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地1》正式版體驗心得 戰爭的無情與浪漫

Beta版上手體驗請看:點擊進入

六段故事,詮釋戰爭無情與浪漫

距離戰地1的正式發售越來越近,這次橘子會員的10小時提前試玩相信就已經和這部作品最終樣貌出入不大了。 向較於上次BETA測試中只開放的寥寥一張地圖,本次的內容可謂豐富多彩,足夠滿足玩家對遊戲一窺究竟的欲望。筆者這里首當其沖要為大家介紹的,就是戰地1的戰役模式。在本作中總共為玩家們准備了6個大章節的故事,以不同的視角,全方位的角度走近這場為人們所熟知的戰爭。演繹這個戰爭中的一名小卒,玩家在遊戲中感受到的不是戰爭的對於錯,而是每個人都本著自己的信念,一步步在艱難前行。

《戰地1》正式版體驗心得 戰爭的無情與浪漫

遊戲序章的開頭,理想的生活化為泡影,轟鳴的炮彈聲將人拉回現實;以及從雪白的手套到滿是鮮血的雙手的演變。這種反差極大的畫面能將玩家一瞬間就拉進到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在遊戲的初章戰鬥里每一次被幹掉都會升起一個不為人知的姓名,他們的出生或有不同,但生命都終止在1918年的這一天。倒下的人影,灰去的畫面,迷離的聲音,升起的姓名。沒有什麼比一條條逝去的生命更能讓人感受到戰爭的殘酷和無奈。所以當畫面中兩名士兵握槍相遇時一瞬間的安靜,才會讓玩家突然的有所觸動,有所感悟。

《戰地1》正式版體驗心得 戰爭的無情與浪漫

《戰地1》正式版體驗心得 戰爭的無情與浪漫

如果在上次BETA測試中已經接觸過遊戲的玩家,相信已經有所體驗。憑借寒霜3引擎的威力,遊戲為玩家們還原了一個相當不錯的戰場氛圍,從環境渲染的角度來說,戰地1就像領著玩家們走進了一部史詩般的戰爭影視大作。焦土,彈坑,彌漫的硝煙,沖鋒在戰場上,好像每一次呼吸都是灼熱滾燙。可破壞的環境讓玩家能夠體驗到各種戰爭載具的巨大威力,也讓遊戲戰役的發展和代入更進一個層次,相信只要上手過的玩家都會對駕駛坦克翻越壕溝,縱橫戰爭的感覺流連忘返。炮彈粉碎房屋牆壁,在場地上留下一個個巨大的彈坑。使戰場戰況便的更加復雜。真實的戰場,是遊戲帶給玩家難忘的感受。在本作戰役中還有著非常多的劇情演繹片段將遊戲串聯起來,給玩家講訴一個平凡而深刻故事。面對隨時就會消逝的生命,他們緊繃著神經,向命運抗爭。

《戰地1》正式版體驗心得 戰爭的無情與浪漫

在戰役部分的體驗上,一戰氣氛和代入感是遊戲帶給玩家無與倫比的享受,但是筆者在正常難度的遊戲下,依舊要說說幾點不那麼舒適的地方。其一,由於遊戲中的近戰直接處決的設定,說實話在戰役初章的幾個關卡中,筆者楞是把一個戰爭FPS遊戲玩成了刺客信條,相信和我一樣選擇偷偷摸進營地暗殺的敵人的應該不在少數。而若是遊戲如果側重於在遠處放冷槍擊斃敵人會有更好的FPS代入感,然而每一個關卡的地域限制又壓縮了這一玩法。另外,遊戲里敵人的AI似乎也不怎麼高明,明明在巡邏的過程中腳邊上就有一具被放到的屍體,依舊會無動於衷,裝作什麼也沒看見(不知困難難度會不會有所變化)。

《戰地1》正式版體驗心得 戰爭的無情與浪漫

《戰地1》正式版體驗心得 戰爭的無情與浪漫

多人對戰,再回一戰戰事風雲

戰役中的優秀代入感,會讓玩家們在站在熟悉的地圖場景上戰鬥時,多了一份不同的體驗。戰役和多人兩者相輔相成,戰役的故事帶給玩家一些比較深刻的感受,而多人的聯機則會讓玩家感受到FPS遊戲對戰的娛樂魅力。和上次BETA測試時一樣,正式版的遊戲中最多可同時容納64名玩家在一張地圖中,緊湊的戰況會讓玩家充分體會到遊戲的魅力。

在行動模式中,有[皇帝會戰],[征服地獄],[銅牆鐵壁],[石油帝國]四個戰役,更大的地圖,更長的戰線,更膠著的戰鬥,都讓玩家欲罷不能。而快速匹配中團隊死斗,征服,戰爭信鴿,搶攻,突襲等幾種遊戲模式,也帶給玩家不同的團隊遊戲玩法,讓玩家有更多的選擇。

《戰地1》正式版體驗心得 戰爭的無情與浪漫

《戰地1》正式版體驗心得 戰爭的無情與浪漫

不同的地圖,不同的戰況環境,相同的激烈戰爭,讓人印象深刻的戰爭巨獸。戰地1的多人部分不用再多口舌去贊美。這部分是戰地1的重頭,遊戲的魅力所在。正式版中出現的林間,小鎮等場景,無非只會讓玩家感受到,除了BETA中的沙漠戰場之外,其他的地圖搭建依舊細致,讓玩家能夠擁有非常好的遊戲體驗。縱觀整個遊戲,筆者會為這款遊戲打上9分。重回初心的戰地1,讓玩家和PFS遊戲看到即使不是越來越科幻的戰爭題材,經典的戰場依舊能帶給玩家享受,散發魅力。

《戰地1》正式版體驗心得 戰爭的無情與浪漫

來源:游俠論壇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