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13》影響誅殺和陣斬的因素總結

影響誅殺和陣斬的因素有許多,經測試確認有以下幾個。

01、武將類型。武官的滅隊誅殺率高於文官,另外文官不單挑,自然也談不上陣斬。

02、武將性格。莽撞性格滅隊誅殺幾率高,對應被誅的幾率也高,此外觸發單挑的幾率也大,但是性格和陣斬率沒有關系。


03、武將戰法。極為重要的因素,事實上確實有如網友猜測的斬人戰法的存在,但是有觸發條件,不是無腦開就行了。另外,在雙開戰法觸發單挑的情況下,在某些戰法間會出現只能單向陣斬的不公平行為,可以理解成單挑陣斬中存在戰法相剋。

04、武將特技。單挑特技是影響誅殺的重要因素,等級越高效果越好,此外還附有誅殺對方後奪取其名品的幾率,9級單挑單挑陣斬和單人滅隊誅殺必奪取名品,多人隊中帶有名品的武將被誅殺,則名品回歸本勢力。除了單挑之外,奮戰、連擊、鬼謀、神速和水練,在某些情況下對誅殺和陣斬也有一定影響。

05、重臣特性。軍事型誅殺幾率最高,軍師型次之,內政型幾率相對就低許多。各型其中尤以軍事型的各調練、豪膽猛進和軍師型的神算鬼謀對誅殺和陣斬影響最大。

06、武將品級。品級對陣斬影響極大,低品級不能越級陣斬高品級,這就意味著正常情況下只有S級名將才能陣斬S級名將。不過品級對滅隊誅殺影響較小,尤其因為一個奇葩的設定影響。

07、武將編組。單支部隊由一個以上的武將編成時,觸發單挑時由非小心性格武力最高武官出戰,被滅隊觸發誅殺時副將優先被誅,順序依次為2副、1副和主將,說白了就是主將拿副將當替死鬼。此前大熊提出的玩家主將,將要謀害者編為副將的送終之法,就是基於這項奇葩的判定。利用這手可以很容易的導致S級名將、名臣被誅。俗話說扶不起的阿斗,遊戲里副阿斗可是要冒生命危險,但從另一方面來看,阿斗這類奇貨就是最好的人頭快遞專員。這里吐槽一下馬騰和劉備。馬騰常把馬雲祿和王異編為副將,開了疾驅戰法亂沖,結果常導致馬雲祿單挑被斬、王異滅隊被誅。劉備常把甘氏和糜氏編為副將,滅隊時自己溜得快,老婆卻被誅殺了,還要來句大義永存。像此等惡父、惡夫,大熊建議玩家充當一回錦馬超。另外,許多玩家喜歡基佬組,像孫策、周瑜和太史慈組合,當心單挑孫策被斬,接著滅隊太史慈被誅!

08、兵力。12000兵力以下才可能觸發單挑,6000兵力以下單挑幾率放大,某些戰法誅殺幾率翻倍。

09、兵科。陸戰一般槍兵的誅殺幾率最大但不絕對,須要和戰法匹配。

10、狀態。極為重要的因素,簡單的說就是Buff狀態下陣斬和誅殺幾率上升,Debuff狀態下被陣斬和誅殺幾率上升。此前流傳的奮戰、仇敵、傷病、夾擊狀態出現誅殺和陣斬的幾率大增,原因就在於此。實際奮戰、仇敵就是一個大幅度Buff效果,傷病就是一個大幅度Debuff效果。夾擊說則不准確,實際起決定性作用的是士氣!士氣破100綠閃斬殺幾率上升,士氣破紅被斬殺幾率上升,士氣

11、交戰時間。最為重要的因素,破解誅殺和陣斬幾率的鎖鑰。大熊經過測試已經確認誅殺和陣斬周期,以雙方兩支部隊碰頭交戰伊始算起按周期發動,除非特殊狀態因素影響,只有在斬殺時間點上挑落或滅隊才能觸發斬殺否則只能打跪或打傷,和武器及招式沒有任何關系,單挑陣斬甚至和單挑特技也沒有關系。理論上戰死設定下,如果能精確把握發動戰法的時間,將觸發單挑和滅隊的時間點卡在斬殺時間點上可以造成必殺結果。

12、名品。名馬免疫斬殺,附有單挑等級+1的武器有利於滅隊誅殺和奪取名品。注意武器附加能力值不可以累加,但是附加的特技可以累加,如果先天單挑和奮戰特技低,可以攜帶多把附帶該+1特技的武器來堆。

《三國志13》影響誅殺和陣斬的因素總結

來源:游俠論壇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