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藍航線》獻給新手們的玩法攻略

碧藍航線在公布全平台公測之後湧入了許多的新玩家們,為了造福全人類(劃掉),為了玩家們,通過之前的內測和IOS的一段時間遊戲,總結出來了一份比較系統新手攻略給各位,希望對各位有所幫助。

建造

所有新的艦船收集類的遊戲初期最爽的就是造船了,碧藍航線自然也不例外,目前艦B中所有可以建造出來的金底艦船有:

《碧藍航線》獻給新手們的玩法攻略

戰列\戰巡:厭戰、胡德

航母:光輝、企業

重巡:歐根親王、高雄(獒)

輕巡:聖地亞哥

其中比較強勢的有

《碧藍航線》獻給新手們的玩法攻略

厭戰,輸出型後排炮船。(技能直接相當於是2輪炮擊,相對於胡德的BUFF來說更加簡單粗暴)

企業,空中支援毀天滅地。(因為企業的飛機搭配是1戰鬥1轟炸1魚雷,而光輝是2戰鬥1魚雷,並且技能也是企業側重攻擊,光輝側重防禦更加適合掛機)

高雄,最強前排輸出手。(3個技能都是強力輸出技能,並且是雷擊屬性很高的重巡,一波魚雷的爆發在BOSS戰中非常可觀)

建造是需要消耗心智魔方和金幣的,其中金幣是比較好獲得的,相對來說心智魔方反而是制約玩家建造的一個資源。資源的獲取會在後面說到

碧藍航線萌新成長流程圖,在遊戲中有很多萌新在遊戲初期就很在意陣容,哪個船好用,其實有點沒必要的,下面就一起來看一下吧。

更多相關資訊攻略請關註:碧藍航線專題

推圖

碧藍航線的一個玩點就在這里了,與目前世面上比較流行的艦LIKE遊戲的回合制戰鬥模式不同,碧藍航線的戰鬥是類似於彈幕射擊遊戲的戰鬥模式。

《碧藍航線》獻給新手們的玩法攻略

但是實際上你真正可以躲的,或者說是你真的需要多的只有魚雷,和一些地上有紅圈的炮擊。這些都是有很高傷害的彈幕,在戰鬥力不足,或者是第一次推圖的時候是務必要注意規避的重點。

操作小技巧

每次開局所有艦娘的火炮都是冷卻好的,所以敵人出現的第一波會有一個全炮齊射,這個如果都是重巡的話可以直接秒殺第一波的小BOSS。可以大大提高推圖的速度

然後就是自律盡量選擇防禦屬性比較高的艦船優先於攻擊向的艦船,因為自律和手操最大的區別就是躲避魚雷和炮擊,所以非常容易重傷

更多相關資訊攻略請關註:碧藍航線專題

打撈

這里順帶給新手推薦幾個前期打撈的好地方

1-4

主要目標就是前期很好用的紫色戰巡聲望

2-3、2-4

主要目標有紫色的羅德尼、納爾遜和列克星敦(這個是2-4限定)。都是屬性和技能很強勢的艦船。

尤其是列克星敦、薩拉托加姐妹,這兩個雖然是航母,但是艦B中的兩姐妹是還有BRA的狀態,也就是擁有8英寸重巡自衛炮的狀態,技能艦炮掩護的後排支援絕對前期一個強有力的輸出,甚至比戰列艦的炮擊技能還要強大。

3-4

著名的打撈場地,主要是BOSS有機率掉落金皮的航母,也就是日系的赤城和加賀了,而且注意一下,遊戲中的金色艦船打撈和建造都是分開的,建造就是建造,打撈就是打撈。

《碧藍航線》獻給新手們的玩法攻略

關於3個初始船

初始3小在2-1以後的圖就都有機率掉落了,所以最好不要著急用布里給初始的艦船突破,因為後面你會很缺這個突破材料的。

另外說幾個可能會需求到的艦船

解鎖威奇塔所需的艦船

威奇塔是內測中最強的輸出重巡,但是在公測版本中好像做了一些修改,並且新加入的彈種系統不知道會不會也對這個最強重巡造成了一定的影響。有待測試

布魯克林級艦船搜集達到12星就可以解鎖建造。

布魯克林級:海倫娜,這個建造建造比較頻繁基本都會有的。布魯克林,也是前期推圖很容易就有掉落的。主要就是這個菲尼克斯,只有從4圖才開始掉落,雖然不是狗糧級,但是掉落還是比較親民的,12星需要以上三艘船都2破就可以解鎖了。

朱諾

這個主要是收集成就會卡的船,其實也是很好掉落的,但是要在5-2才有掉落,所以各位也不要著急,推到後面的圖都會有的。

伊莉莎白女王

這個有人要想要玩全皇家陣容的話,可以嘗試打撈一下這個,這個在5-2有掉落。這個也是一個非常不錯的核心船。

更多相關資訊攻略請關註:碧藍航線專題

艦船推薦

有金底的自然就練金底的這個就不說了,畢竟存在突破這麼一說,所以五星上限(藍、紫)和六星上限(金)但從屬性上面的差距肯定還是有的。

另外就是這里強調一點,一定要強化,強化以後的艦船和強化前的艦船,作戰能力是有明顯區別的。這個很容易就能感受出來。

技能等級在學院的發展署學院升級,需要相應的材料去獲得經驗來升級技能,有的技能升級後增幅也是非常明顯的。總之有材料別讓這個欄位空著浪費就好。

這里主要給各位推薦一下幾個強力的紫色艦船

初始的三個驅逐艦,都是超強的,完全可以用到很後面的,優秀的屬性和不錯的技能、彈幕,都是一路上伴你成長的先鋒。

克利夫蘭

《碧藍航線》獻給新手們的玩法攻略

聖地亞哥的下位替代,雖然遊戲不一樣,但是克爹還是你克爹,超強的防空和優秀的屬性加上全隊加攻的光環,而且全火炮的裝備配置讓她可以有一個穩定的持續輸出。

海倫娜

也是個全火炮的輕巡,優秀的屬性自然是推薦的一個基礎,另外就是全體敵方的易傷技能也是非常強力,同等級增加的傷害比克利夫蘭要高不少。專屬彈幕為全彈發射的全屏攻擊。

印第安納波利斯

或者叫核彈狗,紫皮里面目前體感最硬的重巡,(甚至感覺比歐根都硬)。同時也是一個全火炮重巡,非常適合自律作戰(由於自律是技能好了就用,所以手操的魚雷強力爆發,變成了沒什麼卵用的東西。)

列克星敦、薩拉托加

《碧藍航線》獻給新手們的玩法攻略

技能艦炮支援是前期相當強勢的一個技能,威力有時候甚至比戰列的主炮技能支援都強大。而且另外的艦隊航母全隊提高傷害光環,配合手操的魚雷爆發可以上一個檔次。同時2轟炸1戰鬥的配置也是比1轟炸1魚雷1戰鬥的配置更加強勢。

獨角獸

這個就更加偏向於自律掛機了,而且這個每次空中支援後回血,也是掛機時候的又一個保險,但是輕母也就前期用用了,畢竟是2飛機的裝備格。輸出的只有一個魚雷機。

皇家方舟

這個推薦的原因是飛機配置,皇方的飛機是2魚雷機,1轟炸機的全攻擊配置,並且技能15%機率2倍傷害和圈地敵人大幅減速配合魚雷攻擊也是十分強大,並且皇家方舟的魚雷機是螢幕中端的橫向魚雷海,火力集中容易控制。

約克城、大黃蜂

這兩個同級的就放在一起說了,約克城的復仇打擊,類似春哥,如果控制的得當,可以打出非常高的輸出,大黃蜂就更加粗暴一些,直接B25轟炸,威力就不說了,都是進攻向代表。

納爾遜 羅德尼

《碧藍航線》獻給新手們的玩法攻略

這個就不說了bigseven,王下七武海的實力不容小覷,觸發了專屬以後的基本上可以達到一個小清屏的效果。

更多相關資訊攻略請關註:碧藍航線專題

資源獲取與使用

遊戲中的資源總共就有兩種,一個金幣,一個石油,石油就相當於體力,主要就是推圖和一些特殊委託會消耗,新手的話不用很在意石油這個資源,要做的就是盡早練起來一隊主力,速通到3-4解鎖所有的4個委託艦隊,並且一直掛著所有帶有石油資源的遠征就可以滿足日常的石油需求了(這里指的是適度撈船、肝船)

金幣的作用就更多了,前期其實並不建議給各位大力建造,畢竟前期就有很好的打撈點,也有可能是非洲人的原因,相對於血統,我更加相信我自己手中的長矛。並且遊戲中是有保底機制的,當你退役(分解)藍色品質以上的艦船時可以獲得勛章,這個80個勛章可以兌換一個建造池中的金底艦船(好像和伺服器有關,有人是聖地亞哥,所在的珊瑚海是企業,但是不用擔心這個是可以定期更換)

《碧藍航線》獻給新手們的玩法攻略

另外就是開箱子了,這個其實是金幣的主要用途,在商店里會隨機刷新裝備箱子,前期請只買紫色,根據自己的金幣數來決定是否購買(而且奸商從G胖那邊學會了打折大法基本上50%以上說什麼也要買了)等到玩家等級30級以後是可以刷新出來金色的箱子的,艦船什麼的遲早都會有的,到了後面就是看各位的裝備如何了。或者說裝備的重要性其實大於艦船。

而且金幣還有一個用途就是艦船突破

1破10級500金幣

2破30級1500金幣

3破75級10000金幣

請各位提前留好足夠的資源,畢竟突破和裝備才是實打實增加你的艦隊強度。

更多相關資訊攻略請關註:碧藍航線專題

裝備選擇

公測版本中裝備新加入了一個彈藥種類的問題,所以之前的一些攻略,測試都變得不是那麼可靠了,所以這里也不敢往下定論到底應該帶什麼屬性的裝備

《碧藍航線》獻給新手們的玩法攻略

目前體感下來就是高爆彈和穿甲彈這兩種特殊彈種在後面的地圖中會非常重要,而通常彈甚至會被逐步淘汰下去,因為最明顯的感覺就是通常彈在攻擊戰列和重甲的時候基本都是個位數的灰色傷害。

穿甲彈

穿甲彈雖然傷害沒有高爆彈那麼高,但是貫通傷害,無視護盾,並且可以打多個目標,所以最後算下來傷害並不低。而且在PVP的競技場效果非常好,首先是可以貫穿各種護盾,另外就是PVP中雙方的前排都是擠在一堆,穿甲彈可以打出穩定的持續全體輸出。

高爆彈

可以說是前期最好用的裝備,打輕甲的單位也是效果非常棒的,但是打重甲的時候有時候也會出現灰色傷害,所以並不是很穩定,還有就是高爆彈是有幾率讓命中的目標進入燃燒狀態,也就是一個持續掉血的DOT。

雖然帶什麼裝備不確定,但是大致的一個思路就是,盡量選擇特殊彈種目前個人認為穿甲最好,盡量選擇射速高的裝備(因為專屬彈幕都是發射XX輪彈幕後發射一輪專屬彈幕),高射速更容易觸發專屬彈幕,同時掛機的時候也更加容易補刀

更多相關資訊攻略請關註:碧藍航線專題

後宅

這個也是一個比較關鍵的地方,看上去是一個觀賞性的娛樂設施,實際上卻是肝帝們必須重視的一個地方,因為艦娘們是有心情值的,這個心情值是隨著出征的次數逐漸減少的,出征的次數多了會逐漸變成黃臉、然後是紅臉,紅臉以後繼續出征就會降低好感了。

《碧藍航線》獻給新手們的玩法攻略

後宅就是一個回復心情的地方了,並且可以使得艦娘的心情變成綠色帶星星,這時候出征可以獲得更多的經驗哦~

另外關於好感值的問題,好感高了以後是可以提升艦娘的全屬性的,雖然加成不多,但是有一點是一點,達到最高的「愛」階段可以提高全屬性6%。(既然是擬人遊戲,估計誓約系統以後也會有的所以各位還是趁早培養的好)

後宅的舒適度

《碧藍航線》獻給新手們的玩法攻略

這個也是一個比較難升上去的東西,因為家具幣的獲取難度非常高,並且並不能用鑽石直接購買,(新手禮包里面會有少量,但是只有一次)需要各位通過各種委託一點一點積累,每次也就個位數的收入,但是一個地板,一個牆紙都需要高達300家具幣,但是各位也別擔心,就算是不課金一樣可以比較快捷獲得的

看到右邊的一排船模了嗎?那個是通過完成各種收集成就獲得的成就獎勵(這個可以在主界面的成就里面查看領取),每個船模可以增加3點的舒適度,加上平時的積累,一個還能看得過去的後宅就出現了。

並且這個後宅的舒適度是可以增加後宅中休息艦娘的心情回復速度和經驗值獲得的效率的。另外還有一點就是後宅的這些艦娘是會定期頭上有事件的,紅心可以增加好感度,家具幣就是獲得額外的家具幣。

來源:遊俠網

《碧藍航線 アズールレーン AzurLane》獻給新手們的玩法攻略_am html/2017-6/172649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