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長 戰國立志傳》種田流基礎圖文教程

《信長:戰國立志傳》精華文章推薦
全系統圖文教程 戰國傳流程攻略 家臣模式視頻攻略 德川家戰國傳攻略
大名專屬政策及效果 箱庭內政全方位攻略 種田黨終極指南 六級町建設需求

新人,給人的感覺這代相當繁瑣,反正我是沒種下去。

簡單說下,町有兩種,一種是產出町,第一個欄里面的,一個是buff町,後兩個欄里面的。


你點一個產出町,左下角會出現這個。

《信長 戰國立志傳》種田流基礎圖文教程

六維,每個維度最大是4格,灰色框子框住的一共是12個格,每個格提供0.5個等級。灰色一般框住的是6維的每個第一格(6*1),加上兩個指定的多出來3個格子(3*2),一共12。所以建築的最高等級是6級。

黃色是地皮的基礎屬性,地皮鄰接一些建築有加成,比如鄰接主城+2個武芸,鄰接河流+1個治水,鄰接道路+1往來,這些大家都比較清楚了。另外地皮會出現半格屬性,自己觀察就會看到了。

那麼,如果你的建築是在一個只帶一個半格的地皮上,那麼你無論怎麼補正,都會有多餘,甚至最後會變成這樣。

《信長 戰國立志傳》種田流基礎圖文教程

這樣你如果不建一個buff町來補正那最後的半格,你將浪費滿足度的75%的進度也就是1.5個格子,而1.5個格子相當於建造茶室這樣的建築了,非常不劃算。

類似的,你鋪下一個建築之後立刻可以計算他的等級,比如這個。

《信長 戰國立志傳》種田流基礎圖文教程

這個簡單來看,格子的數量是2+1+1+0.5+1+1=6.5,那麼應該可以升級3.25級,那麼這個時候如果你造一個鄰接加一點治水的buff建築或者加一點信仰的buff建築,那麼你的等級應該是3.75,你還是領的3級的收益,這個時候你鄰接加buff將沒有收益。

那麼你開局得到的如果計算出來是奇數個格子,你必須靠鄰接buff來補正等級,如果是偶數個格子,你只鄰接一個buff町效果是沒用的。這只是針對低級的buff町,後面的諸如能樂堂和交易所是+2個格子的,這樣你只要鄰接就能保證1級的收益。

那麼什麼時候1級的收益很有效呢?

我簡單的統計了幾種產出町的等級數據:

鐵:lv1 15;lv2 22;lv3 33;lv4 48

木頭:lv1 25;lv2 37;lv3 56;lv4 81;lv5 112;lv6 150

水田:lv1 25;lv2 37;lv3 56;lv4 81

別的要統計比較容易,你可以仔細作差觀察下這個序列,這個序列作差之後是近似等差數列的,而且是遞增的。也就是說收益的增長速度是隨著等級在加快的,而且你落下一個產出町,我覺得至少可以圈到4個格子以上是沒問題的,差不多你加buff的時候,至少是從lv2或者lv3開始起跳的,那麼差不多如果你每兩個町都可以由兩個buff町各提供1個等級,這個收益肯定是比直接造要高的,當然沒詳細算過,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吧。

來源:信長之野望吧
作者:飄零葬月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