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藍航線》如何觸發彈幕 彈幕觸發條件詳解

《碧藍航線》遊戲中的專屬彈幕毫無疑問是一個強力的爆發,也是推圖時候的重要考慮因素,那麼究竟怎麼樣可以觸發彈幕?這中間有什麼技巧呢?本文要給大家帶來一位老司機的高端數據講解,一起來看看吧!

《碧藍航線》如何觸發彈幕 彈幕觸發條件詳解

本文來源:NGA

今天這位大佬要用數據給大家講解一下彈幕觸發的技巧,雖然看完了,但是還是一臉懵逼,下面是具體內容:

主炮普通攻擊DPS:D1=Na1/t

其中,N為每次開火主炮炮彈數量,a1為主炮炮彈傷害,t為該艦裝備的主炮的面板射擊間隔。

全彈射擊DPS:D2=Ma2/Bt

其中,a2為全彈射擊炮彈傷害,M為全彈射擊的炮彈數量。B為觸發全彈傷害所需要的開火次數,其中對於固定的艦船而言,B、a2以及M為常數。

總dps為:D=D1+D2=Na1/t+Ma2/Bt

由於我們知道,由射擊觸發、效率主要取決於射速的全彈射擊傷害秒傷[變量為1/t]以及主炮自身傷害秒傷是影響艦船DPS的因素,所以我們希望能夠得到一個量化的指標,判斷射速觸發的全彈射擊傷害及主炮自身傷害的提升對總DPS的影響權重大小。

於是我們記主炮提供的DPS為D1=X,記全彈射擊的各常數為G,原式即為D=X+G/t

分別對X以及1/t求偏導,即可得δX以及δt,即我們希望得到的,可以量化對比的係數,稱其為提升係數。

顯然,δX=1,δt=-G/t2。為了便於理解,我們引入秒射速v,v=1/t。那麼δv=-Gv2

我們可以看到,δX=1。也就是說,主炮的秒傷差異對DPS的提升是100%,例如克爹TbtsKC36的秒傷為27.94,而SKC28為15.14,兩者DPS即相差84%。而δv=-Gv2,即面板射擊間隔越大,射速v越小[射速越快],對DPS的負影響就越低。可以看到,TbtsKC36的秒射速為0.29,SKC28的為0.71,那麼TbtsKC36的δv與SKC28的δv的比值即為16%。即TbtsKC36所觸發的全彈射擊的傷害為SKC28所觸發的16%,而克爹的全彈射擊DPS為20×18/8=45。但是特別地,不論自律還是手操。全彈射擊都會受到無法全部命中的影響,在自律下更是有嚴重到幾乎完全無命中的情況。那麼我們為全彈射擊就要增加一個有效命中係數,我們暫定兩種係數,50%以及75%

那麼當我們需要比較兩種武器W1和W2時,我們只需比較兩者的主炮DPS提升差值,與他們的全彈射擊傷害DPS差值即可。

例如TbtsKC36與SKC28的主炮DPS差值為25.74,而在乘上命中係數後,全彈射擊的DPS差值為18.9[50%],28.35[75%]。

顯然,當全彈射擊的有效命中係數為50%時,TbtsKC36的秒傷要比SKC28高出6.84.當提高到75%時,SKC28才能在面板上反超TbtsKC36出2.61。而實際中,即使手操,由於各種走位以及護盾的影響,全彈射擊都很難達到75%的有效命中。這也僅是在不考慮穿甲彈貫穿AOE特效的基礎上。若是考慮這一特效,主炮DPS的差距將近一步放大。所以我們可以得出結論,TbtsKC36要遠優於SKC28。

不知道大家看完了文章之後,有沒有明白一些呢?可以去遊戲中親自嘗試一下就知道了!

《碧藍航線》電腦版地址:點擊下載

來源:遊俠網

《碧藍航線 アズールレーン AzurLane》如何觸發彈幕 彈幕觸發條件詳解_am html/2017-6/175843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