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靈魂3》強勢pvp武器打法與克制指南 大劍與曲刀pvp打法攻略

《黑暗靈魂3》強勢pvp武器打法與克制指南 大劍與曲刀pvp打法攻略

  首先還是那句話,我不排斥各種武器流派的打法。沒有勝不了的套路只有不對等的等級,都是憑本事加點,不要動不動就丟下一個髒字,也許說者無心但聽者有意。

晾衣長刀

  幾個版本更新下來這武器就沒下過神壇(除了1.08剛更新頭兩天時咒爹的酸霧,可以說完美吊打)。有著全遊戲最優秀的跑攻模組。當然你可以說咸魚戳能被彈反,看我護手帶彈死他。那我在這里只能先喊你一聲dalao,然後再請你去看看別的武器的跑攻是什麼鬼,雙持下刀尖卡你後手的咸魚戳你都能彈,那別的武器跑過來砍你必然是被你手撕了。

  克制:沒什麼好說的,心情好你可以小盾勾爪護手帶彈反抽獎,但你被戳煩了還是乾脆點上個中盾來把刺劍來的痛快。這里為什麼說是中盾而不是大盾。一是中盾好歹也是彈反道具,晾衣被貼身揮刀動作很慢,擋一彈二很容易就能實現;二是如果你是戰記中盾,那拿把曲刀上去,擋一下用戰記轉圈就是了。這里要注意的一點是晾衣貼身雖說動作慢但攻擊范圍還是很大,習慣頂盾繞背背刺的要注意被對面r1打逆,再者就是晾衣的居合斬,不要往後滾,往他面前翻。

大劍、小錘

  版本新寵,坊間戲言這版本是大劍的PVP和其他武器的PVP。據dalao朋友的分析,33韌性的大劍r1出招即是完全霸體,r1第二下也是80%霸體。所以就意味著穿一身哈維爾甲拿再把大劍,打對面就跟釣魚一樣了。看對面出招第一反應不是彈反而是立刻r1上去攪拌,換到就是600血。這里我還提到一個小錘,小錘的韌性值和大劍差不多,也許沒有大劍硬,但韌性堆起來砸別的武器也是照打不誤。比起大劍的優勢是它的r1很容易達成3連,因為第三下有個很大幅度的前傾抓翻滾動作。戰鎬是其中一個有代表性的小錘,全段突刺傷害。戴個獅子r1拼刀3下,這酸爽自己去體驗。

  克制:這里同樣還得提及彈反dalao,畢竟只要是能彈的武器彈反dalao都不放在眼里。那像我這種菜一點的就不推薦大家去彈了。為什麼,據我所能看到的,大劍雙持r1確實太快了,看彈不說完全不現實也是風險度極高,一旦沒接住兩下三分一血就沒了。所以,除了跑攻和翻滾r1這種大幾率彈反動作以外的還是不要去接了。大劍的缺點就是他的貼身能力有多強他的追身能力就有多弱,是個追擊能力特別差的武器。那麼用技能可以很好的風箏死大劍,他的優勢就是要貼身,不妨就用遠程技能吸引他過來,到面前了就轉身一發結晶槍或者螺旋丸下去,打的大劍罵髒話。其實不會法術的用長槍和戟卡距離也是可以行的,風險相對大些。最後我還得提一個大劍的優勢,那就是正義光環滿分。由於貼身沒幾種武器是它的對手,能有效限制它的手段大多就是遠程風箏,那麼你輸了大可以義正言辭的罵對面幾句髒比,不敢過來跟我莽。正義滿分,好不快哉。

法術、咒術

  這里為什麼不提奇跡,首先是我自己奇跡流確實玩的不多,給不了什麼意見,其次就是奇跡遠程壓制手段確實要比咒法來的遜色不少,貼身技能的形式也來的單一,玩法比較少。回到咒術法術,大多數的咒術法術玩家都強在初見殺的能力,你沒看過這種技能這種套路基本就是被吊打,尤其是等級稍高一些的PVP場子,咒法的優勢還是相當大的。

  克制:很簡單,剛才也說了,無非是初見殺,遇到咒法打的多的人你那些技能根本都打不中對方。為什麼咒爹法爺總是被人說髒,我猜大部分被初見殺的人都是這種心理:「這他媽打毛啊?辣雞髒套路,待我跳崖後發帖婊兩句。」由於不與邪教交手,這類正義俠打不過也不失高姿態。那麼剩下的那些就是不嫌棄咒術法術打法的人,一步步摸透了對面技能的弱點,從而完美的克制了技能流派。具體怎麼躲避種種技能我就不在這里多說了,因為本身這遊戲的翻滾和鎖定系統註定了遠程基本摸不到人,同時呆板的技能切換鍵也是抑制技能操作的一大罪魁禍首。這里就說說克制武器了,很簡單,一手弩一手燈槍,再就是就是雙持晾衣附個魔,戳他個沒完沒了、哭爹喊娘。歸根到底還是遊戲機制的問題,別看咒術法術不停的風箏你,他們好歹在先手消耗,你拿把燈槍或者晾衣,看他出招後的破綻追上去戳就幾下就行,也是戳的對面罵髒話。

軍刀、卡曲

  主要還是來說說這兩把曲刀。曲刀這武器說起來也是命運悲慘,在早期的幾個版本里,曲刀類雙持R1沒有現在那麼明顯的後搖動作,放在現在打大部分武器怕不是割草一樣,只不過當時大部分玩家都在忙於爭黑暗劍打怪厲害還是闊劍打怪厲害。再後來到了1.08版本,不少近戰武器增加了霸體而曲刀沒有,這讓這種以貼身快速出手壓制的武器很是吃癟。但作為彌補,DLC出了軍刀。這武器簡直就是買138DLC送888火麒麟,跟卡曲媲美的長度傷害而重量卻輕了不少,而他的精耗少到雙持狀態足以比卡曲多砍一刀,同時軍刀的戰技也是毀天滅地的存在,一套下去半血沒得商量,同時還帶霸體和破盾效果,除了能被彈反以外這武器幾乎完美無缺。結果好景不長,半個月後的更新很快就被削了面板,尤其是卡曲被削了近50點,而火麒麟也沒好到哪里去,看似面板沒削弱太多,但戰技的傷害倍率已經從bug被砍為正常。

  克制:上面也提到了,遇到貼身強霸體武器就吃癟了,除了重甲大劍小錘可以很好的剛死曲刀以外,刺劍也是不虛曲刀來貼身,尤其是刺劍是突刺屬性的,拼刀上去很容易打出暴擊。目前曲刀還剩下一個強力的優勢就是他的抓翻和追身能力。好像天生就是為了抓翻滾而存在的武器,不論是跑攻還是沖上去站好了RI都有很強的追擊效果,尤其是上了紅刀後的卡曲,你看著那累積的出血槽都會怕,只管往後翻,結果卻被他抓了翻滾。這里也說一下怎麼克制追身曲刀。不少曲刀新司機倒是沉迷於跑攻追身,這其實是個很容易被彈反的一個動作,當然也不是說曲刀跑R1好反,而是幾乎所有武器的跑R1都好反。所以知道你會彈反的曲刀玩家就會選擇跑到你面前站穩了再RI,因為曲刀雙持R1是最不可能被看彈的動作。曲刀這武器其實還是很看個人水平的,會玩的曲刀甚至能抓大劍的破綻壓制大劍。

來源:黑暗靈魂3吧
作者:nbendan11《黑暗靈魂3》強勢pvp武器打法與克制指南 大劍與曲刀pvp打法攻略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