哥,第一天賦隨意

先列出最終均傷計算公式:[人物徒手攻擊+(招式平均攻擊+武器攻擊)*(1+特色屬性加成係數)]*(1+武學/500*0.25+實戰/500*0.5+名聲或道德係數)

在實戰和武學滿的情況下

簡化公式就是:[人物徒手攻擊+(招式平均攻擊+武器攻擊)*(1+特色屬性加成係數)]*(1+0.25+0.5+名聲或道德係數)

人物三個天賦,其中第一個天賦不影響戰鬥和攻擊力,所以這里就不用討論。我們主要討論第二個和第三個天賦。

第三天賦

帶頭大哥名聲500點滿值時加成為0.5。

俠義心腸道德100點滿值時加成為0.25,當你0道德時為-0.25。

心如蛇蠍道德0點滿值時加成為0.25,當你100道德時為-0.25。

很明顯第三個天賦的加成是其他兩個高一倍,從達成難度看三個達到滿值都不難,所以第三個天賦帶頭大哥勝出。

然後把帶頭大哥的係數代入後,傷害公式變為

傷害=[人物徒手攻擊+(招式平均攻擊+武器攻擊)*(1+特色屬性加成係數)]*(1+0.25+0.5+0.5)

在簡化一下就是傷害=[人物徒手攻擊+(招式平均攻擊+武器攻擊)*(1+特色屬性加成係數)]*2.25

第二天賦

對攻擊有影響的只有以下幾個天賦

搏擊大師:加強連擊招式的連擊率

武器大師:武器傷害增加100%

耳聰目明:暴擊率增加10%(閃避5%對攻擊無影響,就不列出了),因暴擊傷害為200%,所以10%的暴擊率可以約等於0.1的傷害係數。

風流倜儻:每個女性生死之交的加成0.03攻擊係數,最多20人,但是目前女性好友只有10個可攻略妹子及仙音、花痴、毒醫、唐冰冰和香兒這15人,實際最高只有0.45的係數

臭味相投:每個男性生死之交的加成0.03攻擊係數,最多20人,最高0.6的攻擊係數

然後我們對比以上5個天賦,選出最強第二天賦

我們先對比風流倜儻和臭味相投,作為同類型加成天賦對比很簡單,臭味相投的加成係數0.6高於風流倜儻的0.45,所以風流倜儻可以排除。

在對比臭味相投和耳聰目明,

耳聰目明10%的暴擊率約等於0.1的傷害係數,而且是面板加成,一直都有。而臭味相投前期毫無作用,但在中後期有4個以上的男性生死之交後就超過耳聰目明。當大後期20個生死之交時,臭味相投0.6的加成是耳聰目明傷害加成的6倍,所以耳聰目明也可以剔除。

對比搏擊大師和臭味相投

搏擊大師增加連擊率最高好像是25%還是多少來著?(這個其實就約等於0.25的攻擊加成),這是個看臉的天賦,你如果是臉帝或者是歐洲未明,說不定一套把人連擊到死,再配上殘花不要太爽,但是碰到非洲未明,就呵呵了。而且他只有空手且可以連擊的招數才有用,武器武功無效,說實話從面板加成上和適用性上來看是遠不如臭味相投的。所以搏擊大師也能剔除。

對比武器大師和臭味相投

從泛用性上看,臭味相投對所以武功都有效,而武器大師只對武器武功有效。

從階段性看,武器大師只要裝備武器就能生效,前中後期都有作用,成長性根據武器來,也還不錯。臭味相投前期太費,但成長性好,越往後期越強。對比看來前中期武器大師更強,後期開始臭味相投更強。

然後我們對比一下實際的傷害加成,當然只對比武器技能。

傷害公式:

武器大師的傷害公式=[人物徒手攻擊+(招式平均攻擊+武器攻擊*2)*(1+特色屬性加成係數)]*2.25

臭味相投的傷害公式=[人物徒手攻擊+(招式平均攻擊+武器攻擊)*(1+特色屬性加成係數)]*(2.25+0.6)

然後我們把兩個公式中等值的部分減去[人物徒手攻擊+(招式平均攻擊+武器攻擊)*(1+特色屬性加成係數)]*2.25這相同的部分,對比剩下的部分。

武器大師=武器攻擊*(1+特色屬性加成係數)*2.25

臭味相投=[人物徒手攻擊+(招式平均攻擊+武器攻擊)*(1+特色屬性加成係數)]*0.6=[人物徒手攻擊+(招式平均攻擊)*(1+特色屬性加成係數)]*0.6+武器攻擊*(1+特色屬性加成係數)*0.6

然後我們兩邊在減去【武器攻擊*(1+特色屬性加成係數)*0.6】,我們最好只要對比下面兩個公式就可以了

武器大師=武器攻擊*(1+特色屬性加成係數)*1.65

臭味相投=[人物徒手攻擊+(招式平均攻擊)*(1+特色屬性加成係數)]*0.6

然後我們兩邊分別計算

武器大師我們用各系武器攻擊最高的傲天神劍、太皇、七玄古琴、升龍棍、離火玄冰鏢和紫金筆為範本,

傲天神劍、劍法特色屬性加成最高為0.5,最低為0.2,代入公式

最低=200*(1+0.2)*1.65=396,最高=200*(1+0.5)*1.65=495。

太皇刀、刀法特色屬性加成最高為0.6,最低為0.2,代入公式

最低=150*(1+0.2)*1.65=396,最高=150*(1+0.6)*1.65=396。

七玄古琴、琴功特色屬性加成都是0.3,代入公式

125*(1+0.3)*1.65=268.125。

升龍棍、棍法特色屬性加成最高為0.4,最低為0.2,代入公式

最低=125*(1+0.2)*1.65=247.5,最高=125*(1+0.4)*1.65=288.75。

離火玄冰鏢、暗器特色屬性加成最高為0.6,最低為0.4,代入公式

最低=100*(1+0.4)*1.65=231,最高=100*(1+0.6)*1.65=264。

紫金筆、短柄特色屬性加成為0.4

加成=125*(1+0.4)*1.65=288.75。

臭味相投=[人物徒手攻擊+(招式平均攻擊)*(1+特色屬性加成係數)]*0.6

從公式可以看出[人物徒手攻擊+(招式平均攻擊)*(1+特色屬性加成係數)]大於等於825時,他的加成就超過了495。

招式攻擊以最低的300和0.2的加成係數(招式平均攻擊)*(1+特色屬性加成係數)=360,也就是說只要人物徒手攻擊大於465就能超過武器大師天賦的最高加成

後期人物面板的徒手攻擊最差都有500+,多的都是800+,甚至1000+。

而且武功有許多光(招式平均攻擊)*(1+特色屬性加成係數)超過825。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算算。

通過以上的計算,可以看出臭味相投的加成比武器大師是要高出不少的。

第二天賦評比,臭味相投是傷害最高的第二天賦。

最終結果,最暴力天賦,臭味相投+帶頭大哥。

來源:俠客風雲傳吧
作者:音十一少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