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長 戰國立志傳》種田流基礎教學

《信長:戰國立志傳》精華文章推薦
全系統圖文教程 戰國傳流程攻略 家臣模式視頻攻略 德川家戰國傳攻略
大名專屬政策及效果 箱庭內政全方位攻略 種田黨終極指南 六級町建設需求

以旱田為例。

當這塊地沒有缺陷,也就是六種基本屬性都不缺時,滿意度能到3級,如下圖


《信長 戰國立志傳》種田流基礎教學

《信長 戰國立志傳》種田流基礎教學

一個填充滿的完美黃色六邊形。

《信長 戰國立志傳》種田流基礎教學

這是山腳下的一塊,因為離主城區太遠,卻了往來和娛樂,滿意度只能到2級半,六邊形缺失了2邊。這種地屬於天生缺陷。

接下來是是怎麼改善。

《信長 戰國立志傳》種田流基礎教學

首先還是回到前面那個完美六邊形的好地皮,在它的旁邊建個水車。建完後它的主屬性治水突出來一個角,提升了1級,滿意度升了半級。

最終的結果是產值不變。

《信長 戰國立志傳》種田流基礎教學

然後我們再灌溉一下,它的治水又提升了1級,滿意度也跟著提升了半級到4級了,蛋糕產量提升了。

但這還沒完。

《信長 戰國立志傳》種田流基礎教學

當我們把水車改建成貯水池時,它的治水終於滿了,但滿意度只提升了半級,也就是說貯水池白改建了。

《信長 戰國立志傳》種田流基礎教學

當時當我們在這塊地的旁邊蓋上寺廟、神社或教堂提升滿它的另一個主屬性信仰時,它的滿意度終於滿了。蛋糕產量也最大化了。

總結

武家町圍著領主屋建。最終基本都能提升到5級。

3塊3級滿意度的地不如2塊5級滿意度的地。2級滿意度的地不值得建生產類町。

道路旁的商人町基本都能到3級半滿意度,同理小河邊的水田都能到3級半的滿意度。就算你在旁邊建了交易所或者貯水池也只能提升到4級半滿意度,到不了5級,必須補另一個主屬性才行,讓人蛋疼。

再友情提升下,其實不用太糾結。一開始跟著系統提示的任務走就行,缺什麼建什麼。

開始基本都是優先木材和鐵這兩大資源町。然後沿河建水田,沿著路建商人町,領主屋旁邊建武家町,跟著系統提示補茶室和演舞場什麼的。

地多了以後倒是可以規劃規劃。

再羅嗦一句,灌溉這個東西非常蛋疼。除非你的領地實在是缺水,一條河都沒有,否則的話沿著河建水田,每兩塊田之間建一個貯水池,也能把治水提升滿,根本不需要灌溉。

但是,我必須要說但是,就算你治水滿了,信仰只有1級(一共4級)的話,這塊地的滿意度也只能到4級半,必須要補和尚廟什麼的才能到5級或者6級,而你基本不可能有多餘的空地建和尚廟。這就讓你有想罵街的沖動。

我之前還發過一個公田的種田貼,那貼被我一不小心刪掉了。

其實公田很好種,開委任就行。尤其是投資,不委任太累了。我反正都是委任的。

進出(開新區劃)、建設、投資這三都可以開委任,但城門改建最好自己來,修路也可以自己修。錢糧買賣和設陣這兩一定要關,不關的話AI會幾下把你的錢揮霍個精光。

來源:信長之野望吧
作者:聖血突擊兵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