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靈魂3》結局故事背景解析

《黑暗靈魂3》結局故事背景解析 人類的時代?

要說清這個問題一切得從初源之火說起,當初4個人從初源之火拿到了王魂

葛溫拿到了光明之魂,葛溫又把最強大的光明之魂分到一些人身上,誕生了神族,黑騎士,銀騎士等

魔女拿到了混沌之魂,尼特拿到了死亡之魂

這三位像擊敗了古龍開創了火之時代,這是屬於所有生物和文明的時代

另一位叫馬努斯的矮人拿到了黑暗靈魂,這個人被黑暗靈魂影響成為了深淵之主,然後被其他三位聯手給做了。從此黑暗靈魂的碎片分散到了每個人類的身上,即「人性」,人類這個種族也由此誕生。

然而初源之火並非永恆,火的燃料就是魂,遲早會耗盡燃料而熄滅,讓世界重歸一片虛無。當這一天終於來臨的時候,葛溫獻祭了自己給初源之火續命,延緩了世界末日的來臨。然後一種奇怪的症狀,不死人詛咒在人類中間蔓延開來。

「人類時代」的出處是1代黑暗大蛇卡斯的一句話~

而大蛇這種生物說的話永遠都是只告訴你一半,因為另一條大蛇「世界大蛇」就是如此:

「世界大蛇」是為火之時代服務的,它告訴主角要傳火,因為初源之火遲早有一天會熄滅,這樣火之時代就結束了,傳火是為了延續火之時代,是為了世上所有的生物能繼續存活,神族大王葛溫在上一次初源之火將要熄滅時獻祭了自己,而現在又到該這麼做的時候了。這些說的都沒錯。

但他沒告訴主角的是:是神族創造了不死人詛咒,使人類成為不死人之後會慢慢活屍化,為了維持人形必須不斷的像篝火獻祭人性,而人性只能通過殺人取得。或者直接由白教會獵殺不死人取得人性,不管怎樣,只有燃燒人性才能給初源之火續命(因為人性即是黑暗靈魂的無數分之一),這樣世界才不會狗帶

傳火是拯救世界,從目的上來說是正義的,但為了達成這個目的所造成的悲劇和犧牲絕不是正義

遊戲里無時無刻都在告訴你,為了這個傳火已經犧牲了太多,為了傳火而出現的不死人的詛咒比死亡更可怕,受到詛咒的人們都生不如死,最後失去人性變成活屍。

雖然是為了拯救世界,但這樣做對那些犧牲掉的人,對那些受到詛咒那些人是否公平?對魔女一家,聖女小姐,那些被白龍西斯弄去做實驗的人,防火女等等的人來說,如果世界毀滅了對他們造成的痛苦是不是會更少一些?

他們是玩家看到的悲劇,玩家看不見的更多,人類的王國因為不死人詛咒已經相繼滅亡,火越是微弱不死人詛咒就越多,直到整個世界全是活屍

這就是火之時代的結局

世界大蛇是如此,黑暗大蛇難道就會告訴主角全部的真相麼?答案肯定是否定的,黑暗大蛇是為深淵服務

說起深淵還要從深淵之主馬努斯說起,馬努斯掛掉之後並沒有死透,依然保留有大量黑暗靈魂,這就是深淵,它依然無時無刻的影響世間,吞噬人類。

深淵即是黑暗靈魂演變的,人類的本質是分散的黑暗靈魂,每個人類的人性都是黑暗靈魂的一部分,隨著初源之火慢慢熄滅,越來越多的人類失去自己的魂,當所有黑暗靈魂被強者聚集於一處,那麼擁有大量黑暗靈魂的人類就會成為黑暗之王,深淵之主。

遊戲里也無時無刻的都在告訴你,深淵的力量會導致什麼。不論是小隆德還是烏拉席露,不論是四王還是馬努斯,深淵都只會帶來死亡和變異,被深淵力量影響的人類都會變成恐怖的怪物,這是玩家用自己眼睛看到的。

當玩家收集了足夠的王魂卻選擇不傳火,這樣就會開啟所謂「人類的時代」,但黑暗大蛇卻沒有告訴主角剩下的部分:

在「人類的時代」,所有人類都不再是人類。

再回到3代劇情

尤利婭是深淵派系「隆道爾」的人,她告訴玩家要成為黑暗之王,開啟人類的時代

有這樣的派系不奇怪,1代也有這樣的人,他們是小隆德四王,他們信仰深淵,小隆德騎士變成了吸魂鬼,不斷獵殺人類收集黑暗靈魂,目的是想讓四王得到足夠的黑暗靈魂成為另一個深淵之主。葛溫覺察到這一切,於是放水淹沒了小隆德,四王,吸魂鬼,以及所有人類都被淹沒在水下,以避免小隆德居民被吸魂鬼收取靈魂,整個國家也因此滅亡。

黑暗大蛇口中的「人類時代和黑暗之王」從本質上講只是一種誘惑人類的權利慾望,遊戲里評價小隆德四王就是「追求力量,但靈魂渺小」

還有就是1代DLC的烏拉席露王國,他們挖出了人類的祖先馬努斯,然後整個國家都被馬努斯支配,所有人都變成了怪物,但馬努斯被穿越過去的主角擊敗,結束了這場災難。

黑魂的劇情和克蘇魯神話很像,世界終將毀滅,所有人的作為都是徒勞,最好的方法就是放棄治療,等待下一個輪回,這並不是一路奮斗達成美好未來的熱血故事。

從魂3來看,1代結局是主角選擇了傳火,3代結局是主角讓火防女滅火

黑暗之王結局是個忽悠人的最壞結局,而且和劇情是格格不入的

主角一直都是在和深淵對坑,擊敗了深淵之主的主角會去選擇做黑暗之王?這不是打自己臉麼?

火防女看到的真相就是傳火已經是窮途末路

不如滅掉一切重來進入下一個輪回吧

這應該是黑魂3和整個系列的結局了

來源:黑暗靈魂3吧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