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限脫出3》全員逃脫密室攻略

最愛文字遊戲系列之一。玩了兩天看還沒有人記錄攻略,想了想還是我來吧。我知道肯定有人急著趕劇情不耐煩卡在密室逃脫的。

對應美版遊戲。日版未驗證。

另外本作的劇情模式目前看下來似乎有點類似428和時間旅行者,不是過去那種還算線性的模式。所以攻略順序肯定有先有後。需要的話直接用隊伍名+地點來搜索定位吧。

D-Team/Transporter

1、先收集散落的所有卡片,地上也有很多,一共13張,然後拿去刷卡的機器上激活一下

2、會出現一本書的投影,閱讀,得知其中一個符號對應0

3、這本書會在後續不斷的更新內容,首先更新的內容是13張卡片對應0-12(想必都猜出來了),並且同一張卡片上如果有2個符號,代表是這兩個符號相乘(一開始自己腦補成相加的我實在是)

4、然後拿去桌上的三角形,每次放入一張卡片,可以得到它與另一張卡片的大小關系(被消滅的一方較小),這樣就可以得到13個不等式,然後來推理得出每個符號和卡片代表的數字了。如果還有困難,從符號「月亮」開始,因為「月亮」的三次方要小於12、而且「月亮」和「月亮」的平方和「月亮」的三次方代表的數字不同,所以……

5、推理完成之後依次把卡片和0-12對應起來,點Check。這個時候3D列印機亮了,可以用卡片去製作2組轉子

6、拿轉子去桌上那個坐標軸一樣的機器上,分別把轉子嵌入橫縱坐標,這個時候書的內容也更新了,大意是這種計數方法有水平和垂直兩種表示形式,人類的計數是以10為底,需要推出這種計數方法的底數(其實不用坐標軸機器也能猜到是13),坐標軸的使用方法是轉動水平方向的轉子,然後轉動手把,垂直方向的轉子會自動變化

7、最後去傳送機的樹根,空中5個橫向的符號是以10為底,計算出這個數的10進位之後短除13倒序取余,可以得到4個數,把相應的符號填入即可

D-Team/Locker Room

1、檢查水池,右側的水放空之後檢查左側,提示水還不夠;左側有烘乾機

2、牆上紅色機器可以接起左側線纜

3、檢查儲物櫃,有幾個沒有鎖的可以先打開,其中有紙條,另外還發現一個插頭轉換器,和一個要加水才能運行的音樂盒

4、回到水池,組合烘乾機和轉換器,插進電源,可以用它來轉動上方風扇了;出現四個單詞

5、用四個單詞對應的顏色去開儲物櫃的密碼鎖,得到硬幣和遙控器,此時按遙控器沒反應

6、用硬幣去擰開牆上紅色機器下方的螺絲(我⋯⋯),里面的開關可以切換儲物櫃和淋浴間的光源

7、想調查淋浴間先要把綠顏色的水放空,想放水要先搞定中間的塞子,電源切換到淋浴間這邊亮起來之後直接檢查遙控器然後按下按鈕就可以放空水,出水口會發現一個圓形部件

8、檢查最左淋浴間得到水桶,去最右淋浴間接水,回到水池加水,得到鑰匙,再去檢查中間的’VIP淋浴間,得到水管,右邊第二個淋浴間可以得到第二個紙條

9、中間塞子開啟的情況下切換燈光到儲物櫃一側,塞子上有螢光(坑爹,卡了半個小時沒發現)。然後根據螢光解鎖最後一個鎖住的儲物櫃

10、儲物櫃里發現一個多面體,每個面可以轉動,轉動使圖畫一致之後可以CHECK,得到螺絲刀

11、螺絲刀可以擰開淋浴噴頭和水族箱下面的小門,然後用圓形零件裝在水族箱上變成按鈕,按下之後得到C形部件

12、C形部件裝上之後可以同時開啟兩邊的燈光,此時可以用水管連接音樂盒和淋浴噴頭,從音樂盒得到第三個紙條

13、發大水之後躲進中間的VIP淋浴間,退水之後出門,重啟電源(記得遙控器關塞子 )

D-Team/Manufacturing

1、地上兩個紙條,桌上有一個紙條和三個藍圖和螺絲刀底座和電擊槍,機械台上有螺絲刀頭,另一個機械台上有老虎鉗

2、對著機器人前面的高壓開關使用電擊槍,順序可以參考之前得到的紙條

3、根據機器人的提示,去重置炸彈開關的計時,出現炸彈,參考之前的紙條剪線拆彈,成功之後卸螺絲,機器人給一個新紙條

4、炸彈箱里的迷題是要擰開螺絲,注意先後順序,錘子碰到中間的天平就會進入迷你遊戲,迷你遊戲是控制路口的方向使紅球和藍球不相遇,都失敗了就會爆炸(不過可以重開),出現第二個炸彈,再次剪線拆彈

5、最後出現最後一次炸彈,剪線拆彈,脫出

D-Team/Healing Room

1、靠近出口的地方的開關可以左右切換,切換之後整個房間風格變化,每個風格會有一些獨有的發現,桌子上還可以發現一個紙條、水和玻璃杯,抽屜里有火柴,鋼琴上有兩個杯子,可以往里面加水,中間桌子上的薰香可以用火柴點燃,彈鋼琴會得到若干個琴鍵。

2、花草風格下,牆上發現一把刀,另外還有一個4*3的方陣,每點擊一個格子其本身和周圍相鄰的格子都會發生變化,需要把上面的芽全變成花。

3、黑白風格下,牆上出現一副壁畫,上面寫著「Defeat me」,用刀插入,可以多切換一種風格,並且房間里最大的儀器啟動,然後拉下儀器的操作杆,右下方會出現一個照相機,機器螢幕上提示拍攝更多琴鍵,另一邊牆上還有一處磚塊不平(強迫症優勢發揮),拍攝,一共1張照片。

4、森林風格,地上有一個圖案,把玻璃杯放在圖案中間,杯身上會投影出圖案,拍攝,躺椅其中一個的頭部也有圖案,拍攝(需要調整視角),森林風格下薰香在桌上的影子是特別的,拍攝,然後紅色水槽中間的顯示器,拍攝,一共4張照片。

5、花草風格,對著之前解謎的壁畫,拍攝上面的花,一共1張照片。

6、每拍完一張照片之後機器上就會多一個空槽,可以放入一個對應的琴鍵,放入6個之後可以格外多一種風格。

7、天空風格下牆上會多一個星星,聯系之前得到的紙條(紙條最右邊畫的是人的眼睛,提示視角,可以拍照),這個時候牆上多一個浮動投影,在適當的角度可以拍照,一共2張照片,照片就都齊了,放入最後2個琴鍵,按下左邊的開關,會自動演奏一段旋律。

8、把琴鍵裝回鋼琴,照著旋律彈一遍,脫出。

D-Team/Disposal Room

1,桌上得到氣焊焊炬,櫃子里得到護目鏡和工具箱

2,檢查護目鏡可以帶上,看牆上的圖畫會出現新字樣,將字母去控制台輸入,窗戶打開,Phi可以看清里面的房間了,點里面房間的窗戶可以切換到Phi的視角,Phi和Sigma/Diana的物品欄是分開的

3,Phi調查里面的火焰口可以得到一字螺絲刀,旁邊有一個秤,可以稱出螺絲刀133克,然後可以用螺絲刀擰下下面的2個螺絲,里面出現188磅的字樣,再拿螺絲稱重,22克

4,Diana可以看到數字密碼鎖旁邊會出現螺絲和螺絲刀的投影,結合之前的稱重,不難得到密碼鎖的答案,密碼鎖打開之後可以通過這個小門把手頭的工具傳遞給Phi

5,把工具箱傳給Phi之後用螺絲刀打開,里面出現拼圖,解開之後出現紙條,提示要把溫度計的指針升到最大,把氣焊焊炬傳給Phi,對著溫度計使用,外面控制台上的硬幣會落下來

6,用硬幣當螺絲刀,卸下牆上按鈕外的螺絲,按下按鈕,出現一個椅子,Sigma坐上去之後被困住,天花板上吊著的盒子落下了,但是盒子有鎖

7,把盒子傳給Phi,用螺絲刀解開,Diana再收回盒子,得到手槍,用手槍當鑰匙,可以解開控制台上的鎖,脫出

《極限脫出3》全員逃脫密室攻略

Q-TEAM/Biolab

1、檢查桌面,得到一綠一紅兩瓶液體;另一個桌面有紙條,以及DNA模型。

2、用DNA模型檢查離心機,擰下螺絲,可以得到一個蓋子,用微波爐加熱蓋子,顯出螢光(我覺得正常人是不會覺得能塞進去的⋯⋯)

3、檢查貨架得到離心機使用手冊,離心之前的液體,得到四瓶試劑。

4、檢查水池得到刀,用刀切開豬抱枕,得到紙條、顯微鏡鏡頭和電源線。

5、顯微鏡裝上鏡頭之後可以觀察四瓶試劑,根據觀察結果可以去開櫃子的鎖。

6、櫃子里是拼圖遊戲,可以旋轉,把X標志一一對應就行,得到膠囊。

7、電源線接到桌上的分析儀器,然後刀插進孔里形成把手,打開分析儀器。

8、根據蓋子上的螢光得知應該加入分析儀器的三種顏色,但是手頭有四種顏色的試劑,多餘的兩種顏色可以拿到離心機去混合就可以得到新顏色,成功後分析儀器出現嬰兒標本,旁邊顯示器上會出現五個圖案。

7、嬰兒標本拿去和四個標本並排放,發現還需要調整順序,第四個昆蟲標本是不可移動的,排除了顯示器的圖案順序,顯示器的圖案的作用其實只是把顏色和標本種類對應起來,揭示位置得靠之前的膠囊,得注意和剩餘膠囊數量無關,只需要看整體形狀即可(我⋯⋯),出現新儀器,觸摸。

9、水槽上綠燈亮起,可以移動了,然後兩個水槽合到一起,玻璃破裂,豬標本掉出來了。

10、把豬放在水槽旁邊,水槽下方抽屜可以找到解剖刀,解剖,脫出。

Q-Team/Study

1、桌子抽屜里發現一把鑰匙,打開對應圖案的保險櫃,得到D部件,新鑰匙和手槍、紙條。

2、第二把鑰匙打開保險櫃,得到C部件和紙條兩張。

3、點樓梯可以上樓,地板上發現紙條,講述了不同人偶姿勢的含義,結合之前的紙條,可以輸入密碼打開樓上的保險箱,得到E部件、弓弩和紙條,同理打開樓下的保險箱之一,得到F部件,然後拉下電源開關,啟動椅子。

4、椅子上輸入之前紙條提供的密碼,得到第二個講述姿勢含義的紙條,可以解讀出桌面四個人偶的含義,結合之前的紙條,解開躺椅上的密碼鎖,得到B部件和紙條。

5、根據紙條,對著牆上的九宮格肖像畫使用手槍和弓箭,得到槍榴彈,用槍榴彈射擊帶玻璃的保險櫃,得到A部件和紙條。

6、手頭的六個部件可以兩兩組合,直至得到鑰匙,打開最後一個保險櫃,脫出。

補充:如果無視紙條可以直接組合,但是會少一個文件,最後還是要回來補,紙條上的內容結合保險櫃上方的人偶,可以得到一個密碼,去椅子上輸入,可以得到一個新紙條。

Q-Team/Pod Room

1、調查隧道里面,左側的玻璃櫥窗上下各一把鎖,解鎖類似於華容道,解開後櫥窗里得到錘子。

2、地面上有一張紙條,根據紙條的提示,我們可以對著紅圈用錘子敲打。

3、敲打讓房間部分旋轉,可以看到隧道里面大圓盤下面出現新的玻璃櫥窗,解開後得到紙條和一個孔,右邊的櫥窗可以獲得一個手把,同時旋轉可以讓牆壁上那個倒h形的櫥窗里的齒輪落到出口處,獲得齒輪,組合齒輪和手把,扭動剛才的孔,可以解大圓盤的迷題了。

4、觀察可以知道,每經過一個紅色的數字,中間的圓盤會加上,每經過一個藍色的數字,中間的圓盤會減去,結合之前紙條上Zero說的become me,即中間數字為零即可,重復三次,迷題的要點是通過同一個位置如A B C,反復在BC間旋轉,通過差值改變中間的數字,直至其等於A。

5、解開後房間中間升起操作台,可以通過操作台統一控制旋轉,結合牆上的三條綠色直線的圖畫,把三段可旋轉牆壁的綠線統一位置,牆上圖畫升起,解開後得到獵槍,槍擊按鈕外的玻璃,按下按鈕,脫出。

C-Team/Pantry

1、桌上箱子里發現圓形部件(土豆切片拿不走),下面的櫃子里有粉末,另一個貨架下面的櫃子里有碘酒(另外這個房間里遍布⋯⋯屍體⋯⋯)

2、圓形部件背面有T形凹槽,潛入機器上面的面板可以當按鈕。

3、用碘酒回頭滴土豆切片,得到一組縮寫,可以用於開玻璃門的密碼,左側和右側密碼不一樣,想不明白的注意箱子上紅色的標注。

4、左邊玻璃門開下來之後,顯示屏上是一個立體拼圖,完成之後得到模具,下面可以得到藍色娃娃,右邊玻璃門後可以得到水和娃娃說明書,兩邊玻璃門重疊之後問題提示用左手加娃娃。

5、組合模具、水和粉末(注意順序),然後用機器加冷,最後把人形補到空擋里,下方抽屜彈出鑰匙。

6、用鑰匙去解手銬,得到右手,另一個左手也可以解開手銬,但是不能帶走,手心有字。

7、右手和藍色娃娃都可以用機器加熱,娃娃身體上有字,聯系之前的用左手加娃娃,可以得出密碼(注意手上的文字是有方向的),然後用右手去匹配掌印,脫出。

C-Team/Rec Room

1、桌面上得到西洋棋規則,並且發現棋盤,調查棋盤眾人會認為上面的字母是代表數字,但是有一個字母解釋不通,還有一瓶果醬,但是不能帶走。

2、調查騎士盔甲,其中一個得到撥火鐵鉤,另一個可以得到字母表。

3、酒吧吧檯上而得到木盒子和火柴,櫃子上得到一瓶水,然後還發現稀有酒和香菸,但是不能帶走。

4、手持撥火鐵鉤調查地面上一塊地板,打開後得到木錘,然後地板背面還有字,由字可以聯想到棋盤,根據最後一個X,用木錘去敲掉多餘的字母(我……),得到圓柱,檢查圓柱發現謎題,需要輸入3個西洋棋的棋子,提示就在西洋棋的棋盤上,得到一個硬幣和一個紙條。

5、火柴點燃壁爐,然後把木盒子投進去燃燒,用水滅火,最後用撥火鐵鉤撥灰,得到硬幣。

6、桌子上可以發現一個轉盤和一個數字組成的表格,表格提示了之前字母表的閱讀方向,之前的紙條決定了四個字母的順序,得到四個字母之後輸入旁邊的轉盤,得到轉盤和一個硬幣。

7、用木錘把撲克牌塔砸壞,桌面上出現一個撲克牌組成的算數題。

8、調查老虎機,上面會有一個空缺,恰好能放進轉盤,老虎機電源啟動,轉動把手自動轉出777,得到拼圖碎片,調查旁邊的心,進入拼圖,拼完之後得到硬幣和日歷卡。

9、調查老虎機旁邊的音樂盒,可以把日歷卡插入,音樂盒上的三個骰子會掉下來,在地上獲得。

10、把骰子放入牌桌邊上的三個凹槽里,還需要一個三位數字來解鎖,回頭思考日歷卡,其實是把撲克牌的牌面和英文字母對應起來,把桌上的算數題的撲克牌都換成英文字母,會得到一個新的算數題,里面指示的三樣東西恰好是之前調查的時候發現但是不能帶走的,並且商品名字都是英文+三位數字,再把英文換成數字,得到最後一個三位數。

11、5個硬幣都放入旁邊的裝置,出現按鈕,脫出。

C-Team/Infirmary

1、調查桌面,得到魯米諾試劑,注意如果想探索其他地方,就把道具換成空手,用魯米諾試劑只會檢驗血液反應。

2、CT台上可以發現掃碼器,牆上的白大褂可以得到聽診器,長椅上得到注射器。

3、暫時沒有其他發現,需要拿著魯米諾試劑到處噴,最後在櫃子上發現了字跡,每個數字就是鎖的密碼。

4、打開5個櫃子之後一共得到拼圖立方和一張卡片,卡片的圖畫與注射器和蠟燭有關,調查拼圖立方,拼完之後得到鑰匙卡,鑰匙卡可以啟動CT機。

5、三人去CT機都掃描一遍,螢幕上會顯示圖像,用掃碼器去讀取,讀完後螢幕下方的抽屜會解鎖,得到墨水和十字扳手,組合墨水和注射器,可以把墨水吸入注射器。

6、結合之前卡片圖畫,對著蠟燭使用注射器,蠟燭在牆上的畫里,並不是旁邊的加濕器……然後使用過一次之後圖畫上出現新的蠟燭圖案,繼續注射。

7、對著圖畫角落的4個X,使用十字扳手,出現冰櫃。

8、冰櫃的鎖是旋轉密碼鎖,可以用聽診器聽出正確的密碼,之後打開冰櫃得到解藥,脫出。

C-Team/Control

1、牆上壁畫的後面可以得到一個太陽鏡。

2、接線板可以把左邊的1-5和右邊的I-V對應接線,不過暫時不知道接法,接線板下面發現一個卡片。

3、牆上一個廣播後面可以得到另一個卡片。

4、四個監視器中,右上一個可以縮放,得到5個方向不同的直線,記住方向之後,去旋轉左側牆上的的5個旋鈕,正確之後彈出一個抽屜,里面有電池部件和第三個卡片,可以組合電池和太陽鏡。

5、檢查太陽鏡,有3種模式,A模式可以看到一副接線圖,B模式可以看到D-Team線路的Healing Room,C模式可以輸入密碼。

6、A模式下的接線圖提示了接線板的接法,但是不能直接照著接,因為眼鏡的接線圖其實是和牆上的接線圖對應的,而牆上的接線圖和接線板上的順序不同,因此要轉換2次。

7、接完之後左上角的監視器發生變化,是四組顏色不同的表示方位的詞,轉動4個球體上方的指南針之後,房間中央出現新球體,四個監視器的右下角也發生了變化,記住亮燈的位置之後,去照樣把房間里的兩排燈點亮,一個新的櫃子打開,里面出現對講機和最後一張卡片。

8、組合對講機和眼鏡,得到HUD眼鏡,這個時候選擇B模式,會循環聽到四種聲音,這聲音和四個顯示器里左下角的起重機的聲音是一致的,按聲音移動起重機,可以按下一個開關,顯示器周圍出現更多字母,結合之前的卡片,可以猜測卡片上的數字暗示了對應的字母在構成的句子里的位置。得到一個句子,進入眼鏡的C模式輸入。

9、看到一段Zero操作的錄像,模仿他的動作,調整5個球體的指南針,出現新控制台,插上線纜,脫出。

C-Team/Power Room

1,紅色的天然氣總閥可以擰開,前方地面可以發現一盒火柴

2,房間里線路非常多,有的閥門可以控制線路開關,有的閥門控制幾個線路中哪一個起作用,把天然氣總閥到最右邊加熱器的線路都打開,然後使用火柴,房間溫度上升

3,地上有兩塊石板,可以放入下水道

4,天然氣總閥旁邊是供能裝置,可以調節向右或者向下。向右之後右邊的紅色櫃子有電,調節櫃子上的閥門向下可以打開下面,得到錫塊,向右可以打開右邊,得到滅火器

5,總供能調節向上之後同理,左邊的紅色櫃子一共可以得到一個拼圖和鐵模具,拼圖的要點是首先確定那些一條邊上有三個圖形的邊的方向,解開之後得到水槽塞子兩個

6,水槽塞子放入兩邊的水池里,錫塊和鐵模具放入左側加熱器的兩個凹槽,這個時候可以對加熱器用火柴了,房間溫度上升,檢查加熱器下面的窗口,得到鑰匙

7,擰開水閥,打開兩邊的水龍頭,水溢出之後配合裸露的電線形成電路,切換供能總閥向右,然後打開牆上的一個閥門,總操作台通電,解開迷題

8,鑰匙插入窗口右邊的操作台,可以拉下操作杆

9,最左側螢幕通電,出現迷題,要利用光的反射,把對應顏色的光射入中間的方格

10,解開後報警,提示切斷電源,用滅火器凍住水槽即可,脫出

常見劇情卡關情況

有時候會發現所有當前可以解鎖的劇情都解鎖了,不知道如何推進,請檢查下面的條件是否已經滿足(並不違反劇情順序或包含劇透)

1,最初的投票,三組都存活和三組分別被處刑,四種情況要都觸發一次

2,Q-Team劇情里,Q需要回答名字的時候,耗盡時間不輸入也可以觸發一個分支

3,最後的劇情需要三組分別輸入密碼完成Quit Box的劇情之後才解鎖,如果輸入密碼發現有位數不夠的情況,需要加空格(有一處密碼需要)

全Quest File(日英雙語對照)

日文名 英文名
醫務室:カード Card(Infirmary)
食糧庫:人形の説明書 Doll/Manual(Pantry)
娯楽室:アルファベット表 Letter Chart(Rec Room)
娯楽室:チェスのルールブック Rule of Chess(Rec Room)
娯楽室:數字のメモ NumberNote(Rec Room)
娯楽室:トランプ型のカレンダー Card Calendar(Rec Room)
管理室:カード1 Card 1(Control)
管理室:カード2 Card 2(Control)
管理室:カード3 Card 3(Control)
管理室:カード4 Card 4(Control)
バイオラボ:撹拌分離機のマニュアル Centrifuge Manual(Biolab)
バイオラボ:FanaticBioRのファイル File on Fanatic Bio R(Biolab)
バイオラボ:研究日誌 Research Notes(Biolab)
ポッドルーム:メモ Note(PodRoom)
ポッドルーム:ゼロの人形の寫真 Zero Doll Picture(Pod Room)
書斎:鳥人間のマークのカード Birdman Card(Study)
書斎:太陽のマークのカード Sun Card(Study)
書斎:月のマークのカード Moon Card(Study)
書斎:メモ1 Note 1(Study)
書斎:メモ2 Note 2(Study)
書斎:メモ3 Note 3(Study)
書斎:ダッタン人形の秘密1 Polovtsian Secert 1(Study)
書斎:ダッタン人形の秘密2 Polovtsian Secert 2(Study)
書斎:なにかの設計図 Blueprint(Study)
ヒーリングルーム:メモ Note(Healing Room)
廃棄物処理室:メモ Note(Trash Disposal Room)
製作室:なにかの設計図1 Blueprint 1(Manufacturing)
製作室:なにかの設計図2 Blueprint 2(Manufacturing)
製作室:なにかの設計図3 Blueprint 3(Manufacturing)
製作室:メモ1 Note 1(Manufacturing)
製作室:メモ2 Note 2(Manufacturing)
製作室:メモ3 Note 3(Manufacturing)
製作室:アレックスのメモ Alex’s Note(Manufacturing)
更衣室:メモ1 Note 1(Locker Room)
更衣室:メモ2 Note 2(Locker Room)
更衣室:メモ3 Note 3(Locker Room)

來源:PSN論壇
作者:return_cn 編輯:博言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