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人》畫面與遊戲玩法試玩心得

The Behemoth的SLG

嗯,你可能沒有聽過The Behemoth的名字,因為這的的確確算是一個小廠。但是你很大可能玩過一款在10年前風靡學校微機室、網吧的flash小遊戲《毆打小朋友》。而這個廠在之後也沒閒著,陸續出了《戰鬥磚塊劇場(BattleBlock Theater)》和《城堡破壞者(Castle Crashers)》這樣趣味十足的好遊戲。要說這個社的特點,就是粗獷的卡通畫風、夸張的表現力、精緻的關卡設計與五髒俱全的動作細節。而聯機模式也一直是這個社重點塑造的環節之一,上面說的兩款遊戲,在很長一段時間里,都給筆者和筆者的朋友帶來了不少樂趣,是一段非常愉快的回憶。


《坑人》畫面與遊戲玩法試玩心得
△跟該公司的其他遊戲一樣,都獲得了玩家的一致好評

而The Behemoth的新游(目前還是早期測試,但已在steam上架)則讓筆者頗為意外。玩家們眾所周知的是這個社擅長動作遊戲,而這一回的《pit people》竟然是一款回合制的戰棋遊戲。這兩種遊戲類別之間的差異可真不小,也讓筆者實在是倍加好奇這個可謂是款款精品的公司,是否這一回還能把這個口碑延續下去。更有一個疑問就是,SLG的聯機合作到底是什麼樣的表現形式?

《坑人》畫面與遊戲玩法試玩心得
△嗯,這個部分還是不要在意太多了,反正就是這麼設定的

回合制也能快節奏的爽快

Meta風十足的開篇是我對遊戲的第一印象。遊戲開始時刻的一番畫外音甚至直接延續到了遊戲正式開始時。這段超長畫外音頗有一種Meta的感覺,似乎是在跟——好吧,的確是在跟遊戲中的主角Horatio進行交談,甚至Horatio還會對其中的橋段提出異議,不過似乎也並沒什麼效果。這一段劇情簡單粗暴且毫無常理可循,讓人感覺就像是一幫人喝了幾杯伏特加後頭腦風暴的產物。不過這就是這個社一貫的特點。

《坑人》畫面與遊戲玩法試玩心得
△畫外音讓人感覺在玩Meta遊戲

跟許多SLG不同,也是讓人驚喜的一點,即使是回合制的戰棋遊戲,本作依然保持著一個快節奏的模式,在輪到玩家回合時,一口氣指定所有角色的移動,在結束回合時所有角色將一同前進。並且隨即進行動作。跟很多需要玩家親力親為的SLG也不同,本作之中角色都「擁有自己的想法」,玩家基本只能控制他們的走位,而接下來的事則是他們自己選擇。舉個例子,當你控制一個角色走到一個可攻擊多個目標的位置時候,角色會自行判斷來進行攻擊。這並不是隨機,而是有跡可循——例如你的隊員總會更傾向於攻擊被圍攻或者血量最低的目標。

《坑人》畫面與遊戲玩法試玩心得

這樣說起來可能有一些不易理解,我們換個簡單的方式來說。本作的戰鬥基本上只需要你在回合開始階段給角色分布走位,然後接下來就可以欣賞演出了,其實玩起來真會感覺節奏非常快,系統也不像傳統的SLG那樣給人繁復的感覺,遊戲本身也其實是十分硬派的SLG,各類系統十分成熟,盡管是戰棋遊戲,卻頗有種動作遊戲的感覺.這種遊戲體驗讓人十分驚喜。

《坑人》畫面與遊戲玩法試玩心得
△戰鬥場面可以說是十分火爆的

開放世界,寶寶抓起來!

而遊戲在教程結束之後,就會進入一個類似沙盒玩法的自由環節。在這時,感覺可以選擇在競技場挑戰NPC隊伍,或者在線與玩家對戰,或者進行任務的劇情遊玩,在測試階段遊戲展現的內容十分豐富,感覺有不少事情可以做。

《坑人》畫面與遊戲玩法試玩心得
△遊戲擁有廣闊的大地圖

而遊戲有一個十分類似《精靈寶可夢》的系統,那就是戰友的獲取方式:將場上最後活著的角色套進籠子,就會收服成為隊友。而遊戲之中存在類別極其豐富的不同角色,各具特色,簡直是一個時間殺手。你可以在開放世界盡情的領略到這一點。

《坑人》畫面與遊戲玩法試玩心得
△抓到的隊友可以詳細的查看其能力與屬性,組建不同的隊伍

除此之外,遊戲本身擁有的成長系統也十分富有養成遊戲的可玩性,不同角色的屬性成長不盡相同,更有裝備搭配能夠凸顯角色特點。如果網戰系統足夠靠譜,那可以預見到遊戲的PVP將會十分有趣。

《坑人》畫面與遊戲玩法試玩心得

總結

還是老規矩,測試版的遊戲,評分也不具備很多參考下。不過當前遊戲其實內容已經很豐富的,比很多標明早期測試版的遊戲要成熟不少,甚至基本不影響正常遊玩了,還是能夠給出一個分數來的。如果你本來就是喜歡SLG的人群,本作應該會合你的胃口,如果你只是這個社的忠實粉絲,那當然更是買買買了跟朋友互相傷害啦!

來源:游俠論壇
作者:剎那·F·塞耶 編輯:番茄濃湯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