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2K17》評測:籃球愛好者的超級福音

又到了每年的體育遊戲季,各大球類年貨逐一亮相,們彷彿找到新大陸一般,放棄了日常的保衛艾澤拉斯,將茶餘飯後的戰場轉移到了各大球場,在被那些足球老司機虐得一塌糊塗時,《NBA2K17》正式版終於發售。

由2K Games開發的《NBA2K17》在9月20日正式發售,預購的玩家在9月17日就能下載並且體驗到遊戲,在這篇評測之前相信有不少玩家已經體驗到遊戲。

就係列年貨而言,沒有較長的開發週期,對於遊戲也並不能期待著有太大的改動,評估其好壞無非就是與前作或是該類型其他遊戲進行對比,那麼在《NBA LIVE17》缺席的情況下,今年的2K17似乎只需稍稍做出改變,就又能俘獲一大波玩家的心,畢竟今年的湖人隊有ED,以及紀念柯比退役的傳奇版封面


更為逼真的NBA賽場

相比於2K16,2K17除了開場動畫和選擇界面,其他地方並沒有做出過多改變,以至於球場上總會給人一種置身於16賽場的感覺,場景變化不大,群眾依舊大眾臉,不過在球員建模方面細看,還是會發現一點精細之處,比如哈登的鬍子、庫里的髮型、麥迪纖細的小腿都還原得較為完美,不過還是會有一些球員的面部模型依舊如同面癱智障,身形骨瘦如柴的球員也是隨處可見。

從2K9開始,2k games在遊戲畫面上有著嚴謹的要求,便開始俘獲眾多籃球愛好者的芳心,但其偶爾的掉幀表現,以及僵硬的投籃動作總會讓遊戲中的玩家莫名齣戲。好在這次的2K17優化上強於前作,慢鏡頭回放、中場表演都沒有出現卡頓現場,一些僵硬的動作也都得到了明顯的緩和,使得遊戲更有代入感,彷彿觀看比賽一般。

驚豔的比賽細節

這次的NBA2K17在比賽的進攻和防守端都有著較為明顯的變化,遊戲中取消了球員真實命中率這一設定,也就需要更好操控投籃條的最佳投籃位置,為了讓玩家更容易掌控投籃精準度,投籃條上的投籃點也從終端移到末端。

相較於16,進攻端上,明星球員更容易做出自己的專屬動作,「萌神」庫里再也不會被那些飲水機看守員如同牛皮糖一般粘住。同樣因為進攻端的多樣化,連續的晃動更容易將防守人員晃倒,之後再進行投籃或者突破。不過,個子不夠高的球員就算成功突破進去,沒有快速反應去躲避還是很容易被吃火鍋(蓋帽)。不同於以往名人堂的地獄投籃率,本次2K17只要進行適當的操作,就可以加大投籃命中率,沒有了之前不到百分之20的投籃命中率、各種空位不進的情況下,最高難度的2K終於可以不再一味地將球交給內線球員拼身體。

防守端上,這一代的搶斷有了很明顯的進步,只要站位和時機恰到好處就很容易斷掉對方的球 (16的搶斷基本就是犯規)。除了搶斷以外,遊戲還降低了追身大帽的成功率,所以在防守時,不能再像前作那樣任由別人突破,然後被你追身大帽。

從小人物到英雄的生涯模式

在這次的MC模式中,玩家將扮演一名高中生,有著不少名氣,還獲得了「總統」的稱號,看到這個稱號總會有種想要吐槽的衝動。

「總統」進入大學打了五場大學聯賽便獲得「夢之隊」教練老K的國家隊邀請,之後因為大學聯賽和國家隊出眾的表現,「總統」幾乎是獲得了當時柯比,麥迪同等程度的認同,放棄大學生活進入NBA賽場開始了自己的職業生涯。

初入NBA,大部分玩家的能力值都不會太高,需要結合實際的比賽以及賽後的系統訓練才能讓自己在各方面有所成長,只有成長到一定情況你的分衛才能體驗那種追身三分的快感。當表現足夠優秀,玩家還可以選擇為自己的角色尋求一些商業合作,獲得的金錢可以用來提升自己的投籃精準度。對於終極目標「總冠軍」而言,則需要進行適當的交易,找到一些可靠的隊友,才能大大提升進入季後賽以及奪冠的機率。

不同於2K16生涯模式的虎頭鼠尾,17中的劇情讓玩家更深刻的體驗到從小人物到英雄的轉變,同時又摻雜著大家青春時期所憧憬的未來,生活中的好兄弟在球場上成為你的好搭檔,如同好友說的那樣。

「如果你在包夾的時候傳給我,我會投的。就把我當做科爾,而你是96年的喬丹。」

然後你再靠著天賦與努力開始自己的NBA新秀賽季,從青澀的NBA菜鳥成長為球隊的當家球星,再到最後捧起那座總冠軍獎盃。

最後總結

相比於足球里實況和FIFA的每年互懟,今年的NBA系列就要顯得孤寂許多。近幾年持續崩潰的NBA LIVE為了避免再次與2K正面交鋒,終是退避三舍,將發售日定在了明年,這樣的做法無疑更加肯定2K籃球霸主的地位。

雖然這次《NBA2K17》的整體變化不大,但就細節方面,2K games在該系列從未掉以輕心,每年不大不小的提升都讓遊戲一直在追求完美的路上,不同於NBA LIVE系列一個引擎用五六年的態度,2K則更像是一群熱愛籃球的人所作出的籃球遊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