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6》日本武士模型修改教程 戰國大名

先上兩張圖,修改前和修改後

《文明6》日本武士模型修改教程 戰國大名

《文明6》日本武士模型修改教程 戰國大名

其實本作的單位模型可以通過簡單的修改代碼來實現給單位更換武器盾牌、坐騎等,而不需要重新製作模型文件。一直想寫個教程可是苦於沒有時間,這里的內容又很多而最近真的事情很多根本沒時間玩遊戲。

今天剛好有一丟丟空檔就想著發個簡單的小修改來造福一下大眾吧。

首先我之前在研究UNIT.ARTDEF的時候通過代碼推測發現壓縮包里有些隱藏的模型沒有被用上,雖然目前手頭沒有解包工具但是並不妨礙咱先找個樂子吧?於是就有了這個教程。

打開Units.artdef

搜索text=”Armor/JapaneseSamurai/#/Samurai_ArmorA”

true

Armor/JapaneseSamurai/#/Samurai_ArmorA”/>

這一段是定義日本武士穿著的盔甲的,其中紅字部分Armor/JapaneseSamurai是對應Unit_Bins.artdef中的某個系列盔甲,里面包含了一些盔甲的代碼,後面藍色的部分則是定義了其中的某一款盔甲。所以目前日本武士只有一套盔甲,我們把藍字部分刪掉(注意,包含前面的一個/符號)  修改後代碼應該是Armor/JapaneseSamurai”/>,這樣日本武士就會從Armor/JapaneseSamurai中隨機抽取鎧甲使用,查看過Unit_Bins.artdef之後發現一共有4套盔甲,而修改前只會出現一套。

然後保存文件進入遊戲,就會發現你的日本武士單位盔甲多了一些變化了。

其餘武器、坐騎、盾牌之類的修改也很簡單,大家可以通過觀察代碼結構自己研究修改模型的辦法,這里沒時間講太多了。

來源:3DM論壇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