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守護者》劇情及人物深度分析

《最後的守護者》劇情及人物深度分析

1,《食人的大鷲》原名稱

  吃人,這2個字很駭人聽聞, 被吃人過程的表象迷惑? 結果只是三人成虎,以訛傳訛..

  回想到自己看過的幾部電影,「象人」,「**」, 「科學怪人」 ,手法上異曲同工

  是對陌生事物的恐懼? 大概人性本身如此,大舅似乎隱喻了邊緣群體,單純,被誤解,最後被利用。

  人本身不就有排斥異己,害怕未知,又探求未知的本性麼?

  有些人的包容性,比想像得要弱得多。 小到咱論壇里,有些人,只是觀點不同,直接人身攻擊,罵娘。大到整個社會階層結構,都大抵如此。當然這類人多半不會來玩這款遊戲。

  「吃人「 ,這2個字,或許更多是對人性的諷刺

2,《最後的守護者》

  到底誰是誰最後的守護者?4種猜想。

  A,小孩是大舅的守護者:全程守護了大舅被免於「核」繼續利用,免於被其它不明真相的大舅們的攻擊。

  B,大舅是小孩守護者:被小孩的善良感化,守護著小孩,帶著它離開山谷,回到村子。

  C,大舅是山谷的最後守護者:核垮了,其它大舅懵逼了,就剩這只主題大舅跟它後代(或者它的妹子)

  D,大舅和小孩都是最後的守護者: 守護的是彼此的信任,友誼。

3,大舅的食物

  兩種可能性,你更願意相信什麼?

  A, 大舅把小孩轉變成自己的養分,大部分進貢給「核」,少部分當做食物。

  B, 「食物」只是作為非等價交換的酬勞。

  不管哪種可能, 不管是原始生物,還是被製造出來的,大舅們都是被利用的弱勢群體。

4,上田文人的情感跟人性價值觀

  上田文人的作品,除了旺達,我只打了1,2周目(完全不看攻略,自己邊玩邊琢磨),ICO玩到旺達,再到大舅…

  上田哥對「善」,「無知與無奈」,「極惡」,有挺深的理解,完全沒有站在人性制高點上非黑即白地幼稚抨擊。

善:

  阿弱:(那匹馬,我喜歡這麼稱呼),最終不惜摔下山崖也救了旺達,這已經不再是動物原始的情感依賴。

  擺脫束縛的大舅: 出於信任,感激,友情。護送小孩離開山谷,回到村子,

極惡:

  利用旺達救人心切,變相殺掉巨像們的最終BOSS。

  利用巨鷹,把人類跟巨鷹都當做牲口,來收集製造能源的「核」。

無知與無奈:

  巨像們只是這塊土地的守護神而已,當個BOSS實在不易。

  旺達出於救妹子心切,被利用,巨像全被乾死。

  巨鷹被「核」控制,沒有獨立意識能力。

  附近的村民,出於自保,照樣把巨鷹桶得像馬蜂窩。村民何罪之有?

來源:a9vg
作者:最後的大槓《最後的守護者》劇情及人物深度分析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