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靈魂3》降回舊版本方法說明

先說明一下,魂3的更新分為二種,一是遊戲版本、二是規則版本,要分清楚。

比方說這次的更新遊戲版本為1.05.1H規則是1.09,但當你把程式降回1.05.1時,打開遊戲load你的存檔後,規則號卻一樣沒有變動,而這就是我在此寫教程的原因。

建議遊戲版本別差太遠,魂3存檔有個機制,遊戲開啟後,在主畫面按下任意按鈕後。

程式除了會load你的存檔之外,還會檢查存檔的規則版本,若遊戲的規則版本更新了,當下程式會把你的存檔規則改為新的。反之,若你用舊的遊戲版本規則開啟新的規則號存檔,(也就是你升級過後存過的存檔)則遊戲只有遊戲版本不變動,但存檔還是會延用新版本的規則。因此,存檔不只是存檔而己,規則也同時含在里面了。

另外,有個大前提,遊戲版本若不是同系列的,舊版遊戲是不能讀新版存檔的。

《黑暗靈魂3》降回舊版本方法說明

如圖所示,這是我保留的更新檔備份,我測試了一下,若我把遊戲改回1.04系列的,它就不能我讀1.05系列的存檔。

理論上,套用我的方法應該不會有所問題,但最好還是別差太遠。

我是己經升到9號(1.05.1H)並存了檔,然後降回8號(1.05.1)主要還是程式更新內容變動不大,檔案取得及復原容易。

首先要做的是先把遊戲復原回八號。比方說這次變動的三個檔案恢復,主程式用更新檔內的破解檔就可了,另外二個檔案不大。

文末附上連接。而八號回七號更容易。只有主程式變動,所以一樣用更新的破解檔即可。

然後,請先備份你珍貴的存檔,這里我們簡稱A,接下來,請刪除你的A存檔。不是在遊戲中刪除,而是到你電腦記憶體檔位置直接手動

刪除(X:\Users\Users\AppData\Roaming\DarkSoulsIII……這底下去找找吧,檔名為DS30000.sl2)

刪完存檔後,開啟遊戲執行。目前沒有存檔好讀。所以遊戲開始後會建立新的存檔。檢查一下畫面上的遊戲版本是不是1.05.1,規則1.08,不是的話就代表復原遊戲版本時出問題。請重新檢查並復原吧(開啟遊戲時你的存檔A一定要刪了並確定無認何存檔,否則可能會出現顯示1.05.1,規則1.09的情況)記得請把連線改回offline,確認OK後,請建立一個新遊戲創人物進入遊戲。然後讓它確實存檔,並正確結束遊戲,回到遊戲標題。再次確認規則版本是否一樣為1.08,確認無誤後,關閉遊戲讓windows清除一下記憶體,然後再次去備份你這個新存檔B。(建議新人物玩到火祭場。另外備份是以免有錯又得重玩)

再次開啟遊戲,一樣再次檢查版本。然後再次進入你這個新人物的遊戲內。讓電腦記憶體更新一下,然後再次離開遊戲,回到遊戲標題,選擇LOAD GAME讀取遊戲,別選第一個繼續下去。(繁中這里選項全英文)

《黑暗靈魂3》降回舊版本方法說明

OK,動作就到如圖所示處的地方,遊戲別動,返回視窗,回到你存檔的位置。把存檔B刪了,並且把存檔A複製過來,存檔位置的視窗暫且別關。

返回遊戲內,雖然存檔被更換了,但因為記憶體沒變,所以你還是會看到跟剛才一樣的存檔人物畫面,不用管它,直接點選讀取。進入遊戲後,什麼動作也

都別做,尤其是開啟選單之類的,然後快速的切換回存檔位置的視窗,並且把剛才COPY過來的存檔A刪了。這時存檔位置應該是空的了。

回到遊戲內,再次正確的離開遊戲讓它存檔,回到標題。這時你的存檔規則版本應該降回1.08了。

其實基本原理沒什麼,但我也搞一整晚,貌似遊戲在存檔時,不管你遊戲規則到多少了。它會優先檢查存檔,若存檔為新,則以存檔為主。

而創立新人物主因還是要確保遊戲記憶體的規則號保持在1.08。然後以該規則號進入你要的存檔,至於最後又把它刪了,主要是讓遊戲沒有存檔去判別

你的規則版本。那麼它就會以電腦記憶體的版本去存儲。

至於我判別有沒有降回去的方法除了標題畫面上顯示的版本號之外。這次更新有更新到我常用的指虎,舊版重量為8、新版為5.5 ,有沒有成功降回去。我只要重啟遊戲再次進入,去檢查這個裝備就最清楚了。

來源:3DM論壇
作者:kgbtoo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