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效應 仙女座》常見名詞解釋(無劇透)

《質量效應 仙女座》常見名詞解釋(無劇透)

終於強走主線通關了,可以肆意看劇透了。這里簡單介紹下本作里的新名詞吧。想到不少同學還拿著字典玩,就解釋一下…先說幾個,想到再補充。

The Initiative,主角經常提到的,指的就是銀河系殖民仙女座計劃,在遊戲里基本代指整個組織。

pathfinder,探路者,每個方舟都一個這樣的傢伙,負責為各自的方舟尋找棲息地。


Nexus,樞紐艦,停在鄭和星系(聽起來特別自豪!)的那個空間站,是整個計劃里類似前三部曲神堡的核心,作為仙女座的首府而存在。

ark,方舟,銀河系幾大種族有各自的方舟,帶領自己的族人前往仙女座。人類的方舟叫Hyperion。知道的分別還有asari,salarian和turian方舟。

heleus,本作的主要活動星團,因為仙女座沒有銀河系里的質量中繼器可以在整個銀河繫到處轉悠,所以只能在單一星團里活動。

scourge,天災(和wow里的亡靈天災是同一個詞)。一種災害性的暗物質,像瘟疫一般籠罩整個heleus 星團,會對所有路過的東西造成危險。

kett,本作的反派種族。

archon,kett的頭領。

exiles,被放逐者,是一幫被Nexus趕走的異見人士。在kadara星球建立了自己的據點,還分化成了更多派系。

angara,仙女座的新種族,本地土著。

remnant,遺物者,heleus存在的未知文明的機械造物,一般在未知文明遺跡里作為守護者出現。

remnant vault,遺物者穹窿,每個星球都有一處vault,是未知文明的遺跡,有著強大的力量,可以改善星球的環境讓其變得可以居住。Meridian是所有vault的中樞。

來源:A9VG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