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馬與砍殺 維京征服》槍盾及馬戰技巧

《騎馬與砍殺:戰團》精華文章推薦
新手入門攻略 流程解說視頻 秘籍作弊指令 支線圖文攻略
實用圖文心得 初期人物加點 維京征服圖文攻略 維京征服視頻攻略
《騎馬與砍殺:火與劍》精華文章推薦
官方入門手冊 俄國主線攻略 波蘭主線攻略 作弊秘籍一覽
初期賺錢及跑商流程 最高難度生存指南 全成就圖文指南 全套頂級防具

槍盾

首先說一下在競技場自己用槍盾與人單挑的時候。


其實這個版本,步戰的槍盾獲得了增強,在戰團的原版本中,常常會遇到槍被完全頂住無法攻擊的情況。

而在這個版本中,你用槍步戰攻擊的時候,會發現槍攻擊的時候會先向後移動一大片距離。

因此,槍比原來更容易發出攻擊了,且發出的攻擊也更高。

有些人在競技場遇到敵人格擋的時候,還是習慣於按E來破格擋,

殊不知這個mod的AI在遇到玩家踢腳的時候,會向後退一小步,因此玩家踢腳的時候常常都會落空,

而且由於踢腳會僵硬一小段時間,因此反而被電腦趁著這小段時間發起了攻擊。

在用槍盾與人單挑的時候,如果敵人也有盾,很有可能會發生你攻擊敵人的時候被格擋,然後電腦趁你僵硬對你攻擊的情況。

這里有一個戰鬥技巧,由於槍前後移動的距離越大,殺傷力越強,因此你可以在與敵人面對面的時候頂著盾前進,逼著電腦後退。

然後在一次電腦對你的盾進行攻擊結束的瞬間,向後退一小步,同時按左鍵;按前進,同時放開左鍵,

通常這樣可以對敵人造成比較有效的打擊。但是中間時間的把握,需要大家慢慢探索,因為這部分是要看個人的。

另外大家在競技場有隊伍地混戰的時候,

可以在比賽一開始,按F1,再按F2,發出讓所有電腦跟著你的指令。

這樣可以降低與你同隊的電腦受傷的幾率,增加比賽勝利的可能。

然後在敵人與你的隊友戰鬥的時候,盡量繞到敵人的背後,

因為這個mod對敵人的背後攻擊的傷害是會高得出乎你的所料的。

至於遇到自己用匕首的,用劍盾的,單純用劍的,我就沒有什麼比較好的技巧了,

不過可以在放開左鍵的時候,把滑鼠向左擺動一點點來增加武器移動的距離,檢測好像顯示可以提高一點傷害,

注意別擺動太多,太多會暴露自己的右側給敵人。

還有,大部分武器都是可以用向後退一小步,同時按左鍵;按前進,同時放開左鍵的方法來增加少量傷害的,

注意,只是少量。

馬戰

由於這個版本mod的馬非常的少血,而且極其容易被打下馬,因此用馬的時候是非常危險的,開全傷的時候隨時可能被一標槍給幹掉馬,或者被打下馬。

因此我建議騎馬的都帶盾,盾不僅僅可以保護自己,其實還可以保護馬。

由於這個mod里面,沒有任何角色是左撇子,因此所有人都是右手拿劍,左手拿盾的,

騎馬帶盾時,如果你沒有按任何鍵,拿盾的那個手是會稍向下放的,也就是說這個時候,盾會有一部分覆蓋馬的。

而騎馬的時候,如果你想直接用盾格擋的話,盾會比不按右鍵的時候跟朝向前方,也就是說你馬匹受到來自左後方的攻擊時更容易受到傷害。

所以在騎馬帶盾戰鬥且與敵人保持距離的話,一定要讓敵人保持在自己的左前方或者左側,這樣可以更可能地用盾牌格擋標槍或者弓箭、石頭。

另外騎馬的時候,如果用槍盾的話,你會發現,在用長槍攻擊的時候,盾牌會自動移動到前方,保護你以免受到來自前方的遠程攻擊,這時會使左側不受任何保護,請一定注意。

《騎馬與砍殺 維京征服》槍盾及馬戰技巧

來源:mountblade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