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爭霸2》人族玩法新手常見誤區一覽

1.散機槍很容易,應該每個人族都會,而且是理所當然的

感覺在人族散機槍失誤的時候,總是很多人會說:「這人族散機槍沒散好,是他自己太菜了。」

可是一方面一場比賽往往要散很多次機槍,僅僅一次沒散好,往往就是崩盤被捅穿。

另一方面,人族不能時時刻刻把注意力放在前線,可能一不小心就被攻擊了,而留給人族的時間並不多,等切回來的時候,毒爆和閃電已經要了你的命。

還有就是……人族的散機槍真的很繁瑣也很不容易,可是為什麼被當成常規操作,為什麼不要求神族追獵全部跳成紅血也是常規操作呢?是機槍被過度開發了麼?

2.EMP比閃電強

主要體現在,傷害的數值高,瞬間結算,距離算上半徑稍遠。

怎麼說呢,機槍總共就55血,體積也比較小,一個沒注意直接死一片,閃完合球。

換句話說,人族只有在神族出閃電的時候才會出鬼兵去應對,但是神族怎麼樣都會出閃電的。因為其實大家心里都明白:閃電對人族是致命的,EMP卻局限極大。

3.人族保平很無恥,其他兩個族不能保平

保平是劣勢下的無奈之舉,每個人族都想贏,不想平

人族被Z用狗換家或者穿狗的時候也很糾結,但是沒什麼辦法,劣勢的時候在家里留兵也不是很現實。優勢的時候應該適當留兵應付穿狗,就想神族優勢了也應該考慮到人族保平而做出應對。

4.雷神的對空AOE很強,是飛龍的克星

蟲心時代,在B站看比賽,每次T被Z的飛龍牽制然後輸掉比賽,但是遲遲不願意造雷神,然後彈幕就會瘋狂地刷:「這個人族,打飛龍竟然不出雷神,出雷神就贏了,都怪這個人族,不會出雷神,雷神剋死飛龍,雲雲。」

雷神可以防空,卻不可制空,優勢可以出2個,劣勢出絕對浪費錢。

沒什麼攻防,AOE看起來很爽,劣勢情況下,一兩下摸不死跟沒摸一樣。就算是運輸機帶著,頂多能摸1,2下就不錯了。

5.初期解放者雖然要150氣,但是還是很便宜,因為人族不缺氣

只出MM的情況下,後期人族也許不缺氣。但是任何情況下,初期人族一定缺氣,掛附件,升攻防,重工,機場,興奮劑,盾牌,都需要氣,而初期氣體的使用也決定了初期的發展。

神族每每哀嚎自己的先知打不到東西就虧了,解放者150氣也很貴,我們也想打到點東西,所以不要再在解放者初期換了2個追獵就說人族賺了,不一定。

6.人族有星軌,不缺錢/人族為什麼不用行星要塞防守/雷達不要錢,為什麼捨不得撒雷達/礦螺IMBA

星軌並不能使人族的經濟超越其他兩族,針對Z補農民快和P的星空加速,以及人族建造建築不能采礦,礦螺是人族的補助措施,是人族拉平經濟的機制。所以:

(1)人族有星軌,但是不見得比其他族有錢

(2)不願用行星要塞,不是人族信心不足一個星軌的經濟,而是沒有這個星軌,經濟將落後,而且一般情況人族開礦本來就慢。

(3)雷達就是200塊,撒一把就是對本來不好的經濟雪上加霜

(4)前期無奈之舉,後期殘局,雙方農民越少,基地越多,礦螺越IMBA

《星際爭霸2》人族玩法新手常見誤區一覽

來源:星際2吧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