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防衛軍4.1》兵種武器及關卡技巧心得

《地球防衛軍4.1》兵種武器及關卡技巧心得

遊戲相關內容收集/基本注意事項與提示

1.遊戲不繼承ps3地球防衛軍4代的存檔內容與獎盃。


2.遊戲聯網需要進入官方伺服器,不需要注冊一類,下載版與實體版購買安裝後即可聯網進入。

3.首次進入遊戲會讓玩家建立存檔並編輯自己姓名。共有4個存檔可用。

4.遊戲共有3個模式。分別為:單機模式,聯網模式,對戰模式。

單機模式類型:共有單人遊戲和2人分屏遊戲兩種遊戲模式。2人分屏模式需要2個ps4手把。當接入第二個手把時設置新帳戶(臨時)登入即可。

2人分屏遊戲時,可以2人操作不同兵種進行武器與血量收集。或先用遊戲中1p殺敵出現武器與血量箱子,然後安全後再操縱2p去撿。2人分屏模式下武器、血量雙方需要1p/2p各自操作人物拿到才算數,如果1p和2p操作的人物是同一個兵種,則所得到的東西數量相加。

多人模式類型:目前伺服器僅有大房間一個。所有聯網進入房間的玩家均可建房或進入別人的房間(就是當野人)來聯機遊戲。在伺服器列表里可以看到每個房間的關卡信息、難度等級、房主id、對外要求與告知信息等等。另外作為房主的玩家擁有發邀請給好友參與遊戲和將房間內的其他玩家踢出的權限。每個房間最多可以4人聯機。

聯網遊戲模式中,玩家所撿取的東西,其他參與的玩家都有份。

這里多說幾句。如果是玩家自己建立主機做房主,在設定關卡項目(需要先聯網通關一遍)後,在聯機人數選項上可以設置邀請玩家與隨意進入玩家的人數設定。比如可以設置邀請2個玩家,一個「野人」玩家,這樣的話,「野人」玩家只能有1個進入房主房間,其他空位只能房主邀請才可加入。如果玩家作為「野人」去進入其他玩家房間,也要注意這點。

提示

無論是單機2人分屏模式還是聯網模式,遊戲中玩家的武器攻擊均會對隊友(玩家)和載具產生傷害,對遊戲內的npc也是如此(npc的攻擊不會對玩家及載具造成傷害,但劇情類的大場景召喚攻擊除外)。傷害的等級隨遊戲關卡的難度設定提升而增加。

單機與聯網遊戲模式的難度,除了與關卡等級與難度關聯外,還與遊戲玩家人數相對應。因為遊戲人數越多,敵人的體力與攻擊力就越高。

越後期的關卡與高難度,越能頻出高等級的武器。而血量則是數量積累,與關卡與難度無關。

單機模式與聯網模式的關卡完成度是分開算的。比如玩家完成單機模式第10關,而聯網模式是不會解鎖此關卡的,需要聯網模式通此關才可解鎖,反之亦然。

遊戲關卡解鎖方法為每打通一個關卡(任何難度),即直接解鎖下面一關的關卡。單機模式只能以此類推。而在聯網模式中,允許玩家自由參加別人的房間對後期關卡「跳躍」解鎖。比如一個玩家首次進入聯網模式,連第1關都沒過,卻參加好友房間過關直接解鎖了第80關的關卡。那這位玩家之後自己建房選擇關卡時只能選擇第1關和第80關這倆關卡(第81關無法解鎖,需要完成前面所有關卡後才可以解鎖,或參加別人房間過關解鎖),其他關卡則需要打過後才能解鎖。

聯網模式下,不同級別的關卡與難度會對玩家的血量與武器等級這兩項予以限制。當聯網模式關卡完成度達到%70時(按照ps3地球防衛軍4的設定),會對這兩項限定解除。而單機模式無此限制。

遊戲語音使用ps4的派對系統。遊戲里發邀請時也可以直接給參加派對的好友發送邀請。

聯網遊戲內可以使用十字鍵來選取遊戲內設定的字符與遊戲人物語音交流。另外也可以輸入字符來與遊戲內的戰友交流,不過目前發送漢字還存在亂碼以及無法顯示的情況。在房間內房主發送邀請也是需要十字鍵選取邀請選項。

對戰模式感覺基本沒什麼人玩…..。畢竟此遊戲是以單人或聯機的pvc遊戲模式來玩的。所以這方面不做詳細介紹。

遊戲心得

經過近一段時間的遊玩,我個人已經對地球防衛軍4.1的遊戲特色以及對比前作(ps3地球防衛軍4代)的變化等有了初步的了解,這段心得主要獻給預備購買以及剛剛初玩本遊戲的玩家們。本文的側重點是針對遊戲相關具體內容的深入介紹。希望能對大家予以幫助。這個心得隨著我遊戲的不斷進行將不斷的去增添、修改。但鑒於本人水平低劣、能力平平,錯誤不足在所難免,還希望諸位能提出寶貴意見,我將盡力去修改完善。

截止本文發帖時,我的地球防衛軍4.1遊玩時間已經接近30多個小時了。對遊戲的了解和總結也是初步的,希望此文能對未來即將玩到此遊戲的玩家提供一些幫助與啟迪。

在4月9號的更新的相關內容收集中,我已經介紹了遊戲內容的基本部分。但一個沒接觸過的新人玩家,沒有像玩過4代以及其他系列遊戲的玩家那樣有一定的了解,能去選擇並開拓自己的玩法與步驟路線。所以如何去具體開拓自己的玩法與步驟路線?請看我以下的思路與介紹。

兵種選擇

兵種選擇上面,個人從新人玩家的角度來看,體驗遊戲的樂趣是最直觀的。所以如果是以遊玩、通關為主要路線的話,個人選擇兵種由淺入深的順序推薦是:男兵+女兵→支援兵→重裝兵。這樣的熟悉路線基本屬於從淺入深的方法類型。如果通關,男兵+女兵打easy難度相對快速、容易的將此遊戲通關。而另兩個兵種在熟悉後,是否依照個人喜好去做主力也是玩家自己口味的選擇。

我之前的預熱帖里也有介紹。所以在使用方面,按照玩家從淺入深的角度去排列的話,個人推薦的順序排列還是:男兵+女兵→支援兵→重裝兵。這里的排列順序是按照武器對通關以及所有關卡的適應度來講的。也就以通關為主要路線。那聯網模式下,如何進行選擇呢?

除了玩過4代以及系列的老玩家們自己的口味外,個人認為,新人玩家在聯網時,肯定想的是如何更好的參與遊戲,如何發揮自己的兵種的實力,如何對應遊戲關卡里自己選擇兵種的對應位置。這里就介紹下本遊戲聯網方面對兵種選擇的介紹。

首先自然推薦男兵和女兵。女兵介於武器的強力,很多時候仍然是個香餑餑。但男兵武器的持續性輸出、用途搭配方面個人感覺,比女兵要勝出一籌(何況這次地球防衛軍4.1的男兵武器相比4代的原版又有了不少性能提升和新型強力武器加入)。這兩個兵種操作、武器輸出等實用性綜合起來都很強。但本遊戲的關卡聯網時,更提倡的是各個兵種間的相互搭配。經過對原版4代關卡的改動,已經很少出現那種:一個強力「大腿」+三個抱大腿「廢物」即可輕鬆通關的關卡設計了。所以聯網遊戲中,這兩個兵種還需要對應關卡的特性與需要去搭配。尤其高難度下,操作、打法、武器選擇等都需要嚴謹的選擇與熟練的技術。所以這兩個兵種作為基礎的主力也是不可或缺,而且相對於其他兩個兵種的武器特性、使用等因素,這倆兵種很多時候也都是關卡中攻擊力輸出的主要戰力。

在前面預熱帖的介紹中,我個人對支援兵的介紹可能確實夸張了些。但實際情況就是,在本遊戲聯網模式中,支援兵不僅屬於比較吃香的兵種,甚至很多時候比男兵和女兵更甚。由於在4代包括本次的地球防衛軍4.1中,不僅大地圖與成群敵人**等這樣的大場面關卡很多,很多特殊關卡(比如地下關卡)也是需要支援兵不同類型的武器予以強力支援才可以通過。盡管單機方面,支援兵不是最好用的兵種,但聯網方面,支援兵「退」可以當「奶媽」躲在戰友身後提供保護、提供支援;「進」可以召喚范圍攻擊和載具,讓全體戰友如虎添翼不說,甚至支援兵本身即為關卡中的「頂樑柱」。後期不少關卡沒有強力支援的幫助而想通關,那簡直難如登天。所以支援兵是本遊戲聯網的一個大熱門,甚至很多聯網房間的標注直接寫明:唯支援兵招募。

針對前三個兵種的介紹,重裝兵明顯就屬於比較「特性」的兵種了。這個兵種用好了也是非常強的。但在聯網模式中,針對大部分關卡適應的兵種選擇搭配起來,很多時候男兵+女兵+支援,這三個兵種相互搭配的話幾乎可以通吃所有關卡了。重裝兵在武器方面的選擇受限於移動,武器的大開大合與特性使用等等因素,更需要玩家去深入了解與熟悉掌握。所以這個兵種從4代聯網情況到本作目前的聯網情況來看,都不是很吃香。但從地球防衛軍4.1對關卡的改動與各個兵種特性、武器的提升與增添來看,重裝兵這個兵種絕不會碌碌無為的,它需要玩家們去深入挖掘,如何去更好的發揮它在關卡中的真正實力,自其出現到現在,一直都在不斷被玩家們研究、發掘。

關卡與武器

以前的預熱帖提到過,這遊戲其中核心的重要點之一,就是武器。每個兵種都有上百種體現自己特色的武器。這些武器的攜帶與搭配,對應了遊戲關卡的特性的話自然事半功倍,反之自然是自討苦吃。比如有些遊戲關卡,需要你使用狙擊武器,結果你用的男兵就是沒帶,武器射程距離不夠,那自然無法消滅那些天空中的敵人了,怎麼能過關?所以,玩家需要去了解每個關卡的敵人特性、配置、地形等等因素,去正確的選擇對應的武器進行攻關。尤其在聯網模式下,針對關卡正確選擇你所用兵種的武器並與隊友的武器形成搭配,遊戲中打法運用與操作配合隊友。這些都是聯網遊戲里不可或缺的。

還是我在預熱帖里提到的武器獲取。刷刷刷誰都會,但好武器的獲得,自然是高難度下高等級關卡的攻略。除了抱大腿外,有沒有高效的獲取方法?答案自然是「有」。以後我個人將會慢慢整理收集一些關卡刷武器、刷血量的關卡攻略與經驗。所以請大家拭目以待。如果是正在遊戲中為此著急的玩家,請pm我,我會發送群號,群里的大神們會帶你體驗這遊戲刷刷刷的訣竅與「無節操」。

來源:3DM論壇
作者:wr00 編輯:向南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