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亞 3》評測:凱特・沃克的神秘之旅

《西伯利亞 3》推遲至2017年發售,將加入更多新內容【遊戲介紹】

首次以3D的形式製作的《西伯利亞3(Syberia 3)》是以感性的故事和畫面受到好評的《西伯利亞》系列的最新作。以全新方式自由探索遊戲世界,玩家將會體驗賽伯利亞系列上沒經歷過的解謎。

本作是女主角「凱特_沃克(Kate Walker)」的新冒險之旅。放棄了小島之後,一個與他的雪鴕鳥正在遷徙的遊牧人,在幽考族部落的河邊,發現了奄奄一息的凱特。被困在了瓦森堡村莊,為了繼續旅程,他們必須與敵人以及意想不到的阻礙抗爭,甚至還有凱特的過去。首次公開的預告視頻「凱特_沃克(Kate Walker)」的新冒險,玩家將會瞭解到她與她的同伴將面臨什麼樣的阻礙。

【評測前言】

該遊戲由Microids公司製作並發行,在這之前,Syberia已經歷過兩代,該系列首作發行於零二年九月,二代發行於零四年三月,之後該系列並逐漸銷聲匿跡。未想到的是Microids在今年一七年又發行了該作的第三部——Syberia 3,從玩家對前兩部作品的反應程度來看,雖然Syberia系列較為小眾化,但大多數都給了一般及之上的評價。

《西伯利亞 3》評測:凱特・沃克的神秘之旅▲女主

《西伯利亞 3》評測:凱特・沃克的神秘之旅▲對話選擇

而Syberia 3是不是也會如當時一樣,得到大多數玩家的肯定呢?當然,像現在大多數廠商相同,遊戲採用的是Denuvo加密,想要優先體驗的玩家也只能使用正版進行體驗,而針對Syberia 3的售價,一張軟妹幣+33的價格對於該遊戲來說稍微有些偏高。相對於這些,更讓人在意的是雖然發行日在現今,會不會遊戲整體的整體素質還處於年代久遠的曾經。

《西伯利亞 3》評測:凱特・沃克的神秘之旅▲大場景

《西伯利亞 3》評測:凱特・沃克的神秘之旅▲市集

【規矩的解密操作】

在Syberia 3內擁有較多地方需要考驗玩家自身的分析和記憶能力,遊戲本身出現並需要玩家進行操作解密的地方,都有一套針對性的操作步驟。就比如我們都會遇到也是在遊戲開場不久便會出現的第一個解密部分——修理呼叫器。這就需要玩家們找到小刀並利用其捏開位於呼叫器上方的螺絲,而後將未連接的綠線接入,並還原,以此來完成第一個解密。

《西伯利亞 3》評測:凱特・沃克的神秘之旅▲用小刀擰開螺絲

《西伯利亞 3》評測:凱特・沃克的神秘之旅▲將掉落的線路接入

在整個遊戲的之後部分,都需要我們進行類似這樣形式的解密,如果你比較細心,大多都能夠找到一些Microids留給玩家們的一些提示,或者說是暗示。在這種解密操作上,如果你使用的是鼠標與鍵盤操作,鼠標的操作感上還是相當的不錯。整體來說,Syberia 3在解密部分設置的還是比較貼心,不管是步驟還是難度。就目前的幾小時體驗流程上,還沒遇到讓人陷入苦思的解密部分。

《西伯利亞 3》評測:凱特・沃克的神秘之旅▲開鎖

《西伯利亞 3》評測:凱特・沃克的神秘之旅▲雙重解密

【較為一般的畫面】

雖然Syberia 3是一款冒險遊戲,但還是不得不提及遊戲內的的畫面。與一些冒險遊戲不同,Syberia 3的劇情CG部分和遊戲的畫面部分在我看來還是處於一個較為重要的部分。從遊戲的CG上來看,Microids並沒有讓我們在CG上得到一個較好的享受,CG的整體質量還是需要提高,看來39G的完整遊戲大小,重心並沒有落在遊戲的CG劇情之上。

《西伯利亞 3》評測:凱特・沃克的神秘之旅▲CG部分

《西伯利亞 3》評測:凱特・沃克的神秘之旅▲房間畫面

遊戲的畫面可以說在絕大多數時候都只能遠觀而不能近看,對於桌子上的食物而言,即時是在設置了最高的畫質,此處仍舊是模糊不清。而隨遊戲進程的推進,遊戲在環境的設計上也有所欠缺,因此,畫面部分還是相對的不足。不過遊戲對於與解密有關的相關物品的畫面設計上還是能夠接受,比如需要玩家進行修複的呼叫器,桌上的小刀。

《西伯利亞 3》評測:凱特・沃克的神秘之旅▲食物

《西伯利亞 3》評測:凱特・沃克的神秘之旅▲草地

【平淡的遊戲體驗】

Syberia 3遊戲自帶官方中文,面對劇情內容較為豐富的該類遊戲來說,相對還是值得欣慰的一點。但遊戲對於人物面部表情的刻畫有所不足,很多時候的表情都相當的不明顯,這對於劇情的內容渲染來說是比較欠缺的一個點。對於Syberia 3的遊戲劇情部分,針對現有的遊戲體驗時間,還未看到讓人比較新奇的劇情思路,在劇情上還有待進一步的深入。

《西伯利亞 3》評測:凱特・沃克的神秘之旅▲中文的郵件內容

《西伯利亞 3》評測:凱特・沃克的神秘之旅▲逃生的女主

為了能夠體現出遊戲場景中的生氣,遊戲給大部分的人物都設計了移動的機制,在其他的遊戲中,在這一點上不太明顯,可能會被大多數的人忽略,但在Syberia 3中的人物移動相當的違和,這才引起了作為玩家我的注意。在幽考族人的部落中,這點尤其明顯,範圍內瞎跑的幽考族人實在令人匪夷所思。除此之外,對角色的控制在很多時候也顯得相當的不自然。

《西伯利亞 3》評測:凱特・沃克的神秘之旅▲遠望

《西伯利亞 3》評測:凱特・沃克的神秘之旅▲幽考族人

【總評】

如果對於Syberia沒有情懷信仰的玩家還是等待相關版本出來進行試玩之後再決定是否入正,目前對於該遊戲的體驗整體上較為一般。

來源:遊俠攻略組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