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卷軸5》所有武器基礎攻擊對比

武器攻擊的說明

本文數據均為武器基礎攻擊,本文僅對比武器攻擊。

武器攻擊力計算方式:最終攻擊=(基礎攻擊+鐵匠強化的攻擊)*武器技能等級*武器技能perk*附魔*鍊金藥水

舉例:

魔族長劍基礎攻擊力是14,強化了16,武器技能100時1.5倍攻擊力,單手武器第一個perk點滿兩倍攻擊力,無附魔和藥水。面板顯示攻擊力則是:(14+16)*1.5*2=90

(當武器技能滿級、技能點加滿時,武器攻擊力剛好為3倍基礎攻擊)

在鐵匠爐製造的白板武器基礎攻擊:

《上古卷軸5》所有武器基礎攻擊對比

鐵匠強化的攻擊與「鍛造屬性點」有關,鍛造屬性點=鐵匠等級+(鐵匠等級-12.5)*(附魔+鍊金藥水)*perk常數

其中標准perk常數為1,點了對應鐵匠雙倍強化perk後,perk常數為2

優良:鍛造屬性點大於31 攻擊+3

出眾:鍛造屬性點大於64 攻擊+5

精美:鍛造屬性點大於99 攻擊+6

無暇:鍛造屬性點大於134 攻擊+8

傳奇:鍛造屬性點大於169 攻擊+10以上……

(鐵匠技能高且點出雙倍強化perk時,強化所得的攻擊力會大大高於基礎攻擊)

近戰武器的攻速、攻擊范圍

匕首 1.3(距離0.7)

單手劍 1.0(距離1.0) 雙手劍 0.7(距離1.3)

單手斧 0.9(距離1.0) 雙手斧 0.7(距離1.3)

單手錘 0.8(距離1.0) 雙手錘 0.6(距離1.3)

【攻速特殊的武器】

哀傷匕首 1.0

蒼白之刃 0.8

獸人手斧 1.0 與單手劍相同

所有諾德雙手劍 0.75

悔恨之斧 0.5

沃倫神錘 0.7

長柄錘 0.8

鶴嘴鋤與伐木斧 1.3

(烏木匕首在某些版本存在BUG 攻速為1.0 比其他匕首慢)

【攻擊范圍特殊的武器】

劊子手之斧 距離 1.5

武器攻擊比較表

注1:強化類型:該武器雙倍強化所需的鐵匠perk,若未學則只能跟某些武器一樣單倍強化。還有些武器無法強化。另外,魔法武器強化需要60級鐵匠perk。

注2:粉色字體的武器,屬性受獲得時的角色等級影響;紅色字體的武器,有特殊效果。

【單手武器】

《上古卷軸5》所有武器基礎攻擊對比

哀傷匕首:攻速最慢的匕首,無法用影子戰士來背刺。但也是攻擊最高的匕首。

大袞的剃刀:即梅魯涅斯的剃刀,秒殺小刀。公認的神器之一。

銳鋒:無法充能。只有當裝備堆出毀滅系0消耗時,才能發揮出效果,前提是它之前沒有被使用過。

瓦德的幸運手斧:暴擊率雖高,但暴擊傷害只有5點,雞肋屬性。

《上古卷軸5》所有武器基礎攻擊對比

破曉者:殺死不死生物有一定幾率產生沖擊波,傷害無視敵我,若主角或隨從是吸血鬼,慎用此劍。

風刃:公認的神器之一,100%幾率擊暈敵人。但在雙持武器攻擊時,此效果無效。

棄誓者長劍:棄誓者武器的雙持特性,把它當作副手武器給隨從,隨從會進行雙持武器攻擊。

銀質劍:攻擊不死族時額外32點傷害(受敵人護甲影響),重擊時無效。不死生物包括龍祭司、屍鬼、骷髏、幽靈、鬼魂、吸血鬼和狼人等。

召喚劍:新手級召喚法術,基礎攻擊9;當點出召喚系神秘束縛perk時,基礎攻擊14。

【屬性受獲得時角色等級影響的單手武器】

寒裂:攻擊最高的單手劍(46級獲得時),公認的神器之一,可以癱瘓敵人。耗能很大,需經常充能。

龍禍:屠龍效果特別好。27-35級得到的龍禍,實際的對龍額外傷害為20點(BUG因素?)。

夜鶯長劍:附魔屬性極強。最高品級的夜鶯長劍無法強化(BUG因素?);46級以下的可以單倍強化,但耗能很大。

高爾多黑刃、蒼白之刃:在1-18級時受鋼制雙倍強化perk加成,19以上受矮人雙倍強化perk加成。

《上古卷軸5》所有武器基礎攻擊對比

月之武器:在靜月營地的月之熔爐獲得,包括單手劍、斧和錘。(某些武器漢化翻譯有誤)

《上古卷軸5》所有武器基礎攻擊對比

《上古卷軸5》所有武器基礎攻擊對比

棄誓者之斧:棄誓者武器的雙持特性,把它當作副手武器給隨從,隨從會進行雙持武器攻擊。

註:荊棘之心,無法在遊戲內取得,只能通過控制台獲取。

《上古卷軸5》所有武器基礎攻擊對比

MLGB錘:即莫拉格巴爾釘頭錘,1級就可獲得,初期最好的單手武器之一。

【弓】

《上古卷軸5》所有武器基礎攻擊對比

由於弓箭輸出能力受射速影響很大,導致高級弓反而不如低級弓好用。特別是在強化後,攻擊差距變小,射速快的弓更具優勢。考慮強化和箭矢的因素,高爾多黑弓和棄誓者弓將是輸出能力最強的弓,最適合游弓使用。

召喚弓:熟練級召喚法術,基礎攻擊18,點出神秘束縛perk時攻擊24。射速0.88,召喚箭攻擊24,是初期最強的弓。

【屬性受獲得時角色等級影響的弓】

夜鶯弓:除了寒霜和閃電傷害,還可以使敵人減速50%持續3秒。

高爾多黑弓:很實用的弓,高射速,能雙倍強化,吸魔還可壓製法師。如果不在意吸藍屬性的話,19級去拿也可以。

《上古卷軸5》所有武器基礎攻擊對比

【雙手武器】

銀質巨劍:攻擊不死族時額外32點傷害(受敵人護甲影響),重擊時無效。不死生物包括龍祭司、屍鬼、骷髏、幽靈、鬼魂、吸血鬼和狼人等。

烏木之刃:初始吸血效果為每秒10點,可以通過殺害友善NPC來開刃,殺死10個人後吸血效果達到30點。

烏木之刃特性:

1.烏木之刃受到的skill是雙手的,就是雙手0~100是加烏木之刃的攻擊的;

2.基礎加攻擊的perk是單手的,也就是單手武器的五點perk;

3.烏木之刃的攻擊效果是單手劍的,所以單手劍暴擊的perk對它有效,雙手的無效;

4.烏木之刃的重擊等還是算雙手的,說以雙手重擊的那一條線對烏木之刃都有效;

5.烏木之刃受到的附魔加成是單手,也就是XX揮舞裝備,不是緊握哦;

6.烏木之刃的攻擊速度和攻擊范圍,與單手劍是一樣的。

《上古卷軸5》所有武器基礎攻擊對比

長柄錘:揮舞速度與單手錘相同,可以雙倍鍛造及附魔,優秀的雙手武器之一。

【其他事項】

1.天空熔爐武器是初期最好用的武器之一。

2.召喚類法術的召喚劍和召喚弓,在點出召喚系的神秘束縛perk後,是前期最強武器,缺點是不能強化。

3.最具觀賞性的武器:竭心之劍、吸血戰斧和法術汲取之弓,外觀是藍色半透明的,都在拉布林西安獲得。

任務物品

【沒有相應任務】赫爾本的勇氣:(附魔火焰傷害的精靈劍)基礎攻擊11,火焰傷害25

亞爾迪之劍:同先古諾德劍,但不可強化

芙瑞迪絲女王之劍:同鋼劍

阿穆倫的家傳寶劍:同鐵劍

鐵劍:有同名鐵劍,實際同鋼劍

儀式長劍:同先古諾德劍

儀式斧:同先古諾德斧

格巴什的先祖之斧:同鐵質手斧

伯維爾的匕首:同精靈匕首

卡沃齊恩之牙:同龍祭司匕首

倫蒂的匕首:同鋼制匕首

艾利桑德拉的匕首

德拉文之弓:同鋼制弓

安琪之弓:同鋼制弓 (任務獎勵)

巴爾古夫的巨劍:同鋼制巨劍

煞葛洛的戰錘:同獸人戰錘

伐木工之友:外形同鐵質戰斧,基礎攻擊高1點

非正常途徑獲得:荊棘之心

來源:上古卷軸吧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