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塊貓嘉年華》白金心得 100%難點講解

《方塊貓嘉年華》白金心得 100%難點講解

這個遊戲主體是很簡單的三消遊戲,同色的三隻貓咪在橫豎斜連成一線即可消除。

當然了,如果只是這麼簡單的話,這個遊戲的完美率就不會這麼低了。

第一個加難點:貓色增多,總共有紅藍黑紫黃綠總計6個顏色。也就是說,最壞的情況下,你當前下降的方塊和下回合預備的方塊顏色可以完全不同!不過其實也完全不必擔心,如果是中盤出現這種情況,完全可以和之前投下的方塊聯攜。如果是開盤的話,建議「將這兩個方塊投擲下左邊第二列和右邊第二列。不推薦最左和最右,因為這個遊戲最常使用的是橫三消和斜三消(而斜三消又是能打開大連鎖的最佳引子),放置在第二列的目的就是為了保證能完斜三消和橫三消。推薦的方法是:最左/右下面的方塊要和次左/右中間的方塊顏色相同,保證斜三消,中間的位置留給橫三消。一旦方塊顏色多了,大家別緊張就突突突往下降,注意開始就要一點點布局。

第二個加難點:天上掉東西。注意掉東西前,每列後面都會有感嘆號提示,如果當前方塊里面有兩個同色的,注意避開要掉東西的列。掉的東西分為三類,一是方塊貓,這個最簡單,往往只是稍微破壞了之前的布局而已,而有時候又能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新局面(很可能有利),這個只要穩住耐心,快速觀察局面,再投擲即可。二是暗方塊貓,這個就有點惡心了,掉下來的前四個回合完全卡位置,後面回合會變成方塊貓。這時候可以祭出我們道具了——新人往往用不來樹葉,而我覺得樹葉才是最好用的,把樹葉卡進低層的方塊,利用斜三消(注意,是斜三消,因為掉下來的暗塊貓會卡掉低層位置,但是斜三消可以完美避開這點,所以斜三消是三種消去方法的最優解)。第三種是純粹卡位置的星星塊,把它視作暗方塊貓處理掉就好了。

快速觀察局面技巧:紅色藍色這兩種色差最明顯,所以不要緊盯住一個地方,虛視全局,只找紅藍二色;黃綠,黑紫次之尋找,這個大家按照自己對色差的敏感度來判斷,我綠黃分辨不太好,所以不會刻意區分黃綠。

第三個加難點,地上出紙塊。應對這種地形的最佳方法是橫三消,注意橫三消可以一次性掃去5個紙塊,所以是紙塊地型的話,開頭布局還是以放置在第二列為佳(貓色難點也提出過,以第二列為佳)。實際上紙塊地型的影響並不是紙塊自身引起的,它只是減少了一列最多容納數,但是一列有那麼多格,你就占吧,不虛。反倒是消去紙塊以後,大部分的地形都會變,會破壞自身的布局,這點才是頭疼。橫三消的好處是在於,你消去紙塊以後,之前布局里面如果是有具備了兩個相鄰同色的方塊貓,會變成具備斜三消的狀態,你只要填補上角落的一個方塊貓,又可以形成斜三消局勢。

第四個加難點,加速。這個真的不好說,我習慣了高速判斷以後,反而覺得開局那幾關速度真是慢得有夠可以的。多刷吧,期待腎上腺激素爆棚。

第五個加難點,關卡的特殊要求。這里面有要求使用某道具,和時間限制,以及二者的結合,或者和別的難點結合等等(老子最煩時限啦魂淡)。使用某道具會等會在道具篇章詳說。關卡里面有兩關是時限關,開頭我完全不適應這種高速模式,拿個b已經接近全力,想要拿ss必須熟練掌握道具,所以還是要放到道具篇才能談

道具篇

之前的內容是提布局,這篇才是完美遊戲的關鍵,不掌握道具,你永遠過不了時限關!

首先要提道具種類:樹葉(橫消),蘋果(3×3),鈴鐺(豎消),地雷/坐墊(同色消),磚塊(全圖消)

其中,磚塊是特殊的道具,會使當前方塊貓中的第一個變成磚塊,失去顏色,所以想要觸發磚塊必須要別的道具組合,全圖消看起來很美,但自身是個渣渣。

獲得道具的方式有兩種,一是自己製作,好好注意自己攢氣條,輪到自己需要的道具時候盡早提取出來擺在一邊,不然變成磚塊有你哭的。二是完成連鎖,如果完成一連,預備中的方塊貓會自動帶上樹葉,二連就是蘋果,(我印象中自己有過5連,沒出過磚塊,可能磚塊不會有,最多地雷,可能會被打臉hh),還有,如果你使用樹葉炸了一整排的的方塊貓,等於完成一次一連,下個還會自帶樹葉。

最常用的是樹葉,實用性爆表,毀滅天降星星塊的利器。最佳組合是斜三消,而且獲得簡單,可以反復摧毀整排,同時觸發這排上的蘋果貓,磚塊等等。這是快速打開局面的辦法,需要熟練掌握。

接下來是我自己的使用心得。

我一開始覺得蘋果就是個垃圾,才3×3,如果是豎三消,收益還幾乎沒有。但是後來我發現我錯了,這才是真正的神器。

重點來了:大家有兩個格子存放道具,我推薦可以製作一個磚塊擺在里面備用,另一個製作成蘋果(或者不用自己製作,靠連鎖)。如果大家玩著玩著,出現了連鎖蘋果,很好!趕緊摁下o活著x,把下端蘋果移開,把一般的方塊貓變成磚塊,這樣保證了磚塊會被道具炸到!如果沒有連鎖蘋果,自己製作蘋果也有相同功效。

這時候提一下樹葉,樹葉的爆破范圍剛好和自身提供的磚塊錯開,所以爆破磚塊的工作交給他不合適。我前期都是使用鈴鐺爆破,但是很不穩定,不能保證在大後期磚塊多的時候穩定在有磚塊那一列爆炸。

再提蘋果的好幫手,地雷。

地雷的能力是同色消去,所以呢,你只要在擺完磚塊蘋果以後,製作出一個地雷,無論在何時,一旦發現有點難以控制以後,利用地雷把和蘋果貓同色的變成地雷貓,利用你會的斜三消或者橫三消技術爆破就好。穩穩炸全場,省心省力。

我不喜歡豎三消,技術含量很少,能打出豎三消,最多的情況是,一個有雙色的磚塊貓,或者乾脆整個就是同色的磚塊貓,砸下去就好,真是沒什麼技術含量,不過利用一個雙色磚塊貓可以玩連鎖,但是不推薦在6種顏色的關卡玩,容易崩。

還有就是關於刷200000和十個道具同時觸發,挑一個任務目標是使用某道具的關卡刷吧,別在生存模式,6色加隨機加難點,很容易出問題。十道具可以利用磚塊,我當時一口氣做了三個磚塊,在配合幾個樹葉什麼的湊夠就可以了。

來源:d7vg
作者:gugenhaim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