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6》英國神級難度種田流攻略 英國種田流怎麼玩

  這一個月從軍閥一路走來,勝一局,升一級,慢慢磨練,直到前天過神,沒有TJ,SL了1次,比我想像中順利。眾所周知,文化勝利是最快,又最悠閒的勝利方式,種田愛好者的首選,而英國,又是為文化勝利而生,關鍵,關鍵,大英博物館就像bug一樣,全球掠奪,橫掃世界,為文化勝利奠定堅實基礎。

  維持低水準軍隊,0戰爭是我與文明從未開戰,防守野蠻人不算。

  大英帝國加成海外殖民,島嶼地圖,那是必須的,只有島嶼才能最大發揮這個文明優勢,另外維多利亞個性,海外鋪城,送一個兵,就靠這個兵防守野蠻人了。

  遊戲速度是快速,不喜歡標准,漫長的等待,太耗青春。

《文明6》英國神級難度種田流攻略 英國種田流怎麼玩

  這是最終收益指標:

《文明6》英國神級難度種田流攻略 英國種田流怎麼玩

大概思路:

  早鋪城-早出文化區-早出博物館-遍地掠奪文物-同時配合政策,科技加成遊客達成勝利

  大英博物館比其他文明,多兩個考古學家,兩倍文物槽,無條件主題化,這個兩個加成很厲害,相當於x4倍的旅遊!!再配合一個政策(遺產旅遊),一個科技(電腦科技),再翻兩倍!!!大英博物館就是能橫掃世界。

  至少鋪5個城,這樣就有5個博物館。維多利亞加成海外殖民,所以鋪城,盡量在世界各地,距離遙遠也沒關系,這樣的好處是,為中後期考古,占據地理優勢。

關於遊客

  文化勝利,國外遊客,是唯一關注的,我是利用著作,和博物館推動遊客增長。

  這里我被其他人誤導過,澄清一下,網上有人說文化值,影響的是自己國內旅遊人數,也就是自己的旅遊防守,我試過文化值很高,國內遊客依然少。其實不管國內,還是國外,真正關聯的,還是旅遊點數!文化直接影響的是政策快慢,如果說文化能影響遊客的地方,可能是間接的,文化推動政策,而政策推動旅遊點數,旅遊點數推動遊客。

  注意關鍵,推動遊客增長政策有三個(在線社區,遺產旅遊,衛星廣播),一定要盡早搶到,分布在各時代的市政,

  大家根據這三條政策,同樣也就知道市政的主線怎麼走了。

  走科技線,能推動遊客增長的,只有一個–電腦科技。這個也是文化勝利走科技線的最終點,走完這個科技,後面的科技走不走都無所謂。隨便點。

《文明6》英國神級難度種田流攻略 英國種田流怎麼玩

《文明6》英國神級難度種田流攻略 英國種田流怎麼玩

關於間諜

  為什麼間諜特別拿出來說?

  一個神級玩家,一定會利用所有可以利用的資源,特別是大多數人忽略的東西,間諜就是一個,我作為一個新人,很幸運終於知道間諜的好處。

  間諜,才是後期的王道。(當然我覺得核彈也是,可是種田派,沒軍隊啊)進入資訊時代後,基本是下一回合又一回合,很無聊,那就看間諜了!

  你到後期了,還是窮光蛋,沒關系,有人給你一回合800金,你科技落後,沒關系,有人給你送火箭。這就是間諜,早出間諜早培養。

  下圖,德國走科技勝利,bug一樣的飛快,只差兩個火箭就勝了!我的遊客還在100左右,離開200遙遠啊,當時都覺得要TJ了。我想到了間諜,惡毒一招-破壞火箭,雖然我是和平種田,但為了勝利,也無所不用其極啊。直到我遊客都漲到270了,德國佬依然停留在兩個火箭沒發的狀態,紅鬍子估計已經被我弄到崩潰了哈哈哈。

  你說間諜的作用多大?這一局直接決定我的勝負。

《文明6》英國神級難度種田流攻略 英國種田流怎麼玩

關於外交

  作為種田派,良好的外交,才是勝利的保證,到處惹事,打仗,必定會讓外交惡化,外交崩盤,勝利路途那就艱難無比了。

怎樣有友好關系?

  初次相遇,熱情招呼,開邊,建使館,貿易,這些都是我們能做到的。

  另外,選擇相同政體,也能改善關系。

  外交最大加減成,還是統治者的個性,比如剛果,你不傳宗教給他,他就恨你咬牙切齒。

  還有一個大家沒想到的—-派間諜偷他東西,也能改善外交關系!對,你沒看錯,是真的。我計算過,偷東西,被發現,外交減分,你要乖乖聽他話,撤出間諜,他能給你外交加分,一減一加,最後加分多於減分!還偷東西,一舉兩得,不是麼?間諜真是無所不能!

  我跟中國,德國,美國結盟過,都是鄰居,美國這個鄰居,對我最忠心的,老是要跟我結盟,跟美國這個鄰居搞結盟,自己邊境就安全了,但是巴西人又不高興,導致譴責我,開邊境無法進行,巴西境內好多古跡,挖不到了。結盟真是雙刃箭….

  看截圖,幾個譴責我的,是因為到處挖他們的古跡,而我又不聽勸告,繼續挖。不過最多也是譴責了,賭他不會開戰,因為我有同盟,我的國境又遙遠,還是茫茫大海,島嶼地圖天然優勢。

《文明6》英國神級難度種田流攻略 英國種田流怎麼玩

關於政策

  文化勝利,政策肯定會走的快,政策的快慢,跟文化值掛鉤。這個是肯定的。

遠古時期

  我忽略了,沒什麼重要的政策。

  古典時期,優先級:古典共和–詩歌戲劇(文化區)–遊戲娛樂(娛樂區)。

  中世紀,過渡,沒什麼特別的政策。

文藝復興

  關鍵政策:商人共和,人道主義一定要,那是建博物館前提。

工業時代

  重點來了,研發自然歷史,出考古學家之後,你的很大精力,就是到處航海,全球掠奪文物了!

現代社會

  研發大眾傳媒,是為了秒百老匯,可以有音樂著作槽,配合前面的政策,可以旅遊加成。

  民主主義也要,是時候升級政體了,多一個經濟槽,非常關鍵。

  至於保護地球政策,可以要也可以不要,看自己情況,如果你信仰高,而且城市附近有自然景觀,可以建立國家公園,也能提升遊客數量。如果信仰不多,那就算了。這局我基本放棄宗教了,所以買不起國家公園。

原子能時代和資訊時代

  三個關鍵的旅遊加成政策要拿到。拿到三個後,政策基本完成任務,不鳥它了。

《文明6》英國神級難度種田流攻略 英國種田流怎麼玩

關於科技

  科技線,放棄,因為無產能搞,文明6因為某些科技移到政策上了,造成科技線比較短,就算科技力弱,研發速度基本上還是能配合得上政策的進度,後期間諜還可以偷科技,補上一些進度。

  我只建了唯一個學院區,因為有個偉人可以為學院區加旅遊加成10%,我為了這個,特意建的一個學院區,最終偉人卻沒有秒到。可能我科技力不夠。

關於宗教

  宗教前期砍樹,秒了巨石陣,主要是要拿到兩個加成,然後宗教就荒廢了,沒多餘產能搞。導致後來,宗教的兩個加成,也被浪費了,完全沒用到。

  截圖宗教的加成項,你看出來了把?本來也想走殉教加遺物的,只是聖米歇爾山,太難秒了,耽誤發展,考慮後放棄了。

《文明6》英國神級難度種田流攻略 英國種田流怎麼玩

關於偉人

  搶偉人,重點肯定是作家,音樂家,藝術家因為沒有什麼加成,而且沒有槽位可放,沒有搶。

  作家點數的政策卡要一直放著加點數,文化勝利,著作加成很重要。而且文化區多,都不怕沒槽位。我一共搶了9個偉人,基本都能物盡其用,有一個偉人是加經濟政策槽位的,沒錢沒信仰,沒搶到,可恨。不然還能再加速發展。

關於奇觀

  前期靠砍樹,搶了巨石(為宗教),和空花,後期還搶了百老匯(為音樂加成)。其他奇觀放棄。

  作為海上國家,有港口奇觀,也可以秒。一般是加金錢和海上行動力,島嶼地圖,海上行動力很重要。配合UB皇家海軍港加錢的東東,海外鋪城首選建築,對於發展絕對事半功倍。

文化勝利總結

  有所取捨,找准目標,全力沖刺。作家,博物館,配合政策科技加成是關鍵。

  科技舍棄,奇觀部分加槽位的要秒之外,其他放棄。

  經濟水平保持中下等,保證有餘錢買考古學家足以,後期偷錢可以補償金融。

來源:3DM論壇
作者:vincle《文明6》英國神級難度種田流攻略 英國種田流怎麼玩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