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13》發展及對戰技巧心得

《三國志13》發展及對戰技巧心得

總論

  三國志13中最重要的是武將,其次是兵力。武將的來源主要靠調查和俘虜,兵力主要靠占領空城和發展農業。

一、關於發展

  1、商業、農業和文化,建議優先發展商業、其次農業、最後是文化。因為有商業才有錢發展農業和文化;農業和文化之間,農業優先,因為農業決定兵力多少;文化最重要的作用是升級城池,但升級城池需要商業、農業和文化都達到一定標准(第一級是2000)。

  2、武將七品是第一道坎,五品是第二道坎,二品是第三道坎。七品可以為重臣,五品可以為太守,二品可以為都督。建議盡量讓快到坎的武將執行任務,前期主要堆七品官和五品官,因為每個重臣可以增加一到兩個命令,每個太守可以增加兩個命令,命令越多,發展越快。每個城池盡量安排1個五品官(太守),3個七品以上官員(重臣);君主在的城除了君主可以帶3個君主重臣外,還可以額外任命1個太守帶3個太守重臣。

  3、重臣推薦的任務建議都選是,五品以上選最小標准,未到七品一律選最大標准(有加成),七品以上(含七品)五品以下(不含五品)看是否需要增加太守。

  4、前期占領太多城池沒有意義,既不增加命令數目,同時容易拉仇恨。占領城池的前提有四個:1)增加命令數的需要(武將達到一定條件);2)該城有很多在野武將(許昌這個前期空城能占一定要占,可以給你四個以上優秀的謀臣);3)馬上要開戰,需要增加兵力。4)ai電腦搶城,占領城池可以打斷它的發展。

  5、不要四處開戰,開戰以滅亡勢力為目的,因為滅亡勢力才可以更好的招降俘虜的敵將。滅亡勢力的選擇有幾個建議:1)少於5個人的勢力不要選擇,有兩個原因:一是因為一座城池的標准配置是六個人(1個太守3個重臣2個打工的),如果不到5個人的勢力,就算全部投降了你,你還要貼個人,分散實力啊。二是弱小的勢力可以留作和其他龐大的勢力的緩沖,這樣你不需要在這里布置太多的武將。但是如果你是前期只有4個武將的劉備,那麼也只能從蠶食5個武將的孔融開始了。2)有很多君主關系的勢力不要選,比如後期的劉備,你就是打敗了他,只要他不止一個城,你和他親近度就低於-50,一輩子都不會投降你,和他有關系的武將也都不會投降你。3)優先選擇剛剛經歷過大戰的勢力,最好是他有很多武將,城池也有一些,但是卻沒兵,這種時候就是閃電滅亡之的機會,然後將他的武將全部招降,可以迅速提高實力。舉個本人的例子:我一個月內滅亡了三座城池和二十幾個武將的袁術,實力直接擴充了一小半。

二、關於對戰

  1、對戰的核心是士氣。

  2、盡量選擇騎兵和槍兵,弓兵比較雞肋。

  3、不一定要刻意去完成戰時任務。

  4、盡量發動全體技能。

  5、盡量挾擊對手。

  6、防守時盡量避免城池保衛戰,因為城池可以恢復兵力。攻擊時盡量選擇城池保衛戰,因為一是可以只打一場,二是可以在攻擊城外營地的時候降低對面的士氣。

  7、攻城時優先攻擊城外營地,若敵方不管可以降低敵方士氣,敵方從城門出來就可以消滅其守城力量。

  8、大兵團和敵方作戰的時候,優先殲滅敵方弱勢隊伍,因為可以降低敵方士氣。我方盡量不要有隊伍被殲滅,可以派被打殘的部隊去偷襲對面營地。

  9、攻城時未把敵方主要兵力消滅,不要輕易攻打城門,另外攻打城門時盡量留一個全體buff。

三、關於個人

  1、關於賺錢,盡量獲得戰功第一,一般有1000金。商人的任務一般花十天時間,有300金左右。

  2、關於買東西,記住凡是買的東西都可以原價賣出,不用擔心買錯東西,而且買東西不占用天數。

  3、關於結婚,最多有三個老婆。發展關系主要有三個階段:親近度80以前,如果是對你有敬畏的武將就一直找他談話就行了,一般情況下送禮,宴席邀請,協助,拜師;親近度80完成關系任務,若任務不理想可以選擇取消,再去找他,這個時候任務會變;完成關系任務就有關系了,一般情況下送禮一次,拜師一次,關系就升一級,異性第四級就是結婚,當然如果有錢任性,可以送兩次禮(禮物必須投其所好,相對而言嗜酒的武將比較容易搞定)。

  4、舌戰和單挑若相差不多的時候,第四回合選擇防止對面下回合出大招,第五回合甩大招一般都能贏。

四、其他

  1、如果對方對你很不滿,你又想增加和他的親近度,舉例我選的曹操,陳宮投降我時親近度-59,這時候見面都不給,怎麼辦?把他任命為君主重臣,慢慢提高和他的親近度。

  2、巧妙利用關系,曹操為主將,他老婆和女兒為副將,部隊的各項數據等同於曹操為主將,顏良和文丑為副將。

  3、軍師重臣盡量選擇荀彧和貂蟬,因為其技能為公正無私,每季度增加部下忠誠度。

來源:三國志13吧
作者:ice407254271《三國志13》發展及對戰技巧心得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