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靈魂3》世界觀劇情解析 歷史厚重感

《黑暗靈魂3》世界觀劇情解析 歷史厚重感

網上經常看到有玩家爭論:黑魂3到底是1代的若干年後還是1代的平行世界?這里說說我的一些個人看法:

首先我是不喜歡平行世界的設定的,感覺平行世界沒有了從原劇情世界發展而來的歷史厚重感,而像是同樣幾個演員在另一個舞台上出演的另一個劇本。就好比合金裝備系列,山貓和BB在食蛇者里還打生打死的,到了幻痛里2人卻成了戰友,編劇可以解釋為山貓後來被BB所折服所以加入了他,但要直接說「幻痛和食蛇者是2個平行世界」,那估計很過玩家會不買帳的。

所以我堅定地認為魂3就是魂1的若干年後。里面的法蘭老狼,噬神者等人物形象確實就是原來1代里那些人物若干年後的命運。那麼這些個人物不是在1代里被主角殺了嗎?為什麼又出現了?我覺得黑魂系列里面的精髓之一就是「不死人「這個設定啊,玩家和小怪都可以死後再復活,那為什麼那些能力更強的Boss們不可以?只不過他們復活需要的時間很長,等玩家都通關了也沒來得及活過來罷了。


那麼那些Boss們死後被玩家得到的靈魂又是怎麼一回事?我認為那實際上是Boss們的一絲理性,記憶。黑魂世界里的人如果沒有得到靈魂補充,那麼隨著時間推移,以及死的多了,是會慢慢喪失記憶和理性,從而逐漸變成只剩下生物獵食的本能的行屍走肉的,時間長了記憶更加稀薄的,就會一動不動地坐/躺在那里,只有當生物經過時才會激發自己的生物本能,起來攻擊對方。時間更長後甚至會連生物的本能都徹底忘記,徹底一動也不會動了,直到體內最後一絲靈魂力也完全消散。所以有時我覺得遊戲里遇到的那些一動不動的屍體,其實他們有一部分也還是活著的吧,只是連怎麼動也已經徹底忘記了。因此Boss們死後也會失去一部分理性和記憶,而因為自身的強大,這份理性記憶就會以靈魂的形式被玩家所得到,也正是因為這份理性和記憶,才能鍛造出Boss們記憶中的裝備和法術來。

以上就是我的一些個人看法了。順便說下那位可憐的白蜘蛛妹子,我想行動不便手下又太菜的她,還要花費大量靈魂和人性來維持軀體,所以她應該是沒能等到姐姐復活回來就徹底死去了吧。

來源:黑暗靈魂3吧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