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機器4》GTX1080畫面實測 4K太強大

說起最近的遊戲,最熱門的恐怕就屬再度登陸PC平台的微軟老牌TPS「戰爭機器4」了,戰爭機器作為微軟的金字招牌,從第一部開始就飽受好評;戰爭機器的開發團隊The Coalition在人員上與前代上沒有太大的區別,因此在劇情上與前作的銜接顯得非常自然,可惜的是,戰爭機器系列除了1代,2代和3代都沒有登陸PC,也許這也是為什麼它作為里程碑式的TPS遊戲卻在廣大PC玩家中並沒有多高的知名度的原因吧。

回到正題,今天要做的測試就是剛剛發售的PC版戰爭機器4,在發售前,各種關於遊戲配置的傳聞早已傳遍各大遊戲網站論壇,在官方給出的3檔配置表中,最高級別的顯卡要求甚至達到了今年的10系旗艦GTX 1080,所以今天選擇的測試平台也盡量滿足要求,選擇在X99系主板+GTX 1080下進行。

由於戰爭機器4使用了DX12,這里試了幾種方法都沒辦法即時顯示遊戲的幀數,好在遊戲有自帶的benchmark測試,還是能夠讓測試有一個直觀的結果。

這里選擇了幾個不同的環境來進行測試,4K下的ultra畫質,4K下的high畫質和2K下的ultra畫質,來看看結果如何。

4K解析度ultra

在4K解析度ultra畫面設置下,遊戲自帶的benchmark測試結果幀數為44幀,雖然比起30幀及格線是高出不少,但里常規的要求流暢60幀還是有些差距。看來此前官方放出的配置單並不是虛有其表,連GTX 1080都無法完美的運行。

4K解析度high

在4K解析度high畫質設定下,測試的結果幀數為57幀,右下角的圖表可以看到在測試前半段都保持在了60幀的穩定,後半段戰鬥較為激烈的場面則有一定的下降。

2K解析度ultra

其實這里測試的時候犯了個錯誤,忘記關閉垂直同步,導致測試2K解析度的時候幀率最高只有60,看實際情況來說應該不止,在2K下完美運行遊戲是沒問題的。

除了ultra畫質之外,還有一個更高級的畫面設置,insane(瘋狂)畫質,運行起來也可以用瘋狂來形容了,網傳就算使用TitanXP跑也只有28幀,這里沒敢試(汗。

遊戲畫面截圖

下面放一些遊戲的截圖,雖然沒辦法顯示幀數,就來通過截圖感受一下這部戰爭機器的遊戲畫面吧。

總結遊戲來說,微軟交出了一份令人滿意的答卷,戰爭機器4完美的繼承了它響當當的名頭,在這作上也展現了完全硬漢級別的TPS遊戲水準,戰爭機器在TPS遊戲的霸主地位在這作上依然無人能撼動;各大評論媒體也都紛紛給出了9分以上的高分,上世代最佳TPS完全沒有失水準,呈現了超一流的遊戲內容和畫面。

來源:游俠論壇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