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地風雲1》釋出單人模式 12 分鐘遊玩影片 深入生死一瞬的殘酷戰場

在《戰地風雲1(Battlefield 1)》中你會體驗到一連串稱作「戰爭故事」的個人故事,故事當中的每個主角都有獨特的背景與技能。儘管背景設定在戰場上,《戰地風雲1》中的每個故事都很貼近人心。這些故事都是在講述戰爭下的人們,而非專注於戰爭史實。

一次大戰是很多元的戰爭。我們當初就想要呈現這種多樣性。一次大戰中有太多的觀點與角色可以呈現,我們想盡可能地囊括各個方面。

游迅網www.yxdown.com

這讓我們開始重新思考我們想在《戰地風雲1》單人模式中所提供的遊戲形式。我們覺得使用單一角色來跨越這麼多不同戰爭背景不但無法引人入勝,也完全不符合當時的時代背景。所以我們決定採用故事選集的形式;也就是由一系列的角色在各自的劇情中演繹。這樣一來我們就能兼顧劇情深度與多樣性,可說是雙贏的局面。

其中一個例子便是戰爭故事「浴血之戰」。劇情發生在戰爭末期,並圍繞在一群英國Mark 5 坦克的操作人員身邊。故事的主人翁是一位年輕的士兵,剛剛接獲指派,成為坦克駕駛員。然而,我們的主角沒有操作這款現代戰爭載具的經驗,必須從頭學起,還必須快點熟悉操作。我們的英雄還必須努力贏得其他隊員的信任,所以在劇情中還有人際方面的張力,讓整個故事變得更加貼近人心。丹尼爾・愛德華,我們的駕駛員主角,並不是什麼王牌狙擊手:也不是什麼飆速駕駛;更不是什麼爆破專家。他只是之前當過司機,現在成了新加入的志願軍罷了。他可以負責駕駛跟維修東西。這就是我們的主角。

游迅網www.yxdown.com

在之前的《戰地風雲》劇情中,我們是透過主要角色的雙眼來體驗劇情,很少看見視角會切換至其他地方。但在《戰地風雲1》中我們決定我們要刻劃更深刻的角色形象,而不只是告訴玩家「你就扮演那個角色」。其中一個方式便是採用經典的過場動畫,讓你能以除了第一人稱以外的視角看見你的角色。我們想讓玩家能看見並感受各角色所經歷的故事,而非只是透過角色的雙眼來體驗劇情。這不僅在敘事能力上能獲得更好的成果,也能讓玩家的情緒與劇情產生互動。

游迅網www.yxdown.com

單人模式最大的一個靈感來源,便是玩家們在《戰地風雲1》多人模式中的思考、行為以及遊玩模式。在遊玩《戰地風雲》系列遊戲時,玩家通常只有一個目標、一種配備和一個計劃。這個計劃通常會在實行時土崩瓦解,但玩家也因此必鬚根據所面對的敵人與載具來臨場發揮。

我們支持系統化的遊戲方式,也擁護讓《戰地風雲》成為高人氣遊戲的自由度。

舉例而言,在先前所提過的「浴血之戰」中有個稱為「戰爭迷霧」的部分。在當中你會發現自己位於一個充滿迷霧的森林中。因為能見度過低,你必須在坦克前面探路,並清除前方的敵人。如果願意,你可以使用爆裂物來炸毀敵方的反坦克武器,或者你也可以潛行過去從近距離消滅他們。

游迅網www.yxdown.com

最終你會遇到一個佈滿野戰砲的大型基地,你可以摧毀它們來保護好你的坦克,或用它們來對付敵人。你還可以選擇除掉敵方的坦克操作人員,這能讓你瞬間取得敵方載具的控制權,讓你能在交戰當中俘獲敵方載具。這些設計都是用來鼓勵玩家玩出自己的風格,就跟在多人模式當中一樣。

你還能在《戰地風雲1》單人模式中深入瞭解真實的歷史人物。身為一個浪漫且富有爭議性的角色,阿拉伯的勞倫斯是一位家喻戶曉的人物。就跟紅男爵一樣,勞倫斯是一次大戰中最著名的人物之一,我也希望玩家與他在遊戲中相處時會覺得這段故事十分引人入勝。

游迅網www.yxdown.com

面臨著在技術上擁有優勢的敵人,勞倫斯在《戰地風雲1》中的勝算十分渺茫。鄂圖曼帝國有一列稱為「狼王」(土耳其語的「猛獸」)的巨型裝甲列車,里面裝有巨大的火砲,能在數哩外進行砲擊。於是,帝國摧枯拉朽的火砲即將對上在馬背上拿著步槍的反抗軍勢力。

在《戰地風雲1》中,你扮演勞倫斯在阿拉伯反抗軍中的副手。這個角色需要運用她的足智多謀來預先偵察敵方營地、取得所需的裝備,並將裝甲列車引出進行最終對決。是要火力全開還是安靜潛行,要遠遠接戰還是近距離襲殺,要騎乘馬匹還是駕駛適當的載具,全都取決於你。

總結來說,在《戰地風雲1》的單人遊戲中有許多戰爭故事可供你體驗。我們希望等到《戰地風雲1》於10 月21 日推出時,你們能夠享受這些故事體驗。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