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爭霸2虛空之遺》凱拉克斯全關卡攻略

  全英雄15級鎮樓——雖然盤數比較少,借了前陣子雙倍經驗的東風

《星際爭霸2虛空之遺》凱拉克斯全關卡攻略

  先簡單談一談對這個英雄的理解——我對他的定義是一個控場科技型英雄。初一上手,這個英雄是極不友好的,因為所有兵都極貴,在沒有解鎖對應科技的時候,大部分兵相比其他英雄都是幾乎不可用的廢物,只有在解鎖了相應科技之後威力才會比較大。但是,凱拉克斯有一個非常優秀的地方在於他的全圖定點清除能力,可以有效打擊敵方最有威脅的兵種,比如在陣地後排的坦克巨像、制空的大和航母、成群的女妖不朽等等,這一點在進攻圖中的優勢還是非常大的。而在防守圖,大小地堡的科技與瞬間折躍能力都能有效地阻止對手的進攻和逃脫,輔以軌道轟炸定點補刀效果也是極佳的。

  簡單總體說一下困難的打法,困難難度的遊戲推薦在大部分地圖使用提速重生XX+適量哨兵+鳳凰+後期轉出的航母或巨像這樣一個組合,凱拉克斯的氣體資源是極度緊張的,因為需要升級亞頓之矛的回能,部隊的攻防上往往會比較慢,所幸有軌道轟炸的火力支援,所以整體而言還算可以接受。大部分時候不推薦使用射線槍,雖然很強,但是50能量一次,50能量可以打10發軌道轟炸,可以解決大部分需要射線槍解決的問題。


  然後分別就不同地圖殘酷難度聊一聊我的打法:

克哈裂痕和虛空撕裂:

  這兩張圖比較相似,屬於進攻型地圖,放在一起講。一般來說這兩張圖只要常規運營,正常的XX+哨兵+巨像+鳳凰都是可以正面推平的,對凱拉克斯來說需要注意的是自己沒有折躍追獵或者龍騎的能力,所以應急對空很依賴軌道轟炸,在隊友可靠時可以將對空任務交由隊友解決,隊友不可靠的情況下還是建議至少單VS續鳳凰保持對空火力,尤其是面對人族女妖時。

  此外,在進攻敵軍陣地時一般可以用軌道轟炸定點清除敵軍的坦克、大和、巨像、航母、地刺、宿主以及混合體等高威脅兵種,這些兵種往往在敵軍陣地的後排,快速消滅他們有利於減少戰損。

  獎勵目標的處理上,海盜船需要對空火力,走地面科技的凱拉克斯很無力,但是凱拉克斯可以用軌道轟炸對海盜船造成高額傷害,如果隊友無力解決獎勵目標,那就攢一波亞頓之矛的能量來轟炸就可以了,因為部隊中一般會混編鳳凰,所以也可以派鳳凰進行火力支援。大天使相比而言則簡單許多,記住在打掉它一定血量之後再使用軌道轟炸,確保它不會逃到另一點去以節約時間。

  此外這兩張圖還可以使用跳航母的空軍推進方法,效果也很好,缺點在於產能和瓦斯緊缺,航母移速緩慢導致操作手感很差。個人並不喜歡,但是也是一種方法。

往昔神廟:

  防守型地圖,推薦使用空軍科技配合靜態防禦和亞頓之矛科技。一般來說開局單BG出2XX拆二礦岩石,第一波進攻使用軌道轟炸,第二波配合地堡防守,建造第一艘航母同時升級科技攻防開500%加速,之後只要保持雙VS出航母+升級炮台科技、雅頓之矛科技即可,剩餘的水晶全部用來製造炮台,凱達林巨石可以造但是不需要太多,節約氣礦給航母。虛空撕裂者前三個分別會刷在左下,右下和左上,用航母配合軌道轟炸打掉他們之後去打掉獎勵目標即可。

  一般來說光子炮和護盾充能器2比1或3比1的比例布局,建造盡量分散,不要緊貼著排排站,因為航母的機動性較差,後期應對空投艙主要依賴靜態防禦,所以要在神廟四周都放上一定數量的炮台,軌道轟炸主要打擊不朽者等對炮台威脅較大的兵種。

湮滅快車:

  防守型地圖,有軌道轟炸前期相對比較好度過,第一輛列車來之前最好在主礦分礦連接處放炮台,緊接著下方的攻擊一般可以靠隊友技能防禦,不行的話建議用射線槍,因為殘酷兵量比較大,能提前放好地堡配合軌道轟炸更好,之後就很簡單了,在主分礦接口處鐵路上放地堡,下方兩條鐵路之間放地堡,大概三種建築的配比在2光子炮+1凱達林巨石+1充能器一組,速升炮台科技和亞頓之矛能量科技,每處防禦點可放少量哨兵支援。家里的產兵建議出帶技能的不朽或者出航母,這一關的難點主要在前期,如果有隊友技能協助,到了後期防禦工事穩定後基本還是很好打的。

虛空降臨:

  這一關對凱拉克斯來說有一定壓力,需要隊友的配合,推薦重生XX+鳳凰+航母的組合,地面必須要有一定數量的XX作為火力吸收,不然電腦的陸地部隊直搗黃龍會很麻煩,當然如果有隊友配合生產地面部隊支援那麼就會很輕松。攻防上升陸軍防和空軍攻。前期不要急著跳航母,優先XX科技同時出幾個鳳凰攔截第一波,XX配合軌道轟炸防禦同時到來的一波帶混合體敵人。第一個獎勵目標出發時開500%加速出航母外加升級科技,確保第一個獎勵目標完成,鳳凰數量不要太多,不然XX少了地面擋不住。完成第一個獎勵目標之後就簡單了,後期航母鳳凰成型後,余錢全部在三個逃脫點放炮台即可,不需要升級炮台科技,只是為了防止漏網的太空梭過去而已。記住時刻保證地面有足夠的XX吸引火力,主要輸出是軌道轟炸和航母。

天界封鎖:

  新地圖,這張地圖十分重要的一個機制是——占領天鎖必須要盟友雙方都有單位,占領天鎖必須要盟友雙方都有單位,占領天鎖必須要盟友雙方都有單位——重要的話說三遍。每次打完請看清楚是不是開始占領天鎖了,這一關切忌F2A。

  一般打法和兩張進攻型地圖差別不大,淨化光束留給獎勵目標就好。注意點在於每次占領天鎖之後,最好派一個農民去造一個水晶+2個光子炮+2個護盾充能器,這樣配合折躍XX和軌道轟炸可以有效防止敵人的反撲進攻(每個占領的天鎖最好都停一個農民)。占領路線推薦中間—左下—右下—右上—獎勵—左上,或者中間—右下—左下—左上—獎勵—右上。記住在前線壓力不大的情況下盡可能留至少4個XX的刷兵CD用來防禦反撲(隊友有更強力的防禦手段除外)。

接下來談一些和其他六個英雄之間的配合建議,一切的前提是你的隊友是可靠的

  配合雷諾:雷諾的傳統MM部隊與XX+巨像的組合相性較好,這樣的立體火力在進攻時威力極大,機槍可以有效彌補凱拉克斯陸軍對空能力孱弱的缺點。防守時兩方配合度一般,同樣都有機動性較差的缺點。

  推薦組合:MM部隊+巨像XX,維京+巨像XX

  配合斯旺:絕妙的隊友,斯旺額外的瓦斯供給可以給凱拉克斯更多的科技兵力,凱拉克斯的重構光束又能有效修復斯旺的機械單位。斯旺的機動力也可以讓凱拉克斯不用疲於拖動慢吞吞的部隊。

  推薦組合:機器人雷神+巨像XX,空投坦克+鳳凰航母

  配合凱瑞甘:刺蛇與機槍一樣可以彌補對空,凱瑞甘英雄作為完美的肉盾可以給軌道轟炸提供更准確的定位,額外的資源讓凱拉克斯昂貴的單位能更多產出,兩者配合相得益彰。

  推薦組合:刺蛇+巨像XX,雷獸+鳳凰航母

  配合扎加拉:雖然扎加拉是一個非常強力的英雄,但是凱拉克斯與扎加拉的配合並不是非常協調,凱拉克斯加快生產速度的科技對扎加拉來說並不是很急需,不過單方面作戰能力強勢的扎加拉,還是可以配合軌道轟炸打出摧枯拉朽效果的。

  推薦組合:狗毒爆畸變體+鳳凰航母

  配合阿塔尼斯:重構光束可以幫助龍騎不朽和金甲修復,龍騎可以彌補對空,但是整體而言兩者的兵種重復度較高,配合度反而較為一般。記得給15級的阿塔尼斯隊友提供水晶能量場。

  推薦組合:龍騎不朽金甲+鳳凰航母,鳳凰風暴+巨像XX

  配合沃拉尊:沃拉尊可以說是與其他英雄配合最簡單的英雄,任何一個英雄的純對空單位配合隱刀海都可以很輕松地面對所有關卡,同樣任何一個英雄的純地面單位配合虛空海也有這樣的效果。值得注意的是黑洞和軌道轟炸的配合非常完美,一個黑洞+N發軌道轟炸=敵軍全滅。黑暗水晶塔的召回技能能有效彌補凱拉克斯的機動性不足。

  推薦組合:隱刀+鳳凰航母,虛空+巨像XX

  整體而言凱拉克斯是一個不弱的英雄,雖然兵種造價昂貴,但是配合高效的亞頓之矛技能和陸續解鎖的兵種科技,還是能打出獨當一面的效果的。這個英雄的後期carry能力不錯,但是低等級的情況下前期較為孱弱,需要比較精細的運營和操作。此外,遇到凱拉克斯作為隊友的朋友,可以在有效溝通之後將自己的作戰方針稍微偏向前期一些,一個會玩的後期凱拉克斯是不會讓你失望的。

來源:網際網路
《星際爭霸2虛空之遺》凱拉克斯全關卡攻略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