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異聞錄5》中的聲優:演活了每個角色

導語:《女神異聞錄》系列的聲優陣容一向都非常的強大,不過要將他們全部介紹完,這工程有點太大了——所以這里我先介紹主角們的聲優,其他人物的聲優我會在以後的文章中介紹到。本文涉及劇透,不想被劇透的朋友請迴避本文章。

主角——福山潤

因得罪權力者,而被迫背負上虛假的罪名的前科,被家鄉所放逐的少年。但是在新的土地上,怪盜的力量得到覺醒,用來盜走法律無法制裁的惡人的『扭曲的心』。

CV:福山潤

代表作:《反叛的魯魯修》(魯路修・蘭佩洛基)、《狼與香辛料》(克拉福・羅倫斯)、《暗殺教室》(殺老師)等。

福山潤曾多次獲得日本聲優獎項,他擁有的爽朗而柔軟的少年聲線,對詮釋複雜心境的少年或熱血青年等角色十分的擅長。

提到福山潤,就不得不提到他的代表作之一的《反叛的魯魯修》,他出演了《反叛的魯魯修》男主角魯路修,並在這部作品中出色的演出讓他獲得了最佳聲優獎等多項獎項。在女神異聞錄5中,作為主人公,他是一個外表看上去只是一個普通、溫柔的少年,但他的內心充滿了叛逆和強烈的意志。而福山潤也完美的呈現了主人公的兩面性,在現實中沉著、冷靜的聲音,在殿堂中放縱不羈的聲音。不過因為遊戲的問題,我們很少能夠聽到他的聲音。如果對這感興趣,可以在本作的宣傳動畫中領略福山潤對主人公聲音的演出。

《女神異聞錄5》中的聲優:演活了每個角色

坂本竜司——宮野真守

曾經田徑部的王牌,因為惡德教師陷害而失去了田徑部,並因正當防衛的理由被打傷,在充滿排斥感的氛圍中度過了無為的時間。但是他的內心並沒有因此折斷,最終在憤怒中,戰鬥的力量得到覺醒。

CV:宮野真守

代表作:《死亡筆記》(夜神月),《命運石之門》(岡部倫太郎)等。

宮野真守的聲音爽朗很富磁性,音質讓人覺得是冷靜印象的角色較多,演過從不良少年、穩重青年到滑稽又自戀的角色等各式各樣的角色。

無論《死亡筆記》中的夜神月,還是《命運石之門》的岡部倫太郎都給人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但是他們兩者是截然不同的角色,而給他們配音的是同一個人。在《女神異聞錄5》中的坂本竜司也是和前面兩種角色不同的角色,要用一個詞來說明坂本竜司的話,我想『熱血』這個詞應該非常合適,勇於反抗惡德教師,心中的正義永遠不滅,而且會在危急的時候,第一個挺身而出。但是會被自己得到的成果沖昏頭腦而做出錯誤的事情,這樣的人用熱血這個詞來形容相當的合適。宮野真守也恰到好處的演出了坂本竜司這種熱血的感覺,而且本來角色的一點不良的感覺也體現了出來。

《女神異聞錄5》中的聲優:演活了每個角色

摩爾加納——大谷育江

在異世界中遇到的神秘的吉祥物,什麼人看它都是一隻黑貓,但是如果說它是貓的話,它會生氣的。憑自己的力量就可以出入異世界,以及擁有可以變成車的神秘力量,不過由於記憶喪失,所以一直在尋找身世的秘密。非常喜歡杏。

CV:大谷育江

代表作:《精靈寶可夢》(皮卡丘),《名偵探柯南》(圓谷光彥)、《ONE PIECE》(多尼多尼・喬巴)等。

大谷育江擁有超乎尋常的可愛聲線,這使她擔任配音的角色多為孩子或少男少女。《海賊王》里的喬巴、《精靈寶可夢》里的皮卡丘,這兩個角色都有著可愛的形象,加上他們可愛的聲音,讓他們在小孩子以及女生中非常受歡迎。

所以在《女神異聞錄5》中,大谷育江也擔當了本作的吉祥物摩爾加納的聲優(笑)。摩爾加納隨著整個劇情的發展,內心的情感有著非常大的變化。從一開始遇到同伴的開心,到意識到團隊中自己位置的變更危機的困擾,同時對自己身世的懷疑,然後他們之間矛盾的爆發,再到重歸團隊的感動,以及最後知道自己身世之後的豁然,大谷育江的演出將它們表現的幾乎完美,再加上她可愛的聲線,將摩爾加納的可愛之處也全部體現了出來。

《女神異聞錄5》中的聲優:演活了每個角色

高卷杏——水樹奈奈

主人公的同班同學。擁有四分之一美國人血統,碧眼、模特的身材,因為被惡德教師騷擾的原因,漸漸被其他人誤解而被孤立,但實際上是一個天真率直的人。最好的朋友就在她的身邊,卻不能守護好她,悔恨的同時,祈願著誰能幫助她。

CV:水樹奈奈

代表作:《魔法少女奈葉》(菲特泰斯特羅莎哈拉溫),《火影忍者》(日向雛田),《戰姬絕唱》(風鳴翼)等。

水樹奈奈曾連續七年參加紅白歌會,她經驗與實力兼備,聲音多變且富有魅力,有著難以挑剔的演技。水樹奈奈無論是聲優還是歌手都是非常的傑出。作為一位聲優,她能在每一個角色的塑造上都能做到非常出色的演出,無論是柔弱但堅強的女性角色還是外表開朗內心脆弱的男性角色,她都能用她的聲音將這些角色的形象成功的塑造出來。

在《女神異聞錄5》中,高卷杏是一個開朗率真,但內心脆弱的形象。為了守護自己的朋友,不得不被惡德教師騷擾,但她一直堅強著忍受著這一切,但是她同時渴望著誰來幫助她。除此之外,她在日常生活中的天然的一面以及積極的心態,讓我們喜歡上這個角色,還有她在表演中的捧讀也讓人會心一笑。水樹奈奈也在自己的理解上演出了高卷杏這個角色,無論是在她的開朗還是堅強以及她軟弱的一面都完美地表現了出來,讓我們對這個角色有著更深刻的印象。

《女神異聞錄5》中的聲優:演活了每個角色

喜多川祐介——杉田智和

公立洸星高校美術科的二年級特招生,擁有天才畫家稱號的美少年,同時擁有冷酷的一面和藝術家天然的一面,有時會突然發起奇怪的言論。被他的養父同時有是他繪畫的老師所背叛,這種痛楚和怪盜團產生了共鳴。

CV:杉田智和

代表作:《jojo的奇妙冒險》(喬瑟夫・喬斯達),《涼宮春日的憂鬱》(阿虛),《銀魂》(坂田銀時)等。

杉田智和擁有極富磁性的大叔音線,又經常出演搞笑角色,所以被稱為『第一吐槽男』,每次一出場都能給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並讓人開懷大笑,不過杉田智和出演的並不只有搞笑的角色,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瞭解一下。

在《女神異聞錄5》中,喜多川祐介是一個自我感非常強的人,往往因為自己突然來的靈感,而把其他人給牽連進去,也許這就是一個天才畫家才有的性格,不過在被人眼前卻是非常的奇怪。但同時他又是一個非常正直的人,以及會認真思考被人指出他所畫的畫的缺點。而杉田智和出演這個角色,非常好的展示了這個角色的兩面性,而且他特殊的聲線也展現出來這個角色那一點變態的感覺。

《女神異聞錄5》中的聲優:演活了每個角色

新島真——佐藤利奈

主人公所在高校的學生會長以及高一年的前輩,頭腦非常的聰明,同時也有被上層大人的價值觀給毒害的一面。靠自己就知道怪盜團人員的真面目,同時自己一個人突入到惡人的基地,以得到他的真面目。為了得知真相,靠自己的意識覺醒自己的放抗力量。

CV:佐藤利奈

代表作:《某科學的超電磁炮》(御坂美琴),《南家三姐妹》(南春香),《夏目友人帳》(多軌透)等。

佐藤利奈的音域非常廣,不管是少年、少女、女性,各種角色都能夠演繹,不過她所配的角色給人們留下深刻印象的都是清純少女的角色。

在《女神異聞錄5》中,新島真是一個頭腦聰明,認真卻有一點固執的形象,同時她在殿堂內的冷靜和理性的分析給團隊帶來好的方案,而在戰鬥中的一聲『鐵拳制裁』,也體現出她內心的熾熱。在平常時間里,看似強勢的學生會長,也會害怕突然的黑暗,而佐藤利奈的演出也充分的表現出有著自己強勢的一面,也有自己軟弱一面的少女的感覺。

《女神異聞錄5》中的聲優:演活了每個角色

佐倉雙葉——悠木碧

主人公寄居的咖啡店附近店主家居住的少女。天才黑客,因亡母怨恨、責罵之語的幻聽而困擾。因為在咖啡店里裝著她設置的盜聽器,所以她知道了主人公他們能夠改變他人的『心』的能力。所以她下定決心,向他們求助。

CV:悠木碧

代表作:《魔法少女小圓》(鹿目圓),《戰姬絕唱》(立花響)等。

悠木碧擁有一把明亮的中高音,擅長演任性的少女和低燃少女,但仍可以演優等生、大小姐以至無口女等角色,對於其他性格的角色的出演也有她的獨到之處。

在《女神異聞錄5》中,佐倉雙葉是一個擁有重度的社交恐懼的女孩,因為她的自卑,漸漸被周圍事物的排斥,最後成了一個重度家里蹲。同時她又是個非常聰明的女孩,有時又非常的任性,以及喜歡可愛的東西。而悠木碧的演出也出色的表現出佐倉雙葉在被大人蒙騙的世界里的掙紮與放抗。

《女神異聞錄5》中的聲優:演活了每個角色

奧村春——戶松遙

主人公所在高校的三年生,真的同班同學。食品公司社長的千金,因其父親的安排和一個議員的兒子政治結婚來為她的父親謀取更大的利益,而舍棄將來的願望。因怪盜團又重燃起對未來的希望,和摩爾加納相遇後,同怪盜團一起與自己的父親進行對決。

CV:戶松遙

代表作:《神薙》(薙),《刀劍神域》(結城明日奈)等。

戶松遙有著可以表現出青澀少女或成年女性的特質,所演出的角色以開朗的少女及驕蠻系的女生比較多,不過有時也會擔任輕浮的角色或是反派角色。因其極具張力的嗓音,演出範圍非常的廣泛。

在《女神異聞錄5》中,奧村春是一個溫柔,有自己的理想,同時又有她軟弱一面的女性角色。但是在後面主人公與她相處之後,也能發現她在軟弱下也有她堅強的一面,同時有著為實現自己的夢想,從零開始的決心。戶松遙的配音非常適合更讓奧村春大小姐的設定,而且將奧村春的溫柔以及堅強的一面也展現的淋漓盡致。

《女神異聞錄5》中的聲優:演活了每個角色

伊戈爾——紀念田之中勇先生

夢與現實,精神與物質之間,牢獄的看守人。預見主人公即將發生的災厄,並給予他改變的手段的同時,監測並觀察著主人公以及所有人類的行動。

CV:津嘉山正種,田之中勇

知道《女神異聞錄》系列的人都知道伊戈爾的配音是田之中勇,但是他本人在2010年去世,也就是《女神異聞錄4》發售後的兩年。而關於《女神異聞錄4》的動畫中伊戈爾的聲音都是從遊戲中提取出來的,所以在我玩《女神異聞錄5》的時候,一直以為伊戈爾這個角色的聲優是更換了。

直到當我玩到結局之後,知道伊戈爾並沒有換聲優,而且他的聲音也並不是從前作提取出來的,而是正式為《女神異聞錄5》所配的音,那一瞬間帶給了我無法想像的驚喜和感動。

《女神異聞錄5》中的聲優:演活了每個角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