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A》系列城市資料與景點圖文介紹

地點:罪惡城

出場時間:上世紀80年代

出現作品:《GTAVC》,《GTAVCS》

簡介:罪惡都市是以80年代的美國邁阿密市為原型製作的。混亂的治安,不依法規的官員和警察,貧富的差異讓這座城市陷入僵局。在街上你可以看到臃腫的中年男子,性感的泳衣女郎,聚集的黑幫,甚至是警察追捕,這一切都還原了上世紀八十年代邁阿密的真實狀況。邁阿密被稱為風都,因此在gtavc與vcs任務的初期,連接東西兩島的大橋是關閉的。此外遊戲也在汽車、音樂、服裝、遊戲景觀以及角色方面贊揚當時的文化。遊戲中Ricardo Diaz的豪宅以及高潮的戰鬥與電影《疤面煞星》十分相似,另外參考電影的是遊戲整體故事情節,特別是最後任務的設計。

《GTA》系列城市資料與景點圖文介紹

《GTA》系列城市資料與景點圖文介紹

《GTA》系列城市資料與景點圖文介紹

主要政區:

罪惡都市海灘、大洋沙灘、華盛頓海灘、罪惡角、綠葉高爾夫球場地區、市中心、小哈瓦那、埃斯科瓦爾國際機場 、空軍基地、蝦島、海星島、小海地

著名建築:

邁阿密新聞大樓,埃斯科瓦爾國際機場

罪惡城里的主要幫派:

維斯堤幫

維斯堤幫(Vercetti Gang)由湯米·維斯堤(Tommy Vercetti)領導。湯米在在1986年幹掉自己原本的老大Sonny Forelli後後成為罪惡城最大黑社會勢力。犯罪事業包括收保護費、搶劫、偷車、製毒和走私。

專車:(路上偷的)

古巴幫

由亞伯托·羅賓納(Umberto Robina)領導。為了和Cholo對抗,在主線任務「Havana Good Time」(哈瓦那好時光)請維特幫忙炸毀他們在小哈瓦那(Little Havana)的非法武器庫。勢力范圍因此擴展到小海地(Little Hiti)和小哈瓦那(Little Havana)。在1986年羅賓納的父親正式在罪惡城開設咖啡館,主角湯米在接任務時都必須到此。

專用車輛:Cabrones Hermes

海地幫

一個罪惡城黑幫。由寶萊阿姨(Auntie Poulet)領導,主要領地在小哈瓦那(Little Havana)和小海地(Little Haiti),由於領地和古巴幫(Cuban)是在同一塊的,導致兩幫常常一碰面就是你死我活的大火拚,兩幫甚至都要求湯米協助他們痛宰對方(只差沒把兩邊的首領幹掉),在支線任務「Trojan Voodoo」中,湯米和皮皮(Pepe)以及其他古巴幫成員搶了Voodoo潛入海地幫的工廠,並將其炸毀,從此只要海地幫一看到湯米就會死命的追殺他。而在湯米購買了計程車行和印刷廠時,湯米的小弟又對海地幫造成了很大的威脅。

專車:Voodoo

迪亞茲幫

迪亞斯幫(Diaz Catel)由李卡多·迪亞斯(Ricardo Diaz)領導。和曼帝斯聯盟一樣專做販毒和走私,控制海星島(Starfish Island)。維特和其領導交情很好。在曼帝斯聯盟被維特消滅後壯大成罪惡城內最大犯罪組織。在1986年為第二大犯罪組織,因為它無法和湯米家族抗衡。隨後迪亞斯因綁架蘭斯而被湯米發現,蘭斯被湯米救出來後,預謀好了一起殺掉迪亞斯。李卡多·迪亞斯(Ricardo Diaz)在1986年被湯米、蘭斯殺死後,他的莊園被湯米占領。其手下邁克(Mike The Goon)成為了湯米的好朋友,同時也是他的好隨扈。

專用車輛:Cheetah(俠盜獵車手:罪惡城故事)、Diaz Admiral(俠盜獵車手:罪惡之城)

鯊魚幫

一個罪惡之城黑幫。在1984年控制了華盛頓海灘(Washington Beach)、大洋海灘(Ocean Beach)和罪惡角(Vice Point)的走私、販毒和搶劫生意。被維特掃盪後銷聲匿跡。 在1986年更名為Streetwannabes幫,接管了原本的地盤和原屬於曼帝斯兄弟的房產。

專車:Gang Sandking

高爾夫幫

也是一個罪惡城黑幫,常出現於罪惡角北部以及整個葉脈地區,領導不明。

專車:Caddy

科爾特斯幫

由胡安•加西亞•科爾特斯上校領導。臥底黑幫為岡薩勒斯幫,手下岡薩勒斯因背叛上校而被湯米殺死,岡薩勒斯幫銷聲匿跡。手下每天為上校提供美味的奶油龍蝦。最後上校險些被法國特殊警察隊襲擊,科爾特斯上校逃到了自己的家鄉。

飛車黨

摩扥幫(Vice City Biker Gang)控制下城區(Downtown)和罪惡角(Vice Point)的多數非法產業。他們在1984年勢力可以和鯊魚幫(Shark)抗衡。但被維特兄弟掃盪後便趨消減。 他們在1984年沒有領導人,但在1986年由米奇·貝克(Mitch Baker)領導。

他們的一個分支:野(種)馬(Stallionz),控制了小海地(Little Hiti)的一個同樣名為Stallionz酒吧。在1984年被維特兄弟鏟除。

專用車輛:Biker Angel、Freeway(Stallionz)

海報:

《GTA》系列城市資料與景點圖文介紹

地點:洛聖都

英語:Los Santos

出場時間:1992年,2013年

出場作品:《GTASA》《俠盜獵車手5》

簡介: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城市洛杉磯為創作依據。與洛杉磯相似的,洛聖都包括了若干不同的地區,

在《GTASA》中,洛聖都被聖輝洛(San Fierro)和拉斯雲組華(Las Venturas)兩座城市所包圍,城市與城市之間被郊區所分隔;不過在《俠盜獵車手5》中,洛聖都以單一城市出現,在其北方還坐落著布雷恩郡(Blaine County)。

洛聖都的著名建築:聯邦銀行大廈,環形停車場

《GTA》系列城市資料與景點圖文介紹

兩者地圖:

《GTA》系列城市資料與景點圖文介紹

《GTA》系列城市資料與景點圖文介紹

【主要幫派】

葛洛夫家族幫派種族:黑人幫派活動城市:洛斯桑托斯統領家族:詹森家族主要頭目:斯威特(老大)、卡爾(主角)、萊德爾(已背叛)、斯莫克(已背叛)標志顏色:綠色友好幫派:維洛斯幫 三合會 死對頭是:巴拉斯幫幫派分支:葛洛夫家族、坦普爾家族、塞維爾家族。葛洛夫幫派是洛聖都最大的黑幫,以黑人為主。

巴拉斯幫幫派種族:黑人幫活動城市:洛聖都標志顏色:紫色敵幫:葛羅夫街家族是葛洛夫幫的主要敵人,業務包括暗殺、販毒、販賣武器等等,CJ的母親就是被這個幫所殺害。這個幫派的頭目一直是個謎,也有人說是背叛的斯莫克。在許多幫派任務中,巴拉斯是個葛羅夫幫的主要敵對。

墨西哥幫:拉丁系列幫派(拉丁的意思就是同一種歐洲文化的幫派,不是一家的,拉丁系列幫派有很多,不過他們都不是一家的)。是西班牙裔幫派維洛斯幫(就是塞薩爾所在的幫派)的敵對幫派,他們和大斯莫克有很多古柯鹼生意來往,所以自然CJ要和他們勢不兩立了。標志是黃色頭巾。活動城市:洛聖都標志顏色:黃色

維洛斯幫:拉丁幫派,CJ姐姐的男朋友塞薩爾就是這個幫的,幫派業務主要是軍火交易和街頭火拚,但是不販毒,這個幫的塞薩爾和CJ的葛羅夫幫有聯系。活動城市:洛聖都

《GTA》系列城市資料與景點圖文介紹

《GTA》系列城市資料與景點圖文介紹

洛聖都鳥瞰

洛聖都展示了許多經過藝術加工的洛杉磯地區、地標建築和居民區,其中包括康普頓、英格蘭伍德、東洛杉磯(東洛聖都,East Los Santos)、麥克阿瑟公園(格林公園,Glen Park)、洛杉磯市中心(洛聖都市中心,Downtown Los Santos)、比佛利山(羅克福特山,Rockford Hills)、穆赫蘭大道(穆赫蘭,Mulholland)、聖莫尼卡(聖瑪麗亞海灘,Santa Maria Beach)、馬利布(丘瑪墟,Chumash)、威尼斯海灘(威斯普奇海灘,Vespucci Beach)和好萊塢(好麥塢,Vinewood)及山上的好萊塢標志(好麥塢招牌,Vinewood Sign)

一張vc的地圖

《GTA》系列城市資料與景點圖文介紹

地點:聖輝洛

英語:San Fierro

出場時間:1992年

出場作品:《GTASA》

簡介:聖輝洛是以美國城市聖弗朗西斯科(舊金山)為原型的一座虛擬城市,是SA中的第二座城市。該城市是被大霧籠罩的都市,最能代表這座城市的是電車與唐人街。

聖輝洛著名建築:

聯邦銀行大樓,環形停車場,格羅夫街

主要幫派:

三合會

幫派種族:華人

活動城市:聖洛輝,拉斯雲祖華

主要頭目:吳梓穆(山雲幫老大)、張發李

成員標志:都穿著中山裝。分支:紅壁虎幫。死對頭:越南幫

這可是咱中國人自己的幫派,主要出現在聖洛輝。雖和葛洛夫家族無聯系,但這個幫的幫主吳梓穆卻和CJ是很要好的朋友,沒少幫CJ大忙。在遊戲中屬正面幫派。

越南幫

大部分成員穿唐裝,帶墨鏡;有的穿灰色短袖衣,理光頭。越南幫和三合會是死對頭,主要經濟來源是收保護費和人販子(偷渡)。最後被主角CJ狠狠修理一通。

紅火蟻幫

這個幫是在聖佛朗西斯的拉丁幫派,和巴拉斯幫有生意來往,他們也替當地的壟斷企業當打手,這個幫的老鐵板牛排門德斯就和一些壟斷組織的老闆們關系不錯。紅火蟻幫並不受在聖安地列斯的其他拉丁系列幫派的歡迎,不過後來他們和洛斯桑托斯的墨西哥幫在毒品生意上合作了,幫派標志是淺藍色頭巾。活動城市:聖洛輝敵幫:維洛斯幫

著名建築:泛美金字塔,金門大橋,唐人街

《GTA》系列城市資料與景點圖文介紹

一張泛美金字塔的圖片

《GTA》系列城市資料與景點圖文介紹

地點:拉斯雲祖華

英語:Las Venturas

出場時間:1992年

出場作品:《GTASA》

簡介:

拉私運祖華是以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為原型的一座虛擬城市,是SA中的第三座城市。這所城市是主角的巔峰時刻,也是遊戲中最發達的城市。拉斯雲組華擁有兩座大型賭場,玩家可以依靠賭場一夜致富。城市內有許許多多的豪車和西式建築。由於這所城市非常發達,城市內物品的物價也有所上漲(比如說食物、武器)。相比前兩座城市,這所城市更大、更繁榮,玩家在城市里的任務繁多。星空璀璨,繁榮景象,有著清新的空氣和迷眼的燈光,使這所城市成為了主角的第二家鄉。

著名建築:

假金字塔酒店(不知道叫什麼),四龍賭場,卡里古拉賭場

《GTA》系列城市資料與景點圖文介紹

《GTA》系列城市資料與景點圖文介紹

《GTA》系列城市資料與景點圖文介紹

《GTA》系列城市資料與景點圖文介紹

聖輝洛與拉絲雲祖華地圖

《GTA》系列城市資料與景點圖文介紹

幫派:

利昂黑手黨(就是gta3里的那個),三合會(見上)

《GTA》系列城市資料與景點圖文介紹

地點:自由之城(3d)

英文:Liberty City

人口:約300萬

出場時間:1992年,1998年,2001年

出場作品:《GTA3》《GTALCS》

提及作品:《GTA3》《GTALCS》《GTASA》《GTAVC》

簡介:

自由之城是俠盜獵車手系列的虛構美國城市,取材現實的紐約市。自由城有著完善的交通網絡:道路及鐵路。地理方面,一樣的海濱與島嶼設定,使它與美國紐約市相近。這個城市是充滿罪惡及貪污。有組織罪案、黑幫、罪犯、不依法規的城市官員及法官。部分自由城也經歷由本地罪犯進行的嚴重的炸彈破壞。不過破壞後的建築物會被修復或是重建。在官方網站中比喻為「美國最差的城市」(the worst place in America),因為有很多有組織罪惡、黑幫斗爭、盜賊及謀殺而警察差不多無法追捕。在俠盜獵車手:自由城故事附有的地圖中表示該城正在慶祝它的建城 200 周年,即是顯示它是於1798年建城。

主要政區:

波特蘭(Portland)、史丹頓島(Staunton Island)及海岸之谷(Shoreside Vale)

《GTA》系列城市資料與景點圖文介紹

由東面數起:波特蘭島、史丹頓島及海岸之谷

主要幫派:

利昂黑手黨

簡介:在自由城故事中,里昂家族(Leone Mafia)由薩爾瓦多·里昂(Salvatore·Leone)領導,家族勢力在森達科家族還沒被趕出波特蘭前已經同樣很興盛。其勢力主要是在波特蘭[[自由城 (俠盜獵車手)#波特蘭|]]的聖馬克(Saint Mark’s)和波特蘭景(Portland View)。在森達科被消滅後再加上紅燈區(Red Light District)。靠著東尼·詩比也特的努力,慢慢擴展到史丹頓和濱邊角。在所有主要和其作對的黑幫被消滅或削減後,里昂黑手黨家族成為自由城的波特蘭內最大黑幫勢力。在俠盜獵車手III中,薩爾瓦多·里昂(Salvatore Leone)被主角克勞迪報復,被殺後則是由東尼·詩比也特擔任領導。而東尼則和他母親住在一起,並未搬到波特蘭海灘(Portland Beach)的別墅。

專用車輛:Leone Sentinel

自由城三合會

簡介:

自由城三合會(Liberty City Triads)為中國人在自由城所組成的一個犯罪組織,勢力范圍是波特蘭的唐人街(Chinatown)。 雖然自由城三合會的規模較其他黑幫少,但三合會開始涉足有組織罪案,包括進行勒索。[1]里昂家族視三合會為不同問題的源頭,尤其三合會成員”Chunky” Lee Chong協助哥倫比亞聯盟(Colombian Cartel)的毒品生意。三合會擁有在波特蘭卡拉漢角(Callahan Point)的The Turtle’s Head Fish Factory。自由城三合會因入侵里昂家族在唐人街的生意,雙方其後發生全面的沖突。[1]主角克勞迪因替里昂家族工作而順理成章成為三合會的敵人。沖突在三合會的三名頭目被暗殺和魚場被里昂家族炸毀後結束。三合會最終勢力大減。在俠盜獵車手III中,成員穿著藍色工人褲和黑頭巾。 而到了俠盜獵車手:自由城故事,成員都是穿著深藍色長褲,夾克和一個白色的長布。本來他們沒有統治權力,但在其中一個任務中,一個 「里昂家族」的叛徒(最後被東尼在最後的任務殺死)搭直升機來到Helpuin Height(施工中)和唐人街喊話:「你們(指Dialbos 與三合會)如果為薩爾瓦多賣命的話,他會將那個地區(三合會的 中國城,Dialbols的Helpuin Height)賞給你們。」 在俠盜獵車手:自由城故事中,成員穿著背面印有三合會標志的藍色運動服、藍色或黑色褲和黑色太陽眼鏡。

專用車輛:Triad Fish Van

自由城山口組

自由城山口組(Liberty City Yakuza)是一個日本人的黑幫,估計從70年代活躍起自由城。

在俠盜獵車手III時是由加瀨賢治( Kenji Kasen )領導,及後被主角克勞迪殺掉後由其妹加瀨明日香( Asuka Kasen )領導,勢力范圍是在史丹頓的多靈頓(Torrington)。山口組是史丹頓島的主要犯罪集團,涉及賭博和收取保護費。[1] 在Asuka Kasen也被殺害後就沒有首領。自由城山口組在史丹頓島及濱邊角時幫助了主角很多。在Donald Love(唐那·勒夫)的要求下,克勞迪使用哥倫比亞聯盟的車輛殺掉 Kenji Kasen,從此自由城山口組與哥倫比亞聯盟結怨,也導致後來的眾多槍戰與紛爭。哥倫比亞聯盟(Colombian Cartel)為自由城的一個強勢黑幫,由米格爾(Miguel) 領導,在自由城有多個根據地。在俠盜獵車手:自由城故事中都在濱邊角中,包括法蘭士國際機場(Francis International Airport)及濱邊角的杉林(Cedar Grove)。在俠盜獵車手III中包括史丹頓島的史丹頓堡(Fort Staunton)、濱邊角的杉林(Cedar Grove)及確察克堤壩(Cochrane Dam)。在俠盜獵車手:自由城故事曾為愛維利‧卡靈頓( Avery Carrington) 的保鑣,後來東尼為唐那·勒夫取得愛維利‧卡靈頓的史丹頓堡(Fort Staunton)發展藍圖所殺。後來也為愛維利‧卡靈頓報仇,襲擊唐那·勒夫在杉林的別墅大屋。

專用車輛:Yakuza Stinger

哥倫比亞聯盟

哥倫比亞聯盟(Colombian Cartel)為自由城的一個強勢黑幫,由米格爾(Miguel) 領導,在自由城有多個根據地。在俠盜獵車手:自由城故事中都在濱邊角中,包括法蘭士國際機場(Francis International Airport)及濱邊角的杉林(Cedar Grove)。在俠盜獵車手III中包括史丹頓島的史丹頓堡(Fort Staunton)、濱邊角的杉林(Cedar Grove)及確察克堤壩(Cochrane Dam)。在俠盜獵車手:自由城故事曾為愛維利‧卡靈頓( Avery Carrington) 的保鑣,後來東尼為唐那·勒夫取得愛維利‧卡靈頓的史丹頓堡(Fort Staunton)發展藍圖所殺。後來也為愛維利‧卡靈頓報仇,襲擊唐那·勒夫在杉林的別墅大屋。在俠盜獵車手III中,愛維利‧卡靈頓的派特蘭提建築公司(Panlantic Construction Company) 破壞了唐那·勒夫史丹頓堡的發展計劃,參與了其建築物建設,工地成為哥倫比亞聯盟在史丹頓島根據地之一。

專用車輛:Cartel Cruiser

《GTA》系列城市資料與景點圖文介紹

gtasa中的聖馬可酒館

《GTA》系列城市資料與景點圖文介紹

《GTA》系列城市資料與景點圖文介紹

《GTA》系列城市資料與景點圖文介紹

《GTA》系列城市資料與景點圖文介紹

GTA3中的自由城

《GTA》系列城市資料與景點圖文介紹

地圖

《GTA》系列城市資料與景點圖文介紹

主要政區:

公爵

公爵(英語:Dukes)位於自由城的東北面和全市第二大的區域。它根據皇后區的設計而成。曾於第二代自由城出現過的法蘭西斯國際機場(Francis International Airport)再次登場,但機場的位置從以往西面的濱邊角移師到公爵區的最東面。機場的客運大樓參照甘迺迪國際機場TWA Flight Center的外型,而跑道和地型則參照拉瓜地亞機場。公爵區其他地方包括斯坦威(Steinway)、Cerveza Heights、草原公園(Meadows Park)、Schottler、草原山(Meadow Hills)、韋利士(Willis)、東島城(East Island City)等地區[7]。公爵灣大橋和東區大橋分別把公爵區與布漢和阿爾岡琴連接。

根據電視記錄片,因為公爵區的居民大多都「smelled like shit」,所以就用糞便的俚語「dookie」來命名這區,而Dukes就是「dookie」的簡寫。公爵區的大部分道路以著名美國戰役命名,例如邦克山道(Bunker Hill Avenue)、提康德羅加道(Ticonderoga Avenue)、仁川道(Inchon Avenue)和聖哈辛托道(San Jacinto Avenue)。

布洛克

布洛克(英文: Broker)位於自由城的東面、公爵區的南面,是城中的主要工業區。它參照布魯克林而成。本區人口主要為幫派、嬉皮士和工人。 Roman Bellic的的士公司-Express Car Service設於東歐人聚居的霍夫灘(Hove Beach)。布洛克區還包括Outlook、East Hook、BOABO、South Slopes、市中心(Downtown)、鹿特丹山(Rotterdam Hill)、Beachgate、Firefly Projects、螢火島(Firefly Island)和Beechwood City等地區。布洛克大橋和阿爾岡琴大橋為兩條連接阿爾岡琴的道路。

根據電視記錄片,布洛克以某名英國君主的私生子威廉.布洛克三世爵士 (Sir William Broker III) 命名。布洛克區大多的街道均以牛仔命名,例如Hickcock Street和厄普街(Earp Street);而主要道路均以美國東北部印第安人的族群命名, 例如莫希幹道(Mohegan Avenue)和瑟內薩道(Seneca Avenue)。

阿爾岡琴

阿爾岡琴(英文: Algonquin)是取材於曼哈頓(曼哈頓本名來自阿爾岡琴詞語”Man-a-hat-a”)的商業區和行政中心。它位於一個在自由城邊緣的島嶼,也是全市最大和人口最大的地區。摩天大廈大多都聚集在島的南端。島中央的中間公園(Middle Park)根據中央公園而成,公園的兩側分別是中間公園東(Middle Park East)和 中間公園西(Middle Park West)。自由城警察局(LCPD)在島上的總部設於星光廣場(Star Junction)附近。The Triangle以翠貝卡區(Tribeca)倒模而成,區內的鹿特丹大廈(Rotterdam Tower)取材於帝國大廈。遊戲中的證券交易所等同現實中的華爾街。阿爾岡琴還包括中國城(Chinatown)、 市政廳(City Hall)、城堡花園城(Castle Garden City)、城堡花園(Castle Gardens)、The Meat Quarter、Purgatory、Lancet、蘭開斯特(Lancaster)、小義大利(Little Italy)、克頓花園(Hatton Gardens)、Varsity Heights、 魚市場北(Fishmarket North)、魚市場南 (Fishmarket South)、西敏(Westminster)、沙福(Suffolk)、總統城(Presidents City)、 伊士頓(Easton)、下伊士頓(Lower Easton)、諾佛活 (Northwood)、北荷蘭(North Holland)、東荷蘭(East Holland)等地區[7]上的兩個島嶼分別為北面的Charge Island和南面的殖民地島(Colony Island)。

幸福女神像位於阿爾岡琴與阿爾德尼州中間的西河(West River)上的幸福島。 有人指神像的臉跟希拉蕊·柯林頓有幾分相似。神像內有一個懸掛在半空的心髒,稱為[8]。神像據說由法國在1886年贈與美國作標志著美國脫離英式食品和英式英語100年[來源請求]。幸福女神像跟真實的自由神像十分相似,但原本自由神像的火炬和《獨立宣言》被換成咖啡杯和刻板。刻板上刻有:

——”Send us your brightest, your smartest, your most intelligent,

Yearning to breathe free and submit to our authority, Watch us trick them into wiping rich people’s asses, While we convince them it’s a land of opportunity.

JULY IV

MDCCLXXVI”

幸福島有兩個碼頭供船隻停泊、數個賣熱狗的攤販,數棟在南端的建築物和多個在岸邊的望遠鏡。

根據電視記錄片,阿爾岡琴一詞指「建condo skyscrapers的地方」或「感染性病的地方」。阿爾岡琴的街道名稱大多都取自礦物的名字,例如綠寶石街(Emerald Street)和赤鐵礦街 (Hematite Street);其他街道則取自化學元素的名稱,例如錳街(Manganese Street)和鋇街(Barium Street)。七條的主要道路以美國各地名稱命名。其中五個名字是州府,包括奧爾巴尼、俾斯麥、哥倫布、丹佛和法蘭克福。24條由南至北的街道和七條由東至西的主要道路均以字母排序的方式排列。

布漢

布漢(英文: Bohan)參照布朗克斯區的設計,是全市最細的區域。布漢區包含工業區(Industrial)、北方花園(Northern Gardens)、Chase Point、南布漢(South Bohan)、Fortside、Boulevard和小灣(Little Bay)等地方。[7]布漢北面的Welham Park被Welham公園大道(Welham Parkway)包圍。

根據電視記錄片,布漢一字解作「荷蘭文的詞語」。布漢區的大部分道路以著名監獄命名,例如惡魔道(Alcatraz Avenue)、Sing Sing Avenue、Rykers Avenue、聖昆頓道(San Quentin)和關塔那摩道(Guantanamo Avenue)。

阿爾德尼

阿爾德尼(Alderney)是自由城西面一個獨立州份,它根據哈德遜郡的設計而成。 阿爾德尼以海峽群島上的一個同名島嶼阿爾德尼島命名。阿爾德尼市 (Alderney City)在阿爾德尼州的中部和北部。Sprunk飲品廠亦設於城內。北部的Westdyke有一個荒廢的賭場,賭場旁是一片沼澤地。一幢十分殘舊的大宅也位於州的北部。Acter Industrial Park在州的南部,而阿爾德尼州的著名監獄- Alderney State Correctional Facility設於工業邨的東面。希基大橋(Hicky Bridge)布夫隧道(Booth Tunnel)均連接阿爾岡琴。

中央公園

在市區中心有一片長方形的綠蔭被眾多拔地而起的高樓環抱,這就是有「紐約綠洲」之稱的中央公園。整個公園大得驚人,南北長4公里,東西寬800米,占地面積達843英畝,有茂密的樹林,湖泊和草坪,甚至還有農場和牧場。

《GTA》系列城市資料與景點圖文介紹

《GTA》系列城市資料與景點圖文介紹

聯合國總部

聯合國總部座落在紐約東河之濱,占了6個街段,由39層聯合國秘書處大樓、聯合國大會及安全、經社和託管理事會會議樓、圖書館組成,被稱為「國際領地」。總部正面廣場上飄揚著聯合國成員國的國旗,有來自各國的5000多名工作人員在這里工作。

《GTA》系列城市資料與景點圖文介紹

《GTA》系列城市資料與景點圖文介紹

景點介紹(1)

中國城

(不解釋)

《GTA》系列城市資料與景點圖文介紹

克萊勒斯大樓

克萊斯勒大廈是一座位於紐約曼哈頓東部,42街與萊星頓街(LexingtonAvenue)交界的摩天大樓。高320米(1,050英尺),在1931年帝國大廈完工前一直是最高大樓。不過克萊斯勒大廈依舊是世界最高磚造建築物。在911事件後再度成為紐約第二高樓直到2007年12月,美洲銀行大廈頂端高365.8米(1,200英尺),使克萊斯勒大廈排名下降成為紐約第三高。此外,2007年紐約時報大廈與克萊斯勒大廈有相同的高度。克萊斯勒大廈被視為一個典型的裝置藝術建築,大多數的當代建築師認為克萊斯勒大廈仍是紐約市最優秀的裝置。

《GTA》系列城市資料與景點圖文介紹

大中央車站與Metlife大廈

《GTA》系列城市資料與景點圖文介紹

熨斗大廈(蜘蛛俠三部曲里的號角日報大樓)

《GTA》系列城市資料與景點圖文介紹

章寧大樓

《GTA》系列城市資料與景點圖文介紹

曼哈頓大橋

《GTA》系列城市資料與景點圖文介紹

伍爾沃斯大樓

《GTA》系列城市資料與景點圖文介紹

景點介紹(2)

炮台公園

《GTA》系列城市資料與景點圖文介紹

布魯克林大橋

《GTA》系列城市資料與景點圖文介紹

《GTA》系列城市資料與景點圖文介紹

還有自由女神像,帝國大廈,時報廣場都被吞了

帝國大廈

帝國大廈俯瞰曼哈頓四分之一的區域,每年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前來一覽美景。在晴朗的天氣里,遊客能看到整個紐約州、新澤西州,康乃狄克州、麻薩諸塞州以及賓夕法尼亞州。

《GTA》系列城市資料與景點圖文介紹

《GTA》系列城市資料與景點圖文介紹

《GTA》系列城市資料與景點圖文介紹

時報廣場

中國人常誤譯為(紐約時代廣場),原名「朗埃克廣場」(Longacre Square),又稱為「世界的十字路口」。時報廣場得名於《紐約時報》早期在此設立的總部大樓。

《GTA》系列城市資料與景點圖文介紹

《GTA》系列城市資料與景點圖文介紹

三一教堂

紐約三一教堂(Trinity Church)位於紐約市曼哈頓下城的百老匯大道79號(百老匯大道與華爾街的交匯處),是聖公會紐約教區的一座古老的堂區教堂。1696年,英國聖公會購買這塊土地興建新教堂。原本的教堂木質框架被大雪壓塌,目前的教堂祝聖於1846年5月1日基督升天節,當時是曼哈頓下城最高的建築,高聳的新哥德式的尖頂裝飾著鍍金的十字架,是進入紐約港船隻的歡迎燈塔。它被認為是哥特復興式建築的經典實例,1976年被列入國家史跡名錄。2001年9月11日,世界貿易中心的坍塌撞倒了教堂院內生長了一個世紀的無花果樹。三一教堂是紐約市最大的土地擁有者之一。

《GTA》系列城市資料與景點圖文介紹

女神像

《GTA》系列城市資料與景點圖文介紹

來源:gta4吧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