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長之野望 創造》白金攻略

聽說好多朋友還在坑里,分享下心得,上班實在無聊,沒網,閒來無事就寫寫攻略,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關於操作,可能會和PC版的有很大區別,這里介紹幾個使用的操作,開發的時候點「□」可以批量開發,減少操作,不用修路,沒什麼用費勁;在攻略戰國傳的時候,可以提前自己創建幾個4圍100的白板武將,放到自己要攻略的大名國家在野,很好用。
[設施建設]
第一次建設設施的證明。
[建築分城]
第一次建築分城的證明。
[締結同盟]
第一次締結同盟的證明。
[締結婚姻同盟]
第一次締結婚姻同盟的證明。
[攻下敵方據點]
第一次攻下敵方據點的證明。
[討伐敵方大名]
第一次消滅大名家的證明。
[國人眾援軍]
第一次接受國人眾援軍的證明。
[劇本全破]
第一次通過劇本的證明。
[人口達到70000]
據點人口達到70000的證明。
[獲得信用達到5000]
獲得的信用總計達到5000的證明。
[實施總無事令並通過遊戲]
實施總無事令並通過遊戲的證明。
流程攻略,只要打劇情(戰國傳)都會有的,不用刻意去完成。
[會戰勝利]
第一次在會戰中勝利的證明。
這個要單獨說下,也算是流程獎盃,但需要會戰,隨便打一場壓制戰,為確保手殘黨也能拿到,盡量選牛X的武將,帶一堆小兵,1000打100,基本保證能躺贏,戰鬥的時候選擇會戰,比較有意思,但個人推薦玩一次就可以了,實在是浪費時間。
[建設所有設施]
建設過所有設施的證明。
也算是流程獎盃,這里需要注意,你的大名,如果是保守,盡力建造寺廟之類加保守的建築,同理創造,盡力建造黃金茶室之類加創造的建築,中道盡力保持平衡,保證你的政策可以實施。戰國傳打完,可能會有一些用不到的設施沒有建造,隨便在某個劇本打戰國傳實施總無事令之前,把需要的建築改建一下,建議在最後來做,不用著急。
[學會所有專長]
學會所有專長的證明。
戰國傳流程大部分都可以搜集到,單獨列一些戰國傳流程里沒有的,和學習要求。
才貌無雙(花實兼備) 本多忠勝 統率,武勇+16級
西國無雙 立花宗茂 統率,武勇+16級
韋馱天 榊原康政 統率,武勇+16級
槍彈正 保科正俊 統率,武勇+16級
七難八苦(七苦八難) 山中鹿之介 統率,武勇+16級
探題 占領九州、西國、奧羽任意一國所有本城
左大臣 占領15座本城
右大臣 占領20座本城
這些是需要額外打一下的,注意在完成德川家戰國傳的時候,可以專門練一下本多忠勝和榊原康政;武田家戰國傳,可以練下保科正俊;注意俘虜山中鹿之介(1560-1578山名家)。探題,左右大臣在練的時候需要非戰國傳大名,新遊戲需要選擇「戰國傳」「有」選項,推薦大友家1582如夢如幻劇情,開局就會開出西國探題劇情,順便練下立花宗茂,做完右大臣就可以了,關白豐臣秀吉戰國傳中會完成。
[獲得所有家寶]
獲得所有家寶的證明。
基本相當於流程獎盃,需要留心經常去商人看看,商人來了會有提示,有錢就多買,後期的時候,會有武將技能自己收集家寶,這個比較看臉,完成全戰國傳基本肯定會收集全。大約100個,我是完成織田,德川,武田戰國傳後差10個,然後小本記下,玩其他大名戰國傳的時候蹲商人找到的。
[達成所有大名錄]
達成所有大名錄的證明。
德川家:新建劇本「如夢似幻」:甲州征伐 天正壬午之亂 小牧・長久手之戰 上田合戰;打下二條會所,打下30城,完成「如夢如幻」劇本,完成中道結局;
伊達家:新家劇本「如夢似幻」:從天而降的獨眼龍 人取橋之戰 大崎•郡山合戰 折上原之戰;確認完成後退出;
真田家:新建劇本「如夢似幻」:表里比興者 第一次上田合戰 第二次上田合戰;確認完成後退出;
島津家:新建劇本「信長包圍網」:三州統一戰 高城川之戰 沖田畷之戰 九州統一;確認完成後退出;
長宗我部家:新建劇本「信長包圍網」:土佐統一 四國統一;確認完成後退出;
這里說下島津家,九州統一,必須等到1585年(或者直接捕獲立花道雪,按地上殺了) 所有大名傳里 好像就島津的這個比較麻煩 其他的都是布陣找圖比較費勁,
九州統一 觸發條件:
沖田畷之戰達成
岩屋城與立花山城屬於大友家
立花道雪已死亡(史實於1585年)
高橋紹運與立花宗茂為大友家臣
*另外據網上說 觸發這些條件後 還會有一個條件要素 是占領旁邊的一個小城就會觸發,大家可以試試只剩岩屋城、立花山城等到1585年。我是1583年打到立花山城周邊,跳的劇情。
[通過劇本「繼承家督」]
通過劇本「繼承家督」的證明。
[通過劇本「桶狹間之戰」]
通過劇本「桶狹間之戰」的證明。
[通過劇本「信長包圍網」]
通過劇本「信長包圍網」的證明。
[通過劇本「如夢似幻」]
通過劇本「如夢似幻」的證明。
[達成織田家全大名錄]
達成織田家所有大名錄的證明。
織田家分3部分來完成
1、新建劇本「繼承家督」:家中統一 桶狹間之戰 美濃攻略 上洛;確認完成後退出;不著急統一和開總無事令
2、新建劇本「信長包圍網」:信長包圍網 長篠之戰 安土城築城 中國征伐;確認完成繼續打統一全國,完成統一的獎盃。
3、新建劇本「如夢似幻」:甲州征伐 如夢似幻 山崎之戰 賤岳之戰 大坂城築城 小牧・長久手之戰;確認完成後退出;
[達成武田家全大名錄]
達成武田家所有大名錄的證明
武田家:新建劇本「繼承家督」:信濃統一 甲相駿三國同盟;確認完成後退出;
武田家:新建劇本「桶狹間之戰」:川中島之戰 駿河侵攻 西上作戰;確認完成後打下30本城,選擇總無事令,完成保守結局,完成「桶狹間之戰」劇本。
[達成上杉家全大名錄]
達成上杉家所有大名錄的證明。
上杉家:新建劇本「繼承家督」:家中統一 義戰 北條討伐 川中島之戰 上洛;確認完成後打下本城,選擇總無事令,完成保守結局,完成「繼承家督」劇本。
[達成毛利家全大名錄]
達成毛利家所有大名錄的證明。
毛利家:新建劇本「繼承家督」:1551年9月觸發嚴島之戰 防長經略 與尼子家之戰;確認完成後退出;
[達成北條家全大名錄]
達成北條家所有大名錄的證明。
北條家:新建劇本「繼承家督」:繼承 甲相駿三國同盟 北條包圍網 關東的霸者
[拉攏達成50次]
拉攏國人眾總計50次的證明。
[實施所有政策]
實施過所有政策的證明。
[獲得所有史實武將]
將所有史實武將作為家臣的證明。
這三個獎盃一起拿,最後打完戰國傳來完成,比較無聊。這個看起來上千個武將,跨越了幾百年,加上電腦抓人就殺,各種流放,各種病死,但還是有辦法的。
在創造劇本「天下三十將」, 「壽命」「戰死」選擇「無」,由於是假想劇本,幾百年的人大家混在一起,「天下三十將」比「群雄」的劇本大名少,所以選擇這個,然後只需要新建劇本,選大名,進入遊戲,登陸在野武將,政策看看第一個有沒有特殊的,有就選一下,然後拉攏下周邊的國人眾看看有沒有國人眾有頭目的,退出,在新建,從安東家選到島津家,拿全。
[以統一天下方式通過]
消滅所有大名家並通過遊戲的證明。
[達成所有結局]
達成所有結局的證明。
這倆個一起完成,用織田劇本信長包圍網統一天下,為什麼,因為打掉甲斐的武田信玄(准確的說靠死的,歷史上各種打不過,結果武田信玄大樹下喝茶水喝死了,兒子不爭氣,被織田信長滅了),打掉九州的毛利(猴子打,2個武將傳基本就打崩掉毛利爺爺了)土地就很大了,直接九州託管,上杉託管打掉,自己橫掃北條,佐竹,伊達,安東(如果他還活著)。回頭直接滅掉島津,大友(基本被島津滅),龍造寺(基本被島津滅),委任電腦滅掉四國的長宗我不親元。留一個小城,保存。國人眾可以適當收一收,部分國人眾武將假想劇本沒有,可以這里找找。
1, 用織田信長,發布總無事令,跳織田結局,完成「信長包圍網」結局;(織田由於有特定結局,所以用織田完成不了創造和統一天下的結局)
2, 讀存檔,用織田隱居,給創造屬性的大名,織田的女兒很多,隨便嫁給個創造的武將就是一門,可以傳位了,跳創造結局;
3, 讀存檔,織田隱居給任中道武將,打掉最後的小城,完成統一天下獎盃,跳統一天下結局,跳中道結局。(由於戰國傳武田信玄要上洛,武田信玄的劇本直接可以跳保守結局),完成所有結局獎盃。
[達成所有紀錄]
達成『信長之野望・創造』所有紀錄的證明。
這個獎盃over

來源:PSN中文站
作者:hufox192452《信長之野望 創造》白金攻略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