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絕望少女》一周目通關心得

《絕對絕望少女》一周目通關心得

畫面

作為遊戲的話來講第一印象肯定就是畫面咯,畫面不好的遊戲確實很難有代入感。這次的《絕絕》畫面不錯,人物建模基本和原來一樣細致,貼圖、背景等等感覺都還可以,專業術語咱不會說,反正就是畫面比較不錯,然而作為移植來說還有些欠缺。風格嘛,有些關卡偏寫實,有些關卡偏卡通,有些又比較艷麗,總之有非常多的風格。好處是不會感到重復,壞處是有些畫面偏艷麗,眼睛看著費勁。

劇情

劇情一直是《彈丸論破》系列的賣點,這作也不例外。這次的《絕絕》劇情相當吸引人,當然是對於沒玩過彈丸的同學來說。不過對於老玩家來說也非常厚道,有不少的CG動畫穿插其中,甚至每找到一本小說腐川都要吐槽一下(笑)。對於每個角色的描寫可謂非常的豐富了,只要你認真看完其中的CG動畫,你對於遊戲中的每個角色都會印象深刻,他們就像是活生生的人一樣,讓你哭讓你笑。可以說,劇情接近完美!

遊戲性

這次《絕絕》的定義是射擊解謎類,主要是射擊,其中有穿插一些解謎。射擊方面的話,難度不是很大,當然這是對玩過生4這種射擊類型遊戲的人來說(生4射擊類型就是說,要射擊的話要先把槍抬起來,然後手動瞄準,然後再發射的這種射擊類型)。當然,如果你追求的是射中紅眼,那難度就陡然上升了一個檔次,後期一堆黑白熊的時候要想射中紅眼簡直是……反正我是沒法做到了。另外,解謎方面的話,貌似還可以,難度不是很高,但是有幾個謎題是我想了半天也想不出來而去看攻略的,所以說,謎題這方面有易有難。還有收集要素,這個就很多了,小說,殺害清單,各種紙條,隱藏小孩等等,不得不說,還是很豐富的,有些地方和位置簡直是反人類,不看攻略的話根本找不到。整個遊戲關卡不是很多,但是每關都很有特點,而且BOSS都很有規律,只要掌握規律,殺起來都不難。整體來說,遊戲性還是很優秀的!

其他

剩下的就是一些別的方面,一起歸納到這里來了。首先是遊戲的音樂和音效,這方面沒得說了,感覺音樂很好聽,音效也很棒,特別是找到控制野獸黑白熊的那個唱歌的小孩,聲音由遠及近,這個真的很有新意,也很不錯,聲音聽的也很真實,大贊!另外,遊戲中人物的聲優都很不錯。其次是遊戲的周目問題,二周目可以繼承,可以選擇章節,另外還多了鑒賞模式和新的劇情章,感覺還是很不錯的,一周目沒有收集完的可以選擇繼承重新開始慢慢收集或者是選擇章節直接開始收集,這個比神海只能選擇章節收集而不能繼承要素重新開始遊戲要好多了。還有遊戲的言彈搭配,這個沒怎麼仔細研究過,准備二周目再看看。嗯,暫時能想到的就是這麼多吧。啊,差點忘了,里面的調教模式,哇哈哈,這個福利好,第一玩的時候我還懷疑我看錯了(這貨不是限界凸記啊),但是隨後就很驚喜……嗯嗯,擦口水,這個必須要加分!

總結

綜上所述,遊戲整體素質還算不錯。另外,幀數也很穩定,感覺非常流暢。總之,推薦沒玩的同學都可以去玩玩看,價格也算良心,重要的是里面有福利啊,就沖這個就值回票價了,不是嗎?

來源:絕對絕望少女吧
作者:madring000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