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靈魂3》弓箭流玩法攻略及全BOSS打法

《黑暗靈魂3》弓箭流玩法攻略及全BOSS打法

職業加點及武器裝備

初始人物選擇盜賊完全是因為自帶弓箭,要對弓箭號要求沒那麼嚴格選職業其實都無所謂。但是灰之審判者的弓箭殺就要留到下周目了。武器建議長弓短弓和弩各准備一把,大弓要感興趣也可以強化一把來玩玩,長弓建議龍騎兵弓,板面傷害高而且強化到+5為雙D補正,和復合弓可以共享加點,龍鱗楔形石強化也不和復合弓沖突。短弓方面復合弓是唯一的選擇,而且是弓箭號的主戰武器所以可以列為最優先強化,建議到不死聚落後先去法蘭要塞拿到逐夢者骨灰好取代初始短弓然後再回來打BOSS。

至於弩可以先找小偷買輕弩過渡,然後到教堂拿亞伯里斯基本就可以用到通關了(當然對自己有自信的玩家可以用弓刷個騎士弩)。因為可以架盾所以弩在打狗方面比弓強得多,所以對狗普遍較多的前中期來說亞伯里斯的價值遠大於後期才能拿到的連弩。

箭的選擇則是前期木箭普通箭,後期大箭羽毛箭。如果有閒錢就買點火箭備用。因為有著火龍和吸魂鬼兩個刷魂地點基本到不死隊就能隨意使用大箭了,因此小偷一定要盡早救出。

戒指的選擇建議為老鷹戒指,綠花戒指,羅伊德劍戒指和一個隨意搭配的空位,選擇羅伊德劍戒指的原因是盜賊只有9點的負重幾乎享受不到弗林的加成,也沒有多餘的點數可以分配給負重。老鷹戒指建議買到復合弓後就順便撿樹枝,然後回去擊殺老者把教堂的樹枝也給撿了,這樣加上不死聚落的樹枝巨人就會死。老鷹戒指增加的射程直接關繫到風箏戰術的質量,所以雖然對不起巨人哥但還是越早入手越好。

最後是加點,因為這代弓箭boss戰非常消耗精力所以血量和精力建議優先加精力,個人經驗精力加到20點以上幾乎就可以應對所有的BOSS,另外是力量和敏捷28以下雙加,27點以上加敏捷的收益更大(所以為什麼明明都是D敏捷收益會更大呢?)。血量根據個人需求來點。弓殺boss要求熟悉boss的招式並能翻滾,相對而言弩會更安全。除此之外要想降低難度建議升五點智力學個隱身。

PS:獅子戒指按傳統對弓弩都有反擊加成,不過詳細數據我沒測出來。

推圖路線建議

灰之審判者——冷狗(救小偷)——不死聚落——法蘭要塞拿逐夢者骨灰並且開不死隊門,點亮要塞外圍篝火方便刷魂——結晶老者——幽邃教堂(點亮所有篝火拿亞伯里斯但不要打主教群)——不死隊——霸王——幽邃主教群,之後路線正常,若更極端一些打完霸王可以打舞娘到後面拿點素材強化弓再回來打主教群,但並不建議提前打羅斯里克城內的BOSS。

BOSS打法

灰燼審判者:

因為初期沒有能補充箭的地方,能不能擊敗古達就是弓箭檔能不能開起來的關鍵。盜賊自帶30支箭,拉滿弓傷害44,速射傷害26,一周目的古達需要拉滿弓射24——25箭,因此如果戰鬥中空箭超過5箭或者死了一次那麼就得刪檔重來(我整整打了四次)。

一階段的古達攻擊欲望並不強,風箏戰術可以將其射到二階段,但注意兩點:古達橫著走時用弓箭射很容易空箭,變身時有傷害保護,拉滿弓射到身上也只有26點傷害,所以不要在這兩處浪費箭。

二階段古達有兩處鎖定,本體部分鎖定後正面射箭容易迷之空箭,而人之膿部分鎖定容易射中但不容易多招,所以還是建議等他三連擊或者跳斬這樣的大硬直後再拉滿弓射箭。戰鬥的關鍵是節省箭支,這也讓這場BOSS戰變得異常蛋疼。

順帶一提,古達可以爆頭,捉反擊一箭可以打出61的傷害,不過不建議嘗試,因為失敗就得重開。

基本技巧:裝死或埋伏的敵人直接開鏡瞄準頭部爆頭大部分可以做到一箭擊殺,帶盾的士兵類敵人最好是拉滿弓等他出招,在看到前搖後再放箭。但因為槍盾可以架盾刺所以不要用這招。

PS:專家可打可不打,基本打法也就是拉滿弓等他出招然後放箭打斷,血厚容易翻車,如果你想看萬箭穿心可以這麼玩玩。

冷冽谷玻爾多:

趁一階段慢慢過來裝逼的時間可以射4箭,之後建議立刻回歸近戰的打法,BOSS的主要攻擊點都在正前方,風箏戰術並不適用。總得感覺是比近戰打慢很多而且不安全。

基本技巧:迫於弓箭威力,很多怪建議跑酷,這些怪包括但不限於:所有不能卡位的騎士,洗頭哥,螃蟹,成群奴隸,前期的不死聚落胖大媽,岩漿史萊姆,不能卡門的冷谷狗,長出翅膀的鴉人……

當然對自己要求沒那麼嚴格的玩家准備一把副手武器也可以,比如盜賊匕首。

咒蝕大樹:

第一個特殊殺法boss,難點主要集中在一階段,建議不要管小怪先鎖定襠下放風箏。射完後可以不鎖定射手上的蛋,全部射完就可以進入二階段,這里注意不要一味拉開距離,必要時靠近大樹勾引出招可以清理小怪。

二階段還是建議先繞後把能射的蛋都射完,右側大腿上的射箭難度太高所以建議放棄,然後鎖定擋部的手盡可能拉開距離射箭,這樣大樹會使用站起重壓,等到重壓後跑到另一頭繼續鎖定射箭,重復勾引它出這招可以擊殺。總體而言難度並不高,但是耗時很長,對消耗品也有一定要求,還是建議不要按著正常順序打。

PS:幾乎所有BOSS的弓箭殺都會變成持久戰,所以決定玩之前先有心理准備比較好。

結晶老者:和近戰的要點一樣,結晶老者所有的施法都可以被弓箭打斷,所以先等他出結晶追蹤塊然後再攻擊能賺到更多的輸出時間(搞笑的是老者門口那個放靈魂槍的法師詠唱無法用弓箭打斷)。二階段雖然有弓箭但我還是建議用飛刀清理分身,弓箭前搖略長。對於本體最好拿場地內的柱子當掩體利用放追蹤結晶球的間隔射箭,只要中一箭就可以一直射箭重復打斷。這場BOSS戰同樣耗時很長,最好不要急躁。

幽邃主教群:

和別的BOSS不同在於這個BOSS對DPS有一定要求,不能到達某個值基本可以判定為無法擊敗。因此可以說是弓箭號要面對的最強的BOSS,同樣因為這個BOSS的存在,魂1能做到的初始獵人弓箭7周目通關在這一代幾乎可以判定為不可能(弩箭也許可以)。

擊殺主教群前一定要做完帕奇的劇情買到足夠多的引誘頭蓋骨,這是能否擊殺的關鍵。主教群一階段的難點主要有人數過多無法一次鎖定目標,必須殺死主教才能傷到總血條,以及主教聚團互相為肉盾。主教有三類,以復合弓+4攻擊力為准矮子兩箭或拉滿弓+速射各一箭可以擊殺,高個三箭,胖子四箭。

高個和矮子可以翻滾裝出硬直,鎖定可以最快速度接近那個被附身的主教鎖定後再拉開距離,而且因為主教攻擊欲望不強,貼臉射箭後翻滾跟一箭擊殺也可以。當附身到胖子或者高個身上時可以考慮放棄等本體附身到矮子身上。順便一提,受傷的主教如果不及時擊殺本體會很快脫離選擇別的宿主。擊殺五個主教進入二階段,二階段主要的難點在於:人牆,鎖定,詛咒和回血。

這里推薦餵狗組手撕的一個小技巧,路易斯會誕生在棺木正前方,所以在殺死4個主教後可以跑到棺木後面將所有主教都引過去,進入二階段迅速跑到棺木前扔頭蓋骨引開護法們。這樣做的好處是能讓人牆慢點過來,然後分開人牆和釋放詛咒的主教們。

釋放詛咒的主教全是高個,三箭殺死,詛咒條開始積累時殺死立刻跑過去殺死一個高個可以暫時解除詛咒,然後扔頭蓋骨勾引人群,再跑去射路易斯。整個過程極其繁瑣,非常考驗對時間的把握,如何在延緩詛咒,勾引人群和對路易斯輸出間找到節奏是最大的難點。

BOSS血量下降到40%到30%時藍衣主教會釋放回血奇跡,按理說先殺藍衣主教是比較合適的打法,但實際操作起來一個藍衣需要6到7箭才能擊殺而且基本不可能把他們從人群里分出來。因此無視回血的藍衣強行輸出是比較好的打法。

總的來說因為我一周目是按正常順序打的BOSS,所以這個BOSS過的相當運氣,最後一把消耗了7個頭蓋骨才在被咒死的前兩秒擊殺(隨便來個主教擋個箭我就死定了),這屬於典型的推圖順序錯誤,還是建議在打這個BOSS前盡可能提高自己的輸出能力。

PS:教堂巨人最好的狙殺地點是教堂上層那段受巨人攻擊的路線起點,那里射腦袋比較方便。第一個教堂騎士可以站在有奴隸趴著的那個橋上用弓箭卡位射死。所有潛伏的奴隸+4復合弓加普通箭都能做到爆頭一箭殺死但蛆人不行。

深淵監視者:

坦白說四薪王弓箭殺都不好打,不死隊的難對付之處在於靈活的走位,中距離高漲的反擊欲望而且能翻滾躲箭。但不死隊在攻擊前搖和連招中受到攻擊會強制中斷接下來要施展的招數(並不是硬直),所以風箏戰術對他依然有效,一階段的輸出時機主要是中距離射出招前搖和近距離勾引出連招然後拉開距離射箭。等一打二階段本體遠距離本體攻擊欲望不高,拉開和本體的距離甚至可以一邊躲隊員的攻擊一邊射本體。

紅眼出現後放冷箭更加容易(其實你就算是一箭都不射一階段遲早也會過去的)。打一階段時的意外發現是雖然場地內有很多不死隊的屍體,但是每次倒下又站起的隊員其實都是同一個。

到二階段的攻擊多少有些密集,這里翻滾速射就能派上用場。輸出時機依然是抓出連招和一些大硬直的攻擊,主動射箭基本都會被躲掉,需要注意的一點是不死隊在中距離出招後如果在出招硬直內被攻擊那麼一定會使出一個翻滾斬來還擊(因為帶有火焰特效,這招後滾會被蹭血,建議側滾),如果翻滾斬不中還會再接一個。而這個翻滾斬是不死隊所有招式里最好彈反的一招,所以也許近戰殺能有飛刀勾引出這招彈反。除此之外,很多連招後接的那個旋轉跳斬能躲就躲一下,那招的攻擊范圍很有欺騙性,很多時候看著完全打不中自己然後下一秒就會被砸爬下。

最後,不死隊有可以打斷攻擊的爆頭硬直,射箭時機是在出飛撲街舞和咸魚突刺時射箭。危險係數較大,有興趣可以試試。

霸王沃尼爾:

為數不多比預計簡單地BOSS,打法和近戰幾乎沒有區別,因為鎖定部位有限所以建議貼著手鐲不鎖定射擊。如果距離比較遠還可以開瞄準鏡,而沃尼爾用手亂拍後的硬直和死亡瘴氣噴吐都是比較好的輸出時間。(死亡瘴氣的出招為扇形,輸出時站在沃尼爾手側面基本不會被噴到,出這招時右手絕對不會動,可以安心射箭)

PS:卡薩斯的骷髏弓箭兵有一招單手握箭把箭當近戰捅你的招數,這個遊戲總是死人比活人更聰明。而且名震天下的卡薩斯紅刀為什麼就不實裝在弓箭上呢製作組?

老惡魔王:

弓箭擊殺比近戰簡單地典型,老年人腿腳不好所以風箏起來毫無難度。一階段站中距離勾引出掃地加遠距離重砸,這些招式可以通過後退走位躲掉,然後射箭。射箭後老惡魔王會百分之百出噴火,跑到近身安全地帶又可以射一箭然後迅速到中距離繼續勾引出掃地加重砸。

走位得當一階段可以全程往返跑無傷(白龍西斯:我後繼有人啊),二階段更簡單,拉開距離無效它的近戰招式它就會出召喚火焰雨,地面火環和噴火這幾招,噴火可以躲建築,召喚火焰雨前搖極大夠射四箭再躲,火環算好距離走位躲掉並不是什麼問題。總體是一個輸出時機非常足夠的BOSS。

PS:所有的肉體形態敵對NPC都吃引誘頭蓋骨,所以弓箭打不過獵殺騎士卓力格怎麼辦?往岩漿里丟個引誘頭蓋骨就解決了。

教宗沙利萬:

實話說難度不好評定,弓箭殺必然比彈反要難,但比起純翻滾的近戰流可能會稍微簡單一些。因為這個BOSS一周目弓箭殺一遍就過了所以很多招式都沒有研究透徹,請見諒。

遠距離的教宗攻擊欲望不高,所以打起來依然可以用風箏戰術。進門後的沙利萬屬於未激活狀態,可以站在霧門前開鏡射箭一直射到他走近跳斬你為止。因為有翻滾速射所以近身的輸出時機還是和近戰沒什麼兩樣,核心思想還是近身錯個位蹭一兩箭再拉開距離風箏,而像六連擊這種停不下來得連招無疑也是比較好的輸出時間。比較有意思的是教宗的攻擊是分段的,經過一段猛烈的攻擊後他就會閒庭信步,這個階段用飛行道具攻擊他他會用橫跳躲避,但因為這個橫跳身體張得太開導致弓箭一定會擊中他的肩膀(所以也就能躲躲火焰壺),這不由讓我想起了一代腿腳不好的葛大爺。

一周目血量不多沒多久就能進入二階段,變身時間別客氣盡管射,不過注意一下變身受到攻擊後老沙是會揮劍反擊幾下再召喚分身的,召喚分身時盡量不要站在他正面射箭,因為分身會把箭全部擋下來。二階段相比一階段更好打,原因是他閒庭信步的時間更長,在這個時間內用弓箭射他他還是會躲但也還是躲不掉。因為分身經常會迷之擋箭,二階段能對本體輸出就多輸出一些。至於跳斬之類的也是很好的輸出機會。弓箭號相比近戰方便的一點在於不用忙著清分身,經常射著射著分身就迷一樣的死了。

當然,這一切都是建立在熟悉沙利萬出招並能翻滾的基礎上。弓箭號有些時候不可避免會陷入二階段的幻影劍舞,建議這種時候鎖定分身觀察動作翻滾,等距離拉開再切回本體。

吞噬神明的埃爾德里奇:

離得足夠遠和離得足夠近一樣安全的boss,遠距離埃爾德里奇的所有魔法攻擊除了箭雨都可以通過走路躲掉,但因為蛋疼的鎖定只鎖定腰部所以你的弓箭埃爾德里奇也能通過走路躲掉(埃爾德里奇:沙利萬你學到了嗎?),BOSS戰中經常出現雙方拉遠距離龜速移動但誰也打不中誰的尷尬現象。遠距離能有效輸出的時間是埃爾德里奇箭雨的前搖,足夠短弓射兩箭或是大弓射一箭,一階段的箭雨可以躲柱子(就算被打斷也可以躲),距離拉遠的埃爾德里奇也不會傳送。注意要時刻移動保持距離,因為他會不斷向你靠近,在這個過程中本作蛋疼的鎖定經常導致埃爾德里奇路過一個柱子鎖定就丟了,記得及時重新鎖定。

二階段的遠距離打法和一階段一樣,主要射箭雨的前搖,二階段的箭雨追蹤性很強,躲時我建議找個柱子繞一圈,如果繞一圈還在追蹤就在繞一圈,之前說過距離足夠遠時魔法走路也能躲掉,所以奔跑躲箭雨時也不用擔心魔法彈會打中自己。(埃爾德里奇二階段的箭雨是獨立的攻擊,就算BOSS本體死了箭雨沒到時間也不會停止)按遠程打法埃爾德里奇可能是本作為數不多能用大弓擊殺的BOSS。

另外一種打法是偶然發現的,埃爾德里奇的近戰攻擊中近距離就能勾引出來,所以每次躲掉後立刻反擊再調整距離勾引會讓埃爾德里奇徹底變成一個近戰。這樣能製造足夠的攻擊機會也不用擔心他傳走,不過用這個打法你至少得會躲他的鐮刀。

最後是和近戰一樣的快速貼身不鎖定射箭,限於弓箭的DPS收益很低而且不穩定(傳送來傳送去很煩),但還是能打的。

巨人尤姆:

「只有風暴能擊倒大樹?」

仔細想想直接上視頻比文字好理解,可惜沒錄下來而且打得也不怎麼極限。尤姆是一個讓我有點不爽的BOSS,因為殺他拿的魂還沒我為殺他買箭花的多。打這場boss戰之前先做好心理准備因為耗時會比較長,粗略估計大概耗時在18分鍾左右,用箭建議為大箭和羽毛箭。

這個BOSS的難點只有一個,那就是射頭,+6復合弓羽毛箭射頭一箭能有226的傷害,大箭則是261。但我強烈建議平時射頭用羽毛箭,大箭常常會謎一樣地射中其他部位(一箭91)。為了節省資源一階段可以放箭的時機主要有慢縱斬的前搖,快縱斬的收招(這招建議穿點抗斬擊的衣服不然會被秒),蓄力左右揮砍的收招以及閒庭信步時可以用羽毛箭碰碰運氣。箭射到一定程度尤姆會出爆頭硬直,該硬直中射頭會有大量傷害,建議兩大箭追加一羽毛箭能累積2308——1853左右的傷害。爆頭硬直後持續爆頭往往很快又能射出爆頭硬直,但這個出發時機很迷,有時能連續打出爆頭硬直有時不行。差不多射掉40多支羽毛箭尤姆進入二階段。

二階段比較煎熬,一是爆頭硬直遲遲打不出來,二是近身的擊潰劍術有點霸道。但相應的命中頭部的時機也變多了,二階段的尤姆長會在重砸或者左右連揮後跟一個沖拳,這招利用翻滾速射可以射中頭部。四連擊最後的閘刀斬計算好距離也可以射中頭部,有時這招後尤姆也會跟一個沖拳。蓄力左右揮砍後不會追加新的招式,可以和一階段一樣射頭,擊潰劍術分為快速蹭地跟蓄力閘刀斬和蓄力蹭地跟快速鍘刀斬兩種,這兩種的出招硬直都可以射頭。

總體而言尤姆的走位要點就是不斷和他拉開距離,被逼到房間的一端就鑽胯下繼續向另一個方向拉開距離。弓箭殺比修腳大發快,相應的也更加危險。真正的挑戰是持久戰對玩家注意力的考驗,畢竟吃一招就有直接回篝火的風險。

冷冽谷的舞娘:

攻擊欲望不高,建議有機會就射箭,風箏戰術依然有效但是舞娘突進斬有兩種模式,一味拉開距離總會吃這招。所以建議無論是一階段還是二階段都先靠近勾引出近戰招式再拉遠距離射箭。需要注意掌握好舞娘的攻擊距離,輸出時機則是她使用連招時在攻擊范圍外射箭。

妖王歐斯羅艾斯:

弓箭殺難度增加的典型,用弩架盾會好打不少。

妖王和希斯一樣視力不好,隱身進霧門可以一直射箭射到他能攻擊到你,然後拉遠距離風箏和像近戰一樣胯下做人都是不錯的選擇,打頭會有額外傷害但不能出爆頭。總之一階段並不是非常難,需要注意的招也就只有後退揮杖。

難點在於二階段,坑爹的鎖定加滿場瘋跑的攻擊方式,想要拉開距離射箭面對的就是龍車精神污染。最奇葩的是二階段妖王好像所有招式後面都能跟龍車,這個龍車還非常難躲。建議打法是把妖王引到場地兩頭比較狹窄的地方限制活動,先站龍頭勾引妖王出刨地,然後從胯下翻滾過去射一箭,接著跑到尾巴勾引出甩尾,側翻躲過再射一箭繼續勾引甩尾或是跑到龍頭勾引出刨地。如果妖王跑走立刻跑去近身,離得越遠越不安全。BOSS血量奇厚,大箭一發202要打很久,切勿急躁。

PS:妖王的物理攻擊無論我堆斬擊抗性還是堆打擊抗性都沒什麼效果,比較迷

英雄古達:

預計會比較難打的對手,不過實際打起來又是另外一回事。不盾反打古達的主要難點在古達比較短的出招硬直和神經刀。但中距離的弓箭殺只需要防備古達的戟。

風箏戰術全程有效,核心就在於盡可能地拉開距離和翻滾射擊(古達揮戟的出招硬直雖然短但剛好夠翻滾速射一箭)。體術因為距離拉的很遠古達基本不會用。唯一需要小心的就是古達離你足夠遠時空揮一下戟後接咸魚沖鋒。好在boss血量不高,+10復合弓30大箭就能射死,順便遠距離風箏時先拉滿弓看他出什麼招再決定放箭還是翻滾也是個好習慣。

至於弩箭,要不試試彈反射箭裝填打法?

古老飛龍:

站在跳斬上一級的木台上龍就只會上下噴火任人宰割了,說實話建議跳斬殺,因為弓箭殺沒有增加任何難度或是令人驚喜的地方,只是在浪費時間和箭而已。

無名之王:

一階段的打法基本沒變,相比近戰跑動少了,空刀少了同時DPS也少了。因為無名本身的攻擊范圍很大,位移能力也遠在玩家之上所以盡可能採用和近戰一樣的打法,順便有事沒事就盯著龍頭射兩箭,無名雖然攻擊力很高但是攻擊頻率並不算快。弓箭號的尷尬之處是很容易就能把龍射出處決硬直,但是沒武器能去處決

二階段的無名之王大家都知道怎麼打所以說簡單點,基本就是放風箏,場地足夠大,注意控制自己的位置不要和無名離得太近。需要躲的招也就只有飛起沖刺,沖刺,雷擊,兩個版本的雲海翻騰等比較好躲的招。之前也說過如果打不過無名弓弩猥瑣是個不錯的選擇。

不過以這代弓的靈活性要精力足夠玩貼身翻滾射箭的,就是射不出處決硬直。

獵龍鎧甲:

攻擊前搖很大但是收招很快,一階段的打法和舞娘一致先靠近引出三連斬等近戰攻擊再拉遠距離射箭。不過比舞娘好打的一點是鎧甲的沖鋒攻擊沒有舞娘那麼具有威脅。大部分招式雖然收招快但還是足夠玩家翻滾速射。

二階段的打法大部分和一階段差不多,只是在一階段的基礎上增加了前搖很長的雙手攻擊,這個攻擊建議看到雙持先拉滿弓射一箭占便宜然後躲掉攻擊再射箭,看前搖長貪刀很容易中招。

最後,因為一遍打過所以依然沒有也沒機會嘗試爆頭。

洛里安王子&洛斯里克王子:

這場boss戰用四個字來形容那就是「精神污染」,作為最後的薪王戰也可以稱為最難的一場薪王戰。

和老爹一樣洛里安的視力不佳,隱身進霧門貼著開鏡羽毛箭爆頭有288的傷害,接著立刻鎖定射箭命中一發,洛里安一定會重復閃現左右揮劍向玩家移動,抓這招結束射箭用羽毛箭1發大箭4發的順序開局就可以占到7箭的便宜。然後右側翻滾開始風箏,風箏的距離控制在洛里安前爬重砸剛好打不到的位置,太近會中招,太遠容易傳送。節奏控制好可以創造一個比較穩妥的輸出時機。其他招式有兩招需要注意,第一個是閃現後起立重砸,這招如果是貼身翻滾躲開那麼最好翻滾後立刻跟速射而不是拉滿弓射擊,不然會吃反擊。第二個是閃現後向下重砸然後接橫斬這一招,這招和接下來橫斬接閃現橫斬是一套連招,雖然中間有點空隙但也絕對不夠輸出或者喝瓶子,無論一階段還是二階段一定要等他把這套連招使用完再進行下一步動作。

因為AI問題洛里安有時會不出任何攻擊一直向你靠近,這種情況下可以無傷風箏死,但如何勾引出這種狀態我還不清楚。

二階段的攻擊模式和一階段差不多相同。不同的幾點是當洛里安進入活靶子狀態時羅斯里克會強制放彈幕讓洛里安進入攻擊狀態,輸出時機比一階段少了不少。但真正的精神污染在於你能射中洛斯里克的時機只有洛里安放火焰撩斬的前搖,除此之外的一切攻擊都會被哥哥的身體擋下,要想射殺洛斯里克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利用復活的間隙。一周目+10的復合弓復活間隙最多可以射5箭造成1200——1500左右的傷害,要徹底擊殺洛斯里克需要殺死洛里安四次,加上一階段我們一共要打五遍這個BOSS,而難打的二階段就占了其中四遍!!!密集的攻擊和超長的BOSS戰時間對集中力和消耗品都是極大的考驗。對此我只能說堅持就是勝利……

還有,我試過射二階段弟弟伏在哥哥肩膀上的頭,那個沒有傷害判定,箭會直接傳過去,手也一樣,射中減血的是哥哥………………

基本技巧:大書庫的結晶老者會放各種高傷法術還會酷炫的到處傳送,然而這傢伙弱屎,一周目兩塊屎就可以中毒,中毒後出門等著老者並不會傳送走,等毒消了就回去再扔兩塊屎,6塊可以把他毒死在一樓

薪王化身:

核心思想還是放風箏,一階段大劍與彎刀形態可以風箏,法師形態因為硬直大翻滾互射也不是什麼難事。相比之下長槍形態攻擊范圍很大,距離要拉的比前幾個形態更遠,同時最好會躲他的沖鋒和大風車。

二階段風箏更加簡單,像雙手跳斬,五連斬和分裂陽光槍這些硬直很大的動作都是輸出時機。抓舉和雙手三連擊也是射箭的好機會,不過注意單手跳斬最好選擇翻滾速射或不出招,因為這招後面一半都會跟連擊。總體來說弓箭殺並不是一個非常的BOSS,只是非常難有機會射中頭罷了。

來源:黑暗靈魂吧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