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 建造》劉備開局及新手完全攻略

《三國志 建造》劉備開局及新手完全攻略

相信有很多人沒有玩過三國志2.首先這款三國志建造是在2的基礎上做的。至於武將編輯,頭像編輯什麼的,都是個人喜好。這里就不說了。

這個遊戲只有一個劇本189年這個劇本,估計很多童鞋是抱著沒有玩過的心態來玩的,剛上手可能覺得有點不習慣。


內政方面

只有3個種類,土地價值,民忠,治水3個方面來進行。 土地價值和治水最高值是100,不管你什麼城多少人口,只要建設到100就滿了。

這里說一下土地價值。這個土地價值你可以看做是我們商業+農業的合體。 要想有好的收入,還是在1月份前把土地價值,民眾達到100吧。治水應該就是類似霸王大陸里防災的作用。

商人方面

簡單說下名馬購入和武器購入。

名馬購入:是花100金買一匹馬,這個馬不能當道具來用,他的作用和霸王大陸里的寶物相似,只是用來獎賞武將用的,還有就是登用武將的時候可以選用名馬。這個比較適合於將軍類武將,但是不管登用失敗與否,他都會消耗你一匹名馬,建議前期不要隨便購買名馬,100金在前期還是挺貴的。

武器購入:你可以把他理解為增加部隊攻擊防禦力。這個武器是有損耗的,大體上和你損兵成一定比例。不過這個武器不是很貴,可以花100金買100武器(其實也就是1W)打仗的時候沒買的趕緊買吧。要特別注意,城市中要是沒有商人就沒法買了,要等商人來了才能買。

人事方面

1、要注意只有君主城可以全圖登用人才。別的城只可以登用城內在野武將。

2、每月只能獎賞一次,如你獎賞了武將忠誠,就不能在獎賞書物了。當然你如果執行過褒美指令後,太守或者君主這月就都什麼都不能幹了。訓練的任務還是交給普通武將來做吧,訓練滿後,在編成給太守。

書物的用法:首先書物是免費的,如果你武將忠誠度都基本滿了也沒個事幹了,那麼就使用這個指令吧。必須定一個軍師,比如劉備開局,定智力84的關羽為軍師,那麼你就可以用書物了。書物每月只可以使用一次,用一次加智力一點,被使用武將的智力不能超過軍師的智力,比如你給張飛加智力,最多隻能加到83.當然如果你定了諸葛亮為軍師,那麼你就可以把關羽的智力加到99了,當然一個月只能加一次,也就是一年最多能提升12點。

戰鬥方面

單挑:

只能戰鬥開始時選一將向對方提出單挑,對面接受不接受另一說。單挑沒有操作可言,就是2個頭像在碰。然後出結果。

火計:

1、用的時候要看右上角的風向,箭頭朝上,火就往上刮。當然也能燒到自己人。威力是很大的,如果你中火後,還不離開,呆在原地的話,後果自己看吧。保證讓你後悔。

2、火計可以提前往空地放。比如敵軍從東面進攻你,正好風向箭頭指向是東的話,那麼在他們還沒有到來的時候,你可以在空地放一堆火,然後火會一直往東刮,很大幾率會越刮越大。以少勝多的話,就活用這個火計了。

圍攻:這個一般都是用於攻龜縮在城內不出來的敵軍太守,或者君主用的。一大堆人一擁而上,然後使用圍攻,硬剛就行了。

人才篇

最後說下三國建造的189年劉備開局的人才攻略篇吧。

首先這個遊戲登用人才還是挺簡單的。基本不是君主的鐵桿武將的話基本都能成。可以活用SL大法,和看軍師諫言。提示你成功或失敗的聲音是不一樣的,日文也不一樣。相信你稍留點心,都能看懂。

開局的話。陳震(三顧之禮,或者書物)。還有張合(名馬)。呂布(名馬)這些人只要SL大法基本都可以登用到。期間關注敵軍戰事,如果曹操和袁紹開戰,要不管輸贏用登用來看看是不是有對方的降將,如果有,那麼就SL大法,90%可以登用到。

另外說一下趙雲。趙雲會在南皮(6)大約191年3-11月左右出現。我的是在10月被袁紹搜出來的。快到這個日子的時候,每月就使用登用去南皮看看,如果出來的話,就SL大法。直接整過來。

這樣的話,不出意外。192年的時候。除開局在本城搜到的魏續外。武有關羽,張飛,呂布,張合,趙雲,夏侯惇(中途曹操和袁紹干,收了個夏侯惇)文有陳震,許攸。在開局一年多,這樣的陣容已經是很不錯了。

其他精華攻略:

圖文攻略 系統、編輯器解析:點擊進入

來源:游俠論壇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