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皇》歷代BOSS介紹

相信很多玩家都曾為了把《拳皇》系列中的BOSS打敗而努力過,以下為《拳皇》歷代BOSS介紹。

大蛇

《拳皇》歷代BOSS介紹

  格鬥技: 不明

出生地: 不明

初次登場: KOF97 天國神之主

遠古時代已經存在並一直守護著地球,被稱為地球意思的無肉身靈魂體,大蛇一族之長。因為人類的快速發展被大蛇視為不自然,認為人類已不再是自然的一部分,繼續存在下去會破壞地球的平衡,決定清洗人類讓地球【無】化。1800年前現身後被草剃、八尺瓊、八咫三大家族借助【三種之神器】的力量封印。660年前,大蛇誘使八尺瓊家族解開了八傑集的封印,八傑集開始輪迴轉世並以復活大蛇為使命。

1997年大蛇以克里斯的肉身為觸媒,接受了七枷社和夏爾美的生命祭品後復活,和三大家族傳人展開激戰,戰鬥的最後一刻,受大蛇影響而暴走的八神庵用本能抑制住自己的失控並掐住大蛇的脖子暫時封印了大蛇的行動,草剃京使用最終決戰奧義無式打倒大蛇,大蛇被再次封印。數年之後,大蛇的封印再次被遙遠彼之地的使者無界解開,隨後遙彼的另一使者禍忌感應到大蛇正在復甦,但遙彼得目的並非為瞭解放大蛇,他們只是為了復活自己的主人【西方的地球意思】而借助大蛇的力量而已。

黑歷史

最初設計讓克里斯全身赤裸手持光玉戰鬥,在投票的時候只有2票贊成這個方案,最後這個設定被否決。須佐之男(又名素盞明尊)因為惹是生非被姐姐天照大神流放人間,一日路過出雲國時見到一對老夫婦在傷心的哭泣,問起緣由後得知老夫婦是出雲國的守護神足名椎神和手名椎神,數年前出現了一頭怪物【八歧大蛇】,大蛇年年作亂,為了安撫大蛇,他們將七個女兒都獻給了大蛇作為祭品,而今年就輪到他們最小的女兒【奇稻田姬】了。聽完故事後,須佐之男表示他會為民除害,不過條件是把奇稻田姬嫁給他。老夫婦答應後,須佐之男準備了八罈酒分別放入八個大酒杯,又把自己裝扮成奇稻田姬的模樣,不久大蛇出現後被酒香吸引一飲而盡,很快就爛醉如泥,須佐之男趁機將大蛇的八個蛇頭砍下來,還在大蛇體內發現了一件神器【天叢雲劍】。之後,須佐之男娶奇稻田姬為妻,定居於出雲國。

配音演員

緒方莉央

高尼茨

高尼茲(Goenitz) —切斷希望帶來絕望之風—

《拳皇》歷代BOSS介紹

格鬥技: 大蛇之力(以風的力量為主)

出生地: 不明

初次登場: KOF96

隸屬八傑集,大蛇四天王其中一員,能夠使用大蛇第一種力量【風】之力。八人之中最早覺醒,力量也是最強。作為人類的身份是一位牧師,言行舉止十分優雅,只有在執行復活大蛇的計畫時才會展現出殘忍的一面,平時的高尼茲並非殘忍之人。

對於大蛇的意志絕對服從,為復活大蛇,KOF96前夕殺害了神樂萬龜,削弱了封印,成功解放了大蛇的靈魂。此外,誘使年幼的莉安娜覺醒、奪走覬覦大蛇之力的盧卡爾的右眼、指示麥卓和薇思監視八神庵、襲擊草剃京等行動都是高尼茲所為。KOF96突然出現在決賽場地上,並引發了一場災難。最終,三大家族的傳人合力擊敗了高尼茲,而高尼茲的靈魂則被【八咫之鏡】再次封印。

黑歷史

高尼茲的別名【吹き荒ぶ風】來自動畫【改造人009】第二季的OP【誰がために】中的歌詞。

高尼茲的原型來自於【新世紀福音戰士】中的碇源堂。

在【SNK VS. CAPCOM SVC CHAOS】里中了吸血鬼迪米特里的超殺【ミッドナイトブ リス】後會被變成女性,而因此誕生的女版高尼茲意外的獲得了FANS的一致好評,成為了高人氣的角色,並在【MUGEN】中活躍,SNK也有將此形象用在卡片對戰遊戲中。

在KOFEX系列中靈魂依附在天羽忍身上曾一度復活,KOF極限衝擊系列中高尼茲的靈魂被魔女尼朧使用黑魔法召喚出來,之後在他們的對話中高尼茲表明自己已經解開了封印,之所以還未復活是為了借此機會觀察人類。而在KOF的主線劇情里,大蛇的封印被遙遠彼之地的使者解除後,高尼茲的靈魂是否也因此獲得瞭解放尚不明朗。

CV

島吉則

盧卡爾 布蘭修泰因

Rugal Bernstein —獨眼的復仇鬼—

《拳皇》歷代BOSS介紹

格鬥技: 盡學各種格鬥技精粹的綜合格鬥技

出生地: 不明

初次登場: KOF94

黑市軍火商人,同時也是一名天才格鬥家,對於自己的強大十分自信,興趣是挑戰強者並將被自己打敗的強者依照其形象製成銅像收藏。曾經與吉斯和克勞薩對戰過,依靠其驚人的天賦領悟了2人的絕學烈風拳和凱撒帝王波。25歲那年遇到了當時年僅18歲的高尼茲,被高尼茲打敗後還被奪去了右眼,這也是盧卡爾人生中第一次失敗。

艾迪爾海德波恩斯坦

艾迪爾海德 布蘭修泰茵(Adelheid Bernstein )

《拳皇》歷代BOSS介紹

格鬥技: 綜合格鬥術

出生地: 不明

初次登場: KOF2003

和盧卡爾有血緣關係的紳士青年,對人相當有禮。和自己父親昔日的敵人哈迪倫是舊識。以Bernstein家族的名義舉辦了KOF2003,曾招待冠軍隊伍到自己的飛船Sky Noah上比試。KOF11過後,艾迪爾海德和妹妹蘿絲在對KOF參賽者的態度上發生爭執,還因此訓斥了妹妹,察覺到自己失禮後對妹妹道歉然後離開了蘿絲身旁,此時牡丹乘虛而入控制了蘿絲,並準備繼續以Bernstein家族的名義舉辦KOF13大會。

黑歷史

Adelheid 是德國女性用名,之所以取這個名字是因為父親想要一個女兒。

CV

田中哲哉

無界

無界(Mukai)

《拳皇》歷代BOSS介紹

格鬥技: 獨自的格鬥術+石化能力

出生地: 不明

初次登場: KOF2003

遙遠彼之地的使者之一,具有使物體石化的能力。借助牡丹的能力操控神樂千鶴舉辦KOF2003以此收集能量解放大蛇的封印。雖然最終被三神器隊打敗,但成功的解除大蛇的封印之餘還能夠全身而退。KOF13和族人一起跟隨齋祀出現在大會的決勝會場,並要求齋祀讓他出擊以彌補上次行動不遂的過失,結果被齋祀以違背命令為由殺害,不僅力量被吸收身體也變成了一具乾屍。

黑歷史

KOF史上第一位戰敗後還能夠全身而退的BOSS。

名字來自日本漫畫家猿渡哲也的作品【力王】中的最後的敵人無界。

CV

重冢利弘

吉瓦特瑪

吉瓦特瑪(Jivatma ) —在深淵中凝視著的雙眼—

《拳皇》歷代BOSS介紹

格鬥技: 制裁

出生地: 印度尼西亞

初次登場: KOF極限衝擊2

龐大的神秘組織阿狄斯(Addes)的最高幹部之一,同時也是阿狄斯下屬組織炎鞭天使(Kushiel)的領導者。本性非常冷酷殘忍,雙手能夠自由伸縮,戰鬥能力十分強悍。為了實現組織未知的神秘計畫,策劃綁架了世界各地的優秀科學家,其中包括露易絲的父親。親自現身招待KOF大賽的優勝者,被打倒後不可思議的憑空消失掉。似乎知道梅拉兄弟和露易絲的來歷。

黑歷史

真實身份和來歷都是謎團,雖然在地球出生成長,但似乎並非地球人。

遊戲中可以變成女性的身體,但聲音還是男性。

配音演員

工藤恭造

紫苑

紫苑【Shion】

《拳皇》歷代BOSS介紹

  格鬥技: 中國武術

出生地: 中國

初次登場: KOF11

遙遠彼之地的使者之一,禍忌的直屬部下。為了令大蛇的靈魂復活,和上司禍忌一起行動收集KOF大會中的能量。結果到了決勝戰後還是未能令大蛇復活,決定親自出擊,破壞大會會場,迎戰大會優勝者。激戰過後大蛇仍然沒有任何反應,此時禍忌突然出現並將紫苑拉到次元空間中。禍忌與優勝隊伍戰鬥過後準備利用次元洞離開,此時從次元洞中飛出紫苑的長槍將禍忌刺穿而死。此後紫苑一直生死不明。

黑歷史

貌美如花,初出現時博得眾多玩家的好感,但之後SNK公開他其實是男性後,令眾多支持者精神崩潰。

在KOF11的家用版中任務模式的第20個挑戰任務是「10分鐘內擊敗所有的女性格鬥家」,但登場的最後一人卻是紫苑…….

紫苑的勝利台詞出自【孫子兵法】。

紫苑的必殺技【沒羽箭】出自【水滸傳】中的天捷星沒羽箭張清的成名絕技沒羽箭。

CV

小川時代

伊格尼斯

伊格尼斯(Igniz)

《拳皇》歷代BOSS介紹

格鬥技: 音巢對流拳

出生地: ?

初次登場: KOF2001

N.E.S.T.S.的創始人Nests的兒子,長期居住於N.E.S.T.S.的太空基地里,因此自認為高人一等,看不起地球人。

真實年齡為56歲,因為不斷的用複製體的身體器官取代自身的老化器官,所以看上去非常年輕。擁有強大的實力和操控光的能力,這一切都靠身上的高科技戰鬥服所賜。

為達成自己的野心不惜殺害親生父親,之後一直通過父親的虛擬影像控制N.E.S.T.S.,身邊經常陪伴的女性是N.E.S.T.S.高級幹部米絲蒂,她也是極少數知道真相的N.E.S.T.S成員

KOF2001在太空基地上親自招待了K一行人,毀掉Nests的影像後說出了自己的野心「打倒地球上最強的人,讓自己成為新世界的神,毀滅現在的地球,創造理想的新世界」,而K就是那個被選中的地球上最強的人,發生在K身上一切悲劇和日後的背叛都在伊格尼斯的計畫內,所作所為都是為了達成自己的野心。

最後伊格尼斯被K打敗,眼見自己並非世界最強,無法成為神的伊格尼斯隨即啟動太空基地的自毀系統,並瘋狂的大喊「既然我不能成為至高無上的神,那就成為讓世界化為虛無的魔鬼!」,就此連同自己的野心一起化為虛無。

黑歷史

原本計畫設計為老人的形象,後來在韓國會社的「美型」的一再要求下,才變成如今這樣美型的外表。

配音演員

若本規夫

零ZERO

零ZERO(Original)

《拳皇》歷代BOSS介紹

  格鬥技: 音巢對流拳

出生地: 北極

初次登場: KOF2001

N.E.S.T.S.的高級幹部,在組織里的代號為”00″(Zero Zero),地位僅次於N.E.S.T.S.的首領Nests。

對Nests十分忠誠,身邊養了一頭名為Glaugan的黑獅子。本人並不知道Nests已被伊格尼斯所殺,仍然忠誠的執行伊格尼斯假借Nests的影像下達的命令,為了讓伊格尼斯成為神,”Project K”計畫、克隆京軍團、Zero Cannon的產生都是由他親自下令完成。

KOF2001將伊格尼斯選定的對手K’的隊伍帶上飛船,並親自測試K’的實力,被打敗後完成將K’等人送上太空基地的任務後引爆飛船,之後生死不明。

黑歷史

角色造型來自北斗神拳2的三羅將之首”牙王”。

由於SNK的某位十分喜歡ZERO形象的製作人員不滿ZERO在KOF2000中的糟糕表現,所以讓他改頭換面重新在KOF2001再次登場。

配音演員

新居利光

天羽忍

天羽忍 (Shinobu Amou)

《拳皇》歷代BOSS介紹

格鬥技: 不明

出生地: 不明

初次登場: KOFEX2

十神寶之一死返玉的守護者,具有操縱雷電的能力。在吉斯被擊敗後,他強行修煉的『大蛇力量』拋棄了他的身體,而在KOF96大會中被封印的『大蛇一族 四天王』之一的高尼茲在沉睡中感應到了這股不尋常的力量。於是,高尼茲的靈魂脫離了被封印的肉體,依靠脫離吉斯身體的力量甦醒了。 但是由於是力量體,所以高尼茲需要一個合適的肉身進行『憑依』,結果,八咫(神樂)家族麾下『十神寶』之一的天羽忍被高尼茲選中,成為了高尼茲的『憑依體』。而高尼茲的陰謀遠遠不止這些,他妄圖憑藉自己的力量喚醒其他『三天王』,進而使『大蛇一族』重新復甦。於是,新的 KOF大會再次舉行。為了保證計畫成功,高尼茲還將全世界在某一天出生的嬰兒全部掠走當作『活祭』。察覺到這一切的神樂千鶴派出『十神寶』中的葉 花萌、大神零兒、華守純和黑咲壬羽配合草剃京、八神庵參加KOF大會。最終,高尼茲的陰謀被粉碎了,而天羽忍則因為體內『大蛇力量』的副作用而重傷,生死不明。

黑歷史

根據隊伍組合的不同,天羽忍的結局也不同,一種結局是擺脫高尼茲的控制活了下來,另一種則是沒能擺脫控制而被殺死。

配音演員

石毛佐和

齋祀

齋祀(Saiki)

《拳皇》歷代BOSS介紹

格鬥技: 不明

出生地: 不明

初次登場: KOF13

遙遠彼之地的一員,同時也是阿修的祖先,在族人中擁有領導者的地位,性格非常傲慢,認為所有的遙遠彼之地的同伴都是「弱者」,人類更是渺小的存在。為達成自己的目的,除了指派後代阿修混入光之一族布蘭克托什(Blanctorche)家族外,自己更是穿越時空從過去來到現在,企圖復活大蛇然後借助大蛇的力量打開時空之扉回到過去,從而獲得不受限制的自由穿梭時空的能力以及改變歷史的進程。

KOF13決賽時帶領族人闖入比賽會場,同時更將會場的時間停頓,隨後命令族人準備召喚時空之扉的儀式,無界擅自留了下來,齋祀隨即以違抗命令為由殺害了無界並吸收了無界的力量,之後變身準備獻祭場地里的參賽者以完成儀式。

然而,正在打開的時空之扉卻突然開始關閉,就在齋祀疑惑之時,阿修乘機偷襲了齋祀,並從齋祀體內取出了大蛇之力,就在阿修以為幹掉了齋祀之際,齋祀的意識反而佔據了阿修的身體,隨後化身為「血之螺旋瘋狂的阿修」意圖通過時空之扉回到自己的世界然後捲土重來,但阿修的意識控制身體沒有走進大門,齋祀也由於時空悖論的關係就此消失。

黑歷史

KOF史上第一位全裸的BOSS…….

配音演員

長代聰之介

變身齋祀

變身齋祀齋祀(變身後) 【Saiki】

《拳皇》歷代BOSS介紹

  格鬥技: 肉彈戰

出生地: 不明

初次登場: KOF13

齋祀吸收了無界的力量然後變身的形象,全身赤裸,臉、四肢則覆蓋著黑炎。

黑歷史

KOF史上第一個裸體的BOSS。

和變身前的形象反差極大。

CV

長代聰之介

阿修

血之螺旋瘋狂的阿修血之螺旋瘋狂的阿修【Evil Ash】

《拳皇》歷代BOSS介紹

  格鬥技: 我流(使用特殊的火焰)

出生地: 不明(法國長大)

初次登場: KOF13

齋祀的意識佔據了阿修的身體後所產生的形象,火焰也由綠色變成黑色。

黑歷史

KOF13的最終BOSS。

偷工減料的典型BOSS,除了全身被黑炎包圍外,外形、招式、動作都和阿修沒任何區別。

CV

長代聰之介

禍之姿

變身禍忌(Magaki)

《拳皇》歷代BOSS介紹

  格鬥技: 操空拳

出身地: 不明

初次登場: KOF11

變身後如同妖怪一樣的禍忌。

遙遠彼之地成員之一,力量強大性格也十分自負,看不起人類。擁有操控空間的能力。

因為紫苑的突然背叛而死,之後屍體被傭兵集團回收,但隨後不久屍體又被遙遠彼之地的使者搶走,是否會因此復活還不得而知。

黑歷史

似乎早就預見到紫苑會背叛自己,不過還是沒能躲過一劫。

聲優

スパイシー八木

禍忌

格鬥技:操空拳

出生地:不明

《拳皇》歷代BOSS介紹

  初次登場: KOF11

遙遠彼之地的使者之一,擁有作出異次元洞和亞空間的能力,趁KOF11大會舉行之際和手下紫苑一起行動,意圖復活大蛇。

結果直到大會完結及紫苑和優勝隊伍戰鬥過後大蛇仍未復活,於是禍忌出現將紫苑拉進亞空間中,自己化身成禍之姿親自動手。

結果大蛇對禍忌釋放出的能量毫無反應,認為留下戰鬥已經沒有意義的禍忌打開次元洞準備離開,此時,禍忌突然意識到大蛇未能復活的原因,就在禍忌大笑之際,紫苑的長槍從次元洞里飛了出來刺死了禍忌,之後禍忌的屍體被地方警察移送到哈迪倫的海上基地,在哈迪倫召開作戰報告會議之際,2名遙遠彼之地的使者闖入會場,奪走了禍忌的屍體,此後禍忌的屍體詳情不明。

黑歷史

似乎早就察覺到紫苑的意圖,紫苑臨行前還警告過他不要背叛自己,結果最後還是被紫苑所殺。

CV

八木幸司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