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饑荒》人物好用程度排行及特點分析

《饑荒》人物好用程度排行及特點分析

NO.11-威爾遜

沒任何優點,鬍子我不缺,也不用,保暖我不缺。沒有增加可玩性,差評!

NO.10-韋斯


本來屬性比威吊還渣的,但是由於各方面都渣,所有反而增加了遊戲難度,增加了可玩性,還可以裝逼!所以比威吊排名靠前。

NO.9-老奶奶

我一直把這貨當不能睡覺的威吊用,但是比威吊還是蛋疼,吃變質食物連加的飢餓都削弱到1/3了。好蛋疼,煩。

觸手書沒卵用(蜂王我會卡位無傷,其他的也用不上觸手),園藝書,懶得用,我秋天移植,冬天才慢慢種下去,要書何用?

催眠書,我用排簫,鳥書,我只要黑羽毛,迴旋鏢表示比較好用,閃電書,本來這個才是重點,給機器人充電,全年發光!但是現在機器人發光被廢了太多,所以就不說了。但是!但是!但是!老奶奶還是拍的比威吊靠前一點!

為什麼呢!因為我只要用老奶奶進路人房,立馬被當做大神對待,各種資源傾斜啊。

NO.9-女武神

不得不說這是一個極其強勢的角色。

新手時的最愛,老手後的暖寶寶。隊友的頭盔倉,蜘蛛的天敵。

能回血,能加腦,防禦也不少,攻擊叼叼叼。

生存能力強,血也比較好。

最吊的是我還有暗影系列皮膚,帥的一塌糊塗。

但是!為什麼你不能吃素!單機里我的咖啡啊!聯機里我的冰淇淋啊!西瓜棒冰啊!黃油啊!蝴蝶啊!奶油松餅啊!胡蘿卜啊!火龍果派啊!太妃糖啊!還有3種蘑菇啊!

我湊!饑荒這麼多美食,你特麼就吃肉,肉都有什麼?啊?

天天肉丸,下洞培根,沒血餃子。天天就只吃這幾個主菜,勞資做飯都煩了,沒不能讓我做點別的啊,老是吃一種食物。

極大的降低了遊戲的可玩性!和豐富的食物的體系!

還有一個蛋疼的地方,本來大家聯機都是豬皮帽子加木甲輪著用,因為豬皮沒有木頭好弄,豬皮產量也不高。

但是只要房間里有女武神,前兩個護甲就廢了,大家都是戰鬥頭盔,我單機最愛豬皮帽子啊!又是一個極大改變遊戲道具體驗的地方。

只討論戰鬥生存的話,大概第二吧!

NO.8-鬼女

這個角色不僅僅是饑荒原版人物里的顏值擔當。更重要的是她有一個牛掰的姐姐!

饑荒里,蜘蛛是我們最愛的朋友了,不僅長得丑、跑的慢、攻擊低、血少、肉多、腺體好、絲重要,最重要的還是無限硬直!

韋伯的好跟班,人民的好朋友,饑荒的好食材!生的還賊特麼快。

那麼對姐姐來說,蜘蛛就是移動的材料了。這個人物擁有許多萌新所需要的優勢!

1、新手饑荒最大敵人野狗,姐姐可以做肉盾,新手站擼就是了。

2、新手老手最大食材,蜘蛛!姐姐完虐啊!

3、新手最蛋疼的地方,精神不會恢復。溫蒂夜晚掉精神速度只有每分鍾3.75!,這意味著只要帶上高禮帽,夜晚就不掉精神,白天還加精神!而製作所需要的蜘蛛絲,姐姐表示,要多少刷多少。

4、新手半知半解的回血方法,剛開始我就知道睡覺,食譜就知道一個肉湯一個肉丸,還好蜘蛛腺體可以回血。而這,姐姐也不缺。

5、關於大boss,我新手時期做法是,離開家跑遠遠的,然後姐姐上去送死,我悄悄離開,然後回家,等到下一個季節,boss消失。

6、有關地下,姐姐在地下全程40攻擊,打猴子,蜘蛛切菜一樣,並且只要溫蒂帶上高禮帽,地下***就不缺了。

7、缺點,唯一蛋疼的就是攻擊低了,但是不論何時姐姐都是一個合格棄子,我能跑就行了,反正聯機可以再造一朵花,而且花的冷卻時間還分別計算,這意味著上一個姐姐死了,下一個姐姐立馬就出來了,不需要等待。

但是終究是新手角色,熟練的玩家想必不喜歡老是逃跑,並且希望能夠自己親手打怪,所以,在熟手名單里,姐姐也只能到此為止了。

NO.7-火女

首先明確一點,單機火女精神低於60燒家,聯機的不會!並且精神低時會降溫(上周更新不會降低到0度以下了),夏天好用,並且低溫更適合站長時間站火邊上回精神。下面說一下聯機火女優勢。

1、可以製作並且自帶一個打火機,可以發光不是重點,重點是可以烤東西吃!這在地下有極大優勢,地下食物一般是打猴子來小肉,香蕉,打蠕蟲來怪獸肉,兔子給大肉,還有各色的蘑菇!而這些都需要用火烤之後效果才更好!總不能一天一個小火堆吧。

2、靠近火焰回精神,雖然火免疫變5秒免疫了,但是聯機的蜻蜓太好打了,可以做一個火鱗甲就有火免疫了,其實也沒什麼用的。無非撲滅悶燒不掉血。

通過這個優勢,火女可以在沒事做的夜晚靠近火堆回精神。並且穿著火鱗甲挨著岩漿轉圈,回的很快!好吧其實這個不算太大優點。

3、聯機特有道具維尼熊,這個真的為火女加分不少啊!有1000血,可以製作,修一下就慢耐久了。只要有影怪,那麼它就會主動攻擊小熊,人物只要無腦站擼影怪就行,基本不會反抗。所以精神值對於火女來說,其實有和沒有沒區別的,夏天控制低精神,不怕熱,冬天烤火加體溫順便加精神。而且打巨鹿和遠古骨架時出現的影怪都可以被小熊勾引走,完全無視精神設置啊!

所以對火女還有偏見的玩家可以試試火女,真的很方便。

NO.6-老麥

單機老麥每分鍾回20精神,聯機只有6.6,影子輔助功能大大加強,攻擊能力偏低。

聯機的老麥啊,其實真的沒什麼優勢啊,收集材料快,其實在我看來,長期看來,沒有太多價值(這個別噴)。但是真的很方便就是了。

主要是血少,雖然平時打boss的話走個位就無傷了,但是不得不說在網卡需要站擼的時候需要頻繁加血,很蛋疼。而且容錯率低,萬一被群毆無數連擊,就直接躺了。

但是還是排名靠前。嗯,主要是輔助加分真的很多。還有就是單機王者給我留下來的情懷(單機走位無敵!)。

並且這也是一個比較考驗技術的人物,下地洞不掉***也比較方便,但是在聯機里不能算是戰鬥人物了,比較可惜。

同時能夠念老奶奶的書!

總結,需要一定技術的輔助人物。活的很方便。主動進攻能力不高。

NO.5-伐木工

單機里伐木工叼的讓我震驚,不過我玩的不精,好用但是要精通有點難度。

但是聯機里伐木工就好上手多了,但是具體屬性卻和單機完全不同!

1、單機平常就是一個快速砍樹的威吊,變身後強無敵!站擼所有!不過可惜的是變身回來之後一堆破事,而且只要月圓就強制變身,睡覺都躲不過去。

2、聯機也大有不同,首先是木頭值不隱藏了,每天會緩慢下降10木頭值,低於25就會變身,每次砍樹平均減少1.5木頭值。

3、聯機變身後怕冷怕熱發光,木頭值沒了後會掉血,砍樹1下加1點木頭值,加滿原地變回來,變身狀態腦殘每秒掉1,保留精神值和血量,不帶護甲,攻擊力是25。所以變身之後建議速度變回來,當然了,變身砍樹還是很快的。

4、種樹加5精神!

雖然相比較單機,極大的削弱了攻擊力,但是對於人狀態的加成卻不少。開局就可以快速砍樹(4倍速),找到大森林之後可以變身一次,然後最快速度砍樹再變回來,這大約會消耗50到100精神(看你砍樹速度了),變身是只能咬75次,但是越快變回來掉的精神越少。之後人狀態就撿撿樹種種一些回精神就完事了。並且聯機里變身只掉落手拿工具和頭戴帽子。

這個人物的精髓之處在於完全不缺精神,並且可以非常穩定高速的回精神(1秒種2樹回10精神!),也可以大量囤積精神(囤積樹種子)。可以把他當做單機的老麥!還是150血的老麥!砍樹很方便,但是不要總拿砍樹當最大優勢,平時也可以吃點木頭回復木頭值。

還有一點,伐木工最大弱點在於月圓強制變身,但是聯機可以通過快速吃滿木頭值再變回來,所以變身前准備2個活木就行了,只要遇到意外想要結束變身,立馬吃2活木就秒變回來了。由於極其高速的回精神速度,建議用影刀做常規武器。

總結:多了一個木頭值需要考慮,所以手忙腳亂的新手就不要來噴了。但是這多一個屬性卻給饑荒的遊戲體驗帶來很大不同,變身系統也很有趣,需要考慮更多。人物本身不缺精神也是一個很方便的優勢,適合熟手。

來源:饑荒吧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