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靈魂3》通關心得感受與新手建議解析

心得感受

(以下內容輕微劇透,請選擇性觀看)

這是我第一次玩硬核遊戲。其實很早就聽別人說過硬核遊戲,是一種非常考驗技術的遊戲,不是那種大眾的割草無腦遊戲。當時聽到這個定義就對這類遊戲感興趣,然而孤陋寡聞魂系列出了那麼久一直沒有聽說。後來知道了血源,本來是想玩的結果因為出在主機平台上並聲明主機獨占,沒有主機的我只好暫時放棄這款遊戲。不久後,黑魂3就面世了。當我知道這個遊戲也是硬核遊戲時非常興奮,預購完一直等到遊戲可以玩的那一天趕緊進遊戲。雖說一開始確實也被虐得死去活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這個遊戲就好像有毒一樣一直吸引著我,知道我慢慢熟練,不再那麼莽,跑圖知道觀察,打BOSS知道舉盾猥瑣和翻滾閃避。

我對這款遊戲的評價是滿分。可能是因為我沒有接觸過前作和其他硬核作品,可能是我對遊戲的要求太低,但我感覺黑魂3是我玩過的所有遊戲里最吸引我的遊戲。Steam里遊戲有100多個,這種劇情遊戲不少,然而真正通關的寥寥無幾,我記得只有GTA5,輻射4打通關了。並且通了一遍並不再玩第二遍劇情。然而黑魂3,在我通關後仍舊意猶未盡,感覺就好像沒有玩過這個遊戲,然而又對他有了不少了解。想迫不及待的開啟第二周目,一點沒有玩膩了的感覺。這也是我玩這麼多款遊戲從來沒有過的感覺。

而對於結局,因為整個故事就是個悲劇,因此無論哪個結局都是悲劇。因為時常逛貼吧,對結局也多多少少有些了解。我選擇的是滅火結局。因為火就算傳下去,也只不過是又一個悲劇的開始罷了。而這一代的主角,也必將會想之前的那幾位薪王一樣,被後來的無火余灰取代。與其繼續這已經快要結束的時代和悲劇的循環,何不把世界返還成本來的樣子,靜待下一個奇跡的出現呢。或許是我沒有玩過前作誤解了劇情,但我認為,這就是最好的結局。

《黑暗靈魂3》通關心得感受與新手建議解析

《黑暗靈魂3》通關心得感受與新手建議解析

《黑暗靈魂3》通關心得感受與新手建議解析

新手建議

這個系列的遊戲是很需要耐心和堅持的遊戲。它不是割草遊戲,不能讓你體會一個人沖進怪群里一下砍翻一大片的快感,也不是能把BOSS無限連擊打出各種SSS的所謂動作遊戲。黑魂,是一款任何一個雜兵,都有能力瞬間把你弄殘廢甚至直接秒掉的真正的硬核遊戲。精力條不是無限的,盔甲也不是穿上了就基本無敵了,不同的武器對你有不同的要求。BOSS更不是上去幾套連擊就能輕松帶走的。黑魂需要你一點一點探索,不同的武器,各種套路,還有初見殺無數的精英與BOSS。當你踩著屍體,丟了不知多少的魂,終於靠技巧,靠自己的套路把BOSS幹掉的時候,那種瞬間的成就感,是任何割草遊戲都無法帶來的。

如果你是個有耐心的人,那麼這款遊戲會讓你體會到真正的快感。如果你沒有耐心,但你希望鍛鍊自己的耐心,那麼這款遊戲會給你很大的鍛鍊。而如果你只喜歡殺殺殺,並沒有耐心也不想有耐心去慢慢研究,那麼黑魂還是不要入了,這個系列的遊戲,是留給願意慢慢研究,慢慢品味它的人的。

我個人是沒有什麼耐心的,但我一直很想嘗試硬核遊戲,想看看我的耐心究竟能鍛鍊到什麼程度。確實,初玩硬核遊戲讓我很不適應,第一個BOSS死了幾十次都打不過也確實讓我有過刪遊戲的沖動。但是還是堅持下來了。而這樣慢慢一路走過來,會發現原來你的潛能能被激發這麼多。它只是一個遊戲,卻能讓你發現自己曾經未曾發現的一部分。

來源:黑暗靈魂3吧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