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13》十三傑劇本各勢力難度分析

  河北的勢力非常簡單,統一了河北,就離統一天下不遠了。這代可以叫河北志,拿下河北包圍網什麼的根本都不怕。在河北可以隨便種田。

  然後是中原,中原看似四面受敵,但是因為有強大的虎豹騎和青州兵,其實面對包圍網也是沒壓力的,而且城市間距短,支援非常快。僅僅一個中原地區也可以隨便種田。

  接著是西北,西北如果玩速推,統一了西北就往中原、河北推進,也沒什麼難度。但是如果在西北種田,又不去占據巴蜀,等到河北、中原被一個勢力統一了,難度就非常大了。

  這個時候會被中原、巴蜀的勢力群毆。

  巴蜀不算難,也不算簡單,主要是道路太長,太費軍糧。巴蜀一般都是往西北推進,如果不拿下西北,就往荊楚發展反而不好。當然巴蜀一個地區可以直接種田,只不過後期統一就非常累了。

  接下來是吳越,單從吳越地區北伐難度還是不小的,吳越地區的勢力如果前期沒有速推,中後期就要先拿下荊楚。僅僅靠一個吳越地區就想種田,是非常不現實的。沒有荊楚地區作依託,豫章城和建業經常面臨兩線作戰。

  最難的就是荊楚了,容易被四面圍攻,而且荊楚一代人才太少,雖然開始空城多,但是因為缺人不好發展。而且占據空城過多,容易發生包圍網。因為荊楚四通八達,發展的方向很多。只要滅了曹孫劉任意一家,兼並了他們的地盤,收了他們的人才,就算破局了,後面可以安心種田了。但是只有荊楚地區,就開始種田,後面會很難受。

  而且前期沒有包圍網的情況下,也會受到各勢力的夾攻。電腦的曹孫劉三家發展起來後,必定都會染指荊楚地區,不和三家同盟,就會面對三線作戰。而且此時很多情況都是曹操和孫堅同盟。劉備要麼是先滅了董卓,要麼就是和董卓同盟。一旦西北地區不是劉備可以攻打的時候,電腦劉備必往荊楚發展。夾在曹孫劉三家求生存的荊楚勢力日子不好過。

《三國志13》十三傑劇本各勢力難度分析

來源:游俠論壇
作者:就是路過《三國志13》十三傑劇本各勢力難度分析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