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王》遊戲界面、操作、屬性、技能值、武器等介紹


攻略專題

《仁王》遊戲界面、操作、屬性、技能值、武器等介紹

【遊戲介紹】

《仁王》是一款日本戰國風格的動作角色扮演類遊戲,作品以高難度作為賣點之一,遊戲由Koei Tecmo旗下的Team Ninja小組負責開發。2004年光榮首次公佈《仁王》,沉寂多年之後本作終於在TGS 2015前夕解開了神秘的面紗,玩家將在妖怪橫行的黑暗戰國時代挑戰各種高難度任務。

【操作介紹】

《仁王》遊戲界面、操作、屬性、技能值、武器等介紹

【神社】

在本作之中也採取了自動存檔的存檔機制。與魂系列不同的是,《仁王》採取了大地圖選擇任務的方式,將遊戲進程通過碎片任務切割了開來。而「神社」就是在任務進行之中的重生點(類似黑魂的篝火)。在神社進行參拜,可以回複所有狀態,並且獲得一定的仙藥(回複藥)。《仁王》中沒有防火女,神社的作用反而更接近DS1了。

如果你在一個任務進行時想要退出,你的存檔會保留在你最後一次參拜神社的時候,這一點跟魂系列不同,並不是實時都進行自動存檔的。

《仁王》遊戲界面、操作、屬性、技能值、武器等介紹

能力成長:與魂系列十分相似的系統。玩家可以利用精華來強化自身。每升一級會多出一點成長點(關於加點的效果參考此處),需要的精華會也逐漸增加。

奉獻:可以把自己身上不需要的裝備、道具獻給神明,換取精華。奉獻的道具數量累積後,還會得到神明的回報,比如仙藥等。

裝備術:當你學會相應的陰陽術或者忍術之後,需要在神社進行裝備。越高級的陰陽術/忍術道具裝備時需要更多「術容量」,通過加「忍」或者「咒」的點數可以增加術容量。(類似黑暗靈魂之中的記憶槽)。

賜物:在這里可以領取各種DLC道具。

召喚稀人:本作中的聯機模式,玩家消耗道具「酒盅」之後能召喚其他玩家作為靈體出現在你的世界,幫助玩家一起作戰。

木靈庇佑:玩家在每個地圖的各個角落可以找到名為「木靈」的小精靈。這些精靈找到之後便會回到神社,在這個選項下便可消耗香油錢來接受其庇佑。庇佑的效果有增加精華獲得量增加、增加武器掉落、增加防具掉落、增加仙藥掉落、增加素材獲得率等5種。

替換附體:可以更換守護靈。

【屬性介紹】

在《仁王》的系統之中,角色一共擁有八種屬性,分別為體、心、剛、武、技、忍、咒、靈。每一種屬性的強化都會起到不同的作用,也會影響不同的武器。

《仁王》遊戲界面、操作、屬性、技能值、武器等介紹

體:主要關系角色體力。次要關系角色毒、麻痺的抵抗力。主要關系[槍]的威力。

心:主要關系角色精力。次要關系略微提升攻擊力和體力。主要關系[刀、弓]的威力。

剛:主要關系角色負重。次要關系略微提升角色體力。主要關系[大炮]的威力。

武:主要關系角色攻擊力。次要關系略微提升負重。主要關系[斧]的威力。

技:主要關系技巧性武器攻擊力。次要關系略微提升忍術威力。主要關系[雙刀、火槍]威力。

忍:主要關系忍術的效果、術容量、忍者技能值。次要關系提升部分武器攻擊力。主要關系[鎖鐮]攻擊力。

咒:主要關系陰陽術的效果、術容量、陰陽術技能值。次要關系提升常世抗性。

【技能值】

通過能力成長,或者是道具「武士遺發」等物品,你能夠在遊戲之中獲得三大技能點數:武士技能值、忍者技能值、陰陽技能值。

《仁王》遊戲界面、操作、屬性、技能值、武器等介紹

武士技能值:用於解放5種近戰武器的技能樹。每種武器都有特殊技能,其中有一些是武器的新動作,另一些則大多是強化人物性能的。

忍者技能值:用於解放忍術類技能樹。忍者技能樹下的技能大多是攻擊類道具、異常屬性道具等物品,也包含「空手奪白刃」、「背刺」之類符合忍者屬性的技能。

陰陽技能值:用於解放陰陽類的技能樹。陰陽技能樹下的技能不少都是輔助戰鬥的,比如「火符」「回氣符」。也有用於攻擊的,比如能夠召喚守護靈的符。(比較類似DS中的奇跡)

【遊戲界面】

《仁王》遊戲界面、操作、屬性、技能值、武器等介紹

①玩家的基本數據。藍色槽是體力,綠色槽是精力。體力就是生命值,耗盡就會「落命」。精力則是進行一系列動作,例如跑步、攻擊、防御等動作需要消耗的槽,如果歸零之後遭受攻擊,就會陷入原地喘氣的大硬直。

此外,左側的圓形圖標代表你當前擁有的守護靈。通過攻擊可以積攢圓形槽,當蓄滿時按下?+?就可以發動「九十九武器」。當你死亡後,你會丟掉當前擁有的守護靈,除非你前往屍體處取回守護靈,或者在神社進行守護靈召回。

②道具欄。四個道具分別對應十字鍵的四個按鍵,按下即可使用。按下R2可以切換另一組道具,身上裝備、能快速使用的一共有八種道具。

③技能點數。顯示當前殘餘的技能點,包括武士技能點、忍術技能點、陰陽術技能點。技能點數可以在菜單開啟的技能學習中習得技能。

④羅盤。不是特別靠譜的小地圖和警示器,能顯示你當前的朝向以及周圍敵人的狀況。如果羅盤閃過一道紅光,就表示你被敵人發現了。此外,如果有提示,可以照著羅盤指示的方向前進。

⑤裝備欄。一共可以裝備兩種近戰武器和兩種遠程武器。按住R1鍵可以切換,十字鍵上下切換遠程武器,左右切換近戰武器。

⑥武器架勢。一共分為上段、中段、下段和收刀四種。按下R1+?/⬜️/?/❌可以切換架勢。

上段:攻擊力高,速度慢。

中段:擅長防御,範圍技較多。

下段:擅長迴避,攻擊力低但消耗精力、速度和硬直很小。

⑦金錢和精華。其中金錢是用來購買道具,在鍛造鋪強化武器的,而精華則是用來強化主角自身屬性的,消耗一定精華之後就能升級。死亡後金錢不會丟失,但精華則會停留在屍體處。如果在找回屍體的途中再次死亡,則會損失之前的精華。在一次任務之中退出,任務所得精華也會全部丟失。

【戰鬥指南】

與黑暗靈魂一樣,《仁王》之中雖然也存在忍術與遠程武器等,但由於彈藥的限制,大部分的戰鬥還是以近戰為主。而仁王之中的近戰武器類型明晰,一共分為五種,最好在遊戲一開始就制定好偏好的武器類型,進行最有針對性的角色養成。所有的近戰武器都有上、中、下三個架式,能夠應對不同的戰鬥場合。但也極具自己的個性。此外,玩家可以同時裝備兩把近戰武器,根據局勢靈活切換使用。

《仁王》遊戲界面、操作、屬性、技能值、武器等介紹

刀:平均的武器,比較好操控,三段架式都容易熟練。

雙刀:攻速很快的武器,攻擊力相對較低但是攻擊次數會更多。對抗有硬直的人形敵人壓制力非常強。

槍:兼備攻擊範圍和攻擊距離的武器,攻擊速度相對較慢。

斧:攻速很慢但攻擊力高,擅長破防的武器,消耗精力較多但是能更快削減敵人精力。

鎖鐮:比較靈活的武器,可以用鎖鏈攻擊中距離的敵人,也可以用鐮刀進行近距離戰鬥。鎖鐮的攻擊力與「忍」屬性掛鉤,也可以當成忍術Build來玩。

遊戲之中的遠程武器一共有三種:弓,火槍以及大炮。三類遠程武器所使用的彈藥也都是不同的。跟近戰武器相同,遠程武器也能夠裝備兩把並且進行切換。

弓:消耗的彈藥是箭矢,弓除了裝填速度更快之外,最大的好處就是不會發出聲響。火繩槍或者大炮使用之後會發出聲音吸引周圍的敵人。

火槍:消耗的彈藥是子彈。基本的攻擊模式與弓差不多,不過攻擊時會發出聲響。

大炮:消耗的彈藥是炮彈。它的攻擊力是遠程武器之中最高的,攻擊範圍也會比另外兩種武器大,不過裝填較慢,且會發出聲響。

陰陽術與忍術在本作之中非常類似《黑暗靈魂(1,2)》,是有使用次數的,不大相同的是這兩類技能是作為消耗品存在的。你可以通過購買或者拾取獲得,但使用後就會被消耗。

通過學習相應技能樹上的技能,你可以獲得對應所需的忍術與陰陽師的道具。在神社中可以通過[裝備術]選項進行裝備。在參拜神社時,這些道具也會一起恢復到最大值。

【武器愛用度以及稀有級別說明】

《仁王》遊戲界面、操作、屬性、技能值、武器等介紹

所有的武器都有「愛用度」這個指標。每當你使用武器時,這個指標就會上漲。「愛用度」提高後,武器屬性也會得到加強。不過愛用度有一個上限,當你攢滿後,就不再能夠提升屬性了。這有些類似武器養成,但總的來說愛用度漲的速度還是很快的。大概一個支線任務全清就能練滿。

此外,遊戲之中獲得的所有裝備都會自帶隨機屬性的詞綴,可以參考《暗黑破壞神》。而裝備也存在稀有度這個概念,稀有度越高,武器附加的詞綴就越多,相應的愛用度上限也越高。想得到完美詞綴的神兵利器,還得投身刷刷刷的海洋。

裝備稀有度排列如下:白<黃<藍<紫。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