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火橄欖球2》全技能效果及使用心得

《怒火橄欖球2》全技能效果及使用心得

General

Block

擲Block骰的結果中如果選擇雙倒(Both Down)的話,有此技能的一方不會倒地實用性高,泛用性強,無論打手或其他角色,有能力都建議放一個。

Dauntless

擁有此技能的隊員,在阻擋力量值大於自己的敵人時,擲D6並加上自己力量值,如果最終結果依然小於或等於敵人的力量值,隊員必須使用自己原本的力量值進行阻擋。如果結果大於敵人的力量值,就用和敵人相等的力量值進行阻擋。該技能的計算必須在考慮進攻方或防禦方隊友援護之前進行,但必須加上所有修正值。

Dirty Player

擁有此技能的隊員在對倒地的敵人進行犯規動作時,可以在盔甲擲骰或是傷害擲骰上+1有利。但只能在兩者中選擇其一進行加成。

Fend

敵人阻擋擁有此技能的隊員,將無法進行跟進,即使此隊員被擊倒在地。但如果阻擋是Blitz動作的一部分,敵人可以選擇繼續進行移動動作。

Frenzy

擁有此技能的隊員在阻擋敵人時,如果Block骰的結果是敵人後退但沒有倒地,該隊員必須立即跟進並進行第二次阻擋,同時第二次阻擋後也必須跟進(如果可能的話)。如果此隊員在使用Blitz動作時,他必須花費一格移動來使用第二次阻擋,除非他沒有剩餘移動力,阻擋完後也不能使用go for it規則。打手技能,強打對手的,殺人越貨必備。

Kick

擁有此技能的隊員在開球時將會更加精準,球落地時移動距離減半(D6骰,1=0,2-3=1,4-5=2,6=3)

Kick-Off Return

在開球時,處於接球方擁有此技能的隊員,如果不在鋒線和敵方擊倒區時,可以自由移動三格。同時擁有多名隊友有此技能時只能選擇一人移動。

Pass Block

當敵人聲明進行一次傳球並決定距離後,擁有此技能的隊員可以移動三格。但移動的終點必須是一個合法的Pass Block格。合法的Pass Block格必須能讓此隊友能夠對傳球進行攔截,或是處於傳球者或接球者的擊倒區內。這個移動無法阻止,除非該隊員已經耗盡了本回合的所有移動力,被觸手阻止,被擊倒或已經處於一個合法的Pass Block格。這次移動如果是移出敵人的擊倒區,不需要進行閃避擲骰。

Pro

該技能允許隊員重擲任何一次擲骰結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除了盔甲擲骰,傷害擲骰和傷亡擲骰,而且不消耗團隊重擲機會。在使用該技能前必須擲D6骰,4+時方可生效。如果結果為1-3,那必須維持原始結果,並且無法使用團隊重擲機會進行重擲,但你依然可以使用團隊重擲機會對失敗的Pro擲骰進行一次重擲。

Shadowing

當敵人閃避成功並移出擁有此技能的隊員的擊倒區時,雙方均擲D6並加上各自的移動力,如果隊員的結果等於或大於敵人的結果,該隊員可以立即跟進敵人,小於時該隊員原地不動。此技能每回合生效的次數不限,如果一個敵人移出不止一名擁有該技能的隊員的擊倒區時,只有一人可以選擇進行Shadowing。 高機動隊伍打手粘人用的。

Strip Ball

擁有該技能的隊員在阻擋持球敵人時,即使未能將其擊倒只是將其推後,也可以使球脫手。

Sure Hands

擁有該技能的隊員在撿球時如果擲骰失敗,可以進行重擲。同時Strip Ball技能對該隊員不生效。 對低AG種族投手或者街球手有幫助。

Tackle

當擁有躲閃(Dgdge)技能的隊員試圖逃離擁有擒抱(Tackle)技能的隊員的擒抱區時,擁有躲閃(Dgdge)技能的隊員的躲閃(Dgdge)技無法使用。

當使用擒抱(Tackle)技能的隊員對擁有躲閃(Dgdge)技能的隊員使用攔截(Block)時,擁有躲閃(Dgdge)技能的隊員的躲閃(Dgdge)技無法使用打架隊推薦,尤其是面對精靈們

Wrestle

擁有此技能的隊員在被別人阻擋或阻擋別人時Block骰結果為雙倒時,可以用該技能避免雙倒。雙方均倒地,但不進行盔甲擲骰,同時不會導致回合結束,除非發動技能的隊員持球。打架隊和打架隊之間,這個技能比較有用

Agility

Catch

擁有此技能的隊員可以重擲失敗的撿球動作,同時如果將球遞給隊員或攔截失敗時也可以進行重擲。 大多投手需要。

Diving Catch

擁有此技能的隊員可以在接球時接住任何傳球,開球或觀眾扔進場的出界球。但對已經落地彈跳的球無效,彈跳的球將會落在該隊員的擊倒區內的空地上。

Diving Tackle

擁有此技能的隊員可以試圖阻止敵人移出他的擊倒區,該隊員將會倒地,但不進行任何盔甲和傷害擲骰。敵人必須以-2不利進行閃避擲骰。同時移出多名擁有此技能的隊員的擊倒區時將只能選擇一人生效。如果敵人能夠重擲閃避骰,第一次閃避時沒有使用Diving Tackle,可以在其重擲時使用。如果在其第一次閃避就使用Diving Tackle,那麼敵人兩次擲骰都要-2不利。 盯防利器

Dodge

擁有此技能的隊員可以重擲失敗的閃避骰(一回合一次),同時在被人阻擋時,Block骰結果為腳步踉蹌的話可以只被推後而不會倒地。高AG隊伍帶著個簡直無恥。

Jump Up

擁有此技能的隊員可以試圖快速起身,在倒地狀態時起身不會消耗3格移動力。同時他以+2有利進行一次靈巧檢定,成功的話起身後可以在原地進行阻擋動作,失敗的話此次動作無效並且該隊員無法起身。

Leap

擁有這個技能的隊員可以試圖跳躍兩格遠,即使需要越過一名敵人或隊友。進行一次無修正的靈巧檢定(除非他有Very Long Leg技能)。使用Leap技能離開敵人擊倒區時不需進行閃避擲骰。靈巧檢定成功的話該隊員可以安然落地並繼續移動,失敗的話會摔倒在他的目標格內,並需進行盔甲擲骰(成功破甲的話繼續進行傷害擲骰)。失敗的Leap動作將會導致回合結束。一個隊員在一個動作中(比如移動)只能使用一次Leap。

Side Step

擁有此技能的隊員在被推後時,可以自己選擇移向任意一個空著的鄰格,而不是由敵人選擇將其推往哪格。即使該隊員在推後之後會被擊倒,依然可以選擇。

Sneaky Git

犯規時不會因為盔甲擲骰扔出兩個相同的數字導致被裁判發現(通常情況下犯規時盔甲擲骰和傷害骰擲出兩個相同的數字判定為被裁判發現)。但如果這次盔甲擲骰成功破甲的話依然會被發現。

Sprint

擁有此技能的隊員在使用Going for it規則時可以多走三格而不是兩格。強力跑鋒可以考慮,但是敏捷和RP要求高

Sure Feet

擁有此技能的隊員在使用Going for it規則時擲骰失敗倒地的話,可以進行一次重擲。搭配上一技能,高機動(木精這種)兩回合從自家半場跑去達陣….

Passing

Accurate

傳球擲D6骰+1有利傳接配合的隊伍核心投手必備

Dump-Off

持球隊員在被別人阻擋時可以進行一次快速傳球,無論傳球結果如何都不會導致回合結束。該技能不可用於Frenzy技能所引發的第二次阻擋,或是該隊員正在使用Throw Team-Mate技能的狀態下。

Hail Mary Pass

傳球時不考慮距離修正,擲D6骰,2+即傳球動作成功。但會導致傳球完全不准,球自動失准並在地上彈跳三格。此技能無法在暴雪天氣或是投擲隊友時使用。

Leader

當隊伍中有隊員擁有此技能時(無論幾人),上半場和下半場都可以獲得一個額外的團隊重擲機會。獲得的前提條件是擁有該技能的隊員上場或在場地中,即使倒地或是昏迷也行。尚未使用的額外機會可以帶入加時賽中,但加時賽不會因此技能獲得額外機會。有可能的話可以帶一個,一個就夠

Nerves of Steel

傳球,接球或攔截時忽視敵人擊倒區導致的擲骰不利。

Pass

傳球失敗(未命中或脫手)時可以重擲。核心投手必備

Safe Throw

擁有此技能的隊員在傳球時被攔截的話,可以做一次無修正的靈巧檢定,成功的話攔截動作無效。核心投手必備

Strength

reak Tackle

擁有這個技能的隊員在擲閃避骰時以力量值代替靈巧值(一回合一次)。高st種族沖陣隊員考慮帶一個

Grab

擁有該技能的隊員在阻擋成功時,可以將敵人推至其任意一個空著的鄰格上。該技能會和Side Step技能相互抵銷。該技能同時也可以在Frenzy技能造成的第二次阻擋時生效。

Guard

擁有此技能的隊員即使身處敵人擊倒區內也可以對身邊的隊員進行援護。但進行犯規動作時無效。

Juggermaut

擁有此技能的隊員在使用Blitz動作時,敵人的Fend,Stand Firm或是Wrestle技能均不生效。同時Block骰結果為雙倒時可以替換為推後。推進陣容主力打手需要技能,面對矮人,尤其需要!

Mighty Blow

擁有此技能的隊員在阻擋敵人時可以對盔甲擲骰或是傷害擲骰獲得+1有利,注意只能從兩者中選一個進行修正。打架技能,核心打手必帶,就靠這個快速導致對方減員

Multiple Block

擁有此技能的隊員可以同時對擊倒區內的兩名敵人進行阻擋。該兩名敵人均可獲得ST+2有利。同時使用該技能推後或擊倒敵人後無法跟進,因此會自動使Frenzy技能失效。兩次阻擋有先後順序,只有當第一次阻擋完成後隊員依然站立時才可發動第二次阻擋。高ST核心打手可以學一個

Pilling On

擁有此技能的隊員在完成一次阻擋或Blitz動作後,如果隊員依然站立且敵人被擊倒在地的話,可以選擇使用此技能。對敵人重擲一次盔甲擲骰(成功的話繼續進行傷害擲骰),接著該隊員倒地,但不需進行盔甲擲骰,也不會導致回合結束(除非該隊員持球)。強殺技能,2代初始遊戲的時候應該見過:解說BOB自帶。

Stand Firm

擁有此技能的隊員在被別人阻擋時,不論是推後或是擊倒都不會後退。打手/tank技能

Strong Arm

傳球時擲骰+1有利。打架隊傳球就靠它了。

Thick Skull

當傷害骰擲出8時,不會昏死出場,只會昏迷倒地(降低昏死幾率50%)。tank技能

來源:3DM論壇
作者:baiduren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