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命》一代背景故事內容

《天命》到《天命2》之間究竟發生了什麼,相信很多玩家都不知道,想要瞭解《天命》所發生的故事,不僅要把遊戲吃透還要收集遊戲中各個卡片,以下為《天命》一代背景故事內容。


《天命》一代背景故事內容

歡迎來到天命2的世界,你興高采烈打開遊戲,怎麼一開始基地就被轟個稀巴爛?為什麼一個大爪要抓住一個巨大無比的白球?

事情要說到很久很久以前⋯⋯⋯是一個億萬年前的故事⋯⋯

在宇宙的一個角落,有一個小星球,星球上有一個王國,這個王國有三位美麗的公主,她們很萌吧!

後來這個星球發生叛變,國王死了,三位公主倖然逃亡,並且立志報仇。她們投靠了一個大靠山:黑暗力量,她們從此長生不死,而且其中一個還變成男性!他改名叫奧瑞克斯(Oryx),他成為一個叫蟲群(Hive)的神!

他們進行復仇大計,而且為了供奉黑暗,他們開始不斷殺戮去獻上祭品。中途遇上對手:光明。

黑暗要屠殺,光明則製造生機(這個設定是不是太普通?加上Bungie想不到怎解釋黑暗,所以到天命2,黑暗已經不知所蹤。)光明對於打打殺殺嘛,並不那麼在行。例如光明曾經照顧一個外星民族,地球人叫墮落者(Fallen)。當墮落者受敵人侵襲,光明第一時間閃走。

光明受黑暗追殺,唯有逃到遠在宇宙另一個角落:太陽系。

光明來到太陽系,改變了水星、金星等地貎氣候,變成樹木成林,宜人宜居。人類叫它「旅行者」。人類發現這種好東西,又那會放過?旅行者到了火星,於是地球人發動「盲搶外星人」,派出三名太空人去火星邀請旅行者到地球,他們在2014年到達火星,幸好旅行者受點低,也不用三顧茅廬,一招呼便乖乖到地球。

旅行者到地球不負所托,為地球帶來大量科技,人類知識一下子大飛躍。那個璀璨的時代叫黃金時代。

黃金時代人類壽命長了三倍,並且創造人工智慧戰鬥電腦:Warminds , 亦有製造出戰鬥機械人種,機械身體卻有人類意識注入叫EXO。代表人物是凱德-6(Cayde-6)。不過亦有攪科技攪出禍,叫SIVA。

這個時候,人類開始移民到其他星球,其中有人到金星居住。發現旅行者改造金星時一不小心,割破空間,引來另一個外星族群:Vex! Vex的身體是機器,機器內的白色液體就是Vex。

Vex有兩大技能:扭曲時間空間和進行模擬。他們希望能統治所有時間、空間。

黃金時代的快樂時光過得特別快。突然,黑暗力量突襲地球!

當時發生過程已經不太清楚,衹知地球人死傷枕藉,地球保衛者:6部戰鬥電腦祗剩下一個:Rasputin。它見不敵,於是進入深眠狀態。旅行者在最後一刻,用了現今仍然不明方法去驅走黑暗。總之事後旅行者這個大球便一動不動地懸在半空。這件事叫「大崩潰」。

「大崩潰」發生之後,人類進入漫長「黑暗時代」,旅行者變成一動不動的殭屍後,人類的命運可慘了,流離失所,強盜橫行,更要命的是另一個外星族群:墮落者亦侵襲地球,目的是奪回大球旅行者,於是和人類戰鬥。

當中有一群人在「大崩潰」發生之後不久便乘飛船離開地球,到火星與土星之間小行星帶叫「礁石」(Reef) 避難,也不知受了什麼宇宙射線影響,身體皮膚變成藍色,眼睛變了黃色,稱之為:Awoken(醒覺者)。Awoken 的代表人物,便是薩瓦拉(Zevala)。

在旅行者「休克」前一刻,它做了一件影響了你我的舉動:它把自己「光」力量注入一個叫做「鬼」(ghost) 的小東西,這小鬼四出尋找人復生(其實是付了錢買遊戲的玩家),這「鬼」可厲害了,它可以令你無限復活!

最早一批因鬼而重生的,他們品格有好有壞,壞的侍強而雄霸一方,好的聚義於Felwinter山,保護弱小,他們叫自己做鐵將(Iron Lords)。不過後來被人類開發科技SIVA所殺,弄得差不多全滅。

《天命》一代背景故事內容

墮落者不斷侵襲人類,幸好這時候EXO ,醒覺者亦「海歸」,一起並肩作戰!他們都有「鬼」加持。人們稱之為:守護者。

守護者亦開始發展出三大職系:

獵人(Hunter): 他們神出鬼沒,亦正亦邪,善於獵殺。

術士(Warlock): 他們是學者型戰士,醉心於知識硏究,不過亦可能因為執著於尋根問底,容易走火入魔。代表人物,有歐西里斯(Osiris)。

泰坦(Titan) : 是保護人類最忠誠守護者,對邪魔外道,祗會說不!

「黑暗時代」中,各處的倖存者開始向旅客的底部聚居,發展出地球最後一個城市,亦叫「最後城市」。泰坦亦開始為最後城市築起城牆。這時候地球終於進入「城市時代」。

這個時候,城牆的築起,高塔亦建成,其中一個叫「代言者」(The Speaker) ,他自言是「旅行者」的代言人,他和由薩瓦拉, 凱德-6和愛蔻拉・蕾(Ikora) 組成的先鋒陣營(Vanguard)。而統治聯盟除了「代言者」先鋒陣營,還有三大幫派:Dead Orbit, New Monarachy , Future War Cult。

最後城市成立,也不是太平盛世,人類仍然面對大大小小戰爭。

幸好有你和我,付出金錢,買了遊戲一起對抗黑暗。

當第一代玩家進入遊戲後,人類進行大反撲,殺了墮落者的王。得到在「礁石」自成一國的冷豔女皇指引,我們搗破Vex大本營: Black Garden 和 玻璃寶庫(Vault of Glass)。

我們亦到月球,經過艱苦戰鬥(即是卡關)將蟲群神之子克羅塔(Crota)打敗。不過留下了禍根。

之後女皇的王國發生叛變,女皇見你身手了得,於是邀請你去幫忙平息叛亂(實情是用了很多槍和裝甲引誘你)。

平靜了一陣子,太陽系來了個復仇者:蟲群的神 :奧瑞克斯 !他領導他的艦隊撃殺地球人,以報殺子之仇。我們將要和神決鬥!

大難臨頭之際,我們得到兩大強助!礁石的女皇是太陽系第一道防線,她領兵出撃,發動神力把奧瑞克斯艦隊擊潰,祗剩下主艦:無畏戰艦(Dreadnaught),不過奧瑞克斯也不是省油的燈,一個反撃已經令女皇全滅,而她本人亦從此下落不明。

當時亦有一股力量因為奧瑞克斯而不安,這些誓死如歸的勇士就是天命2主要敵人:外星人卡巴爾(Cabal) !

Bungie 把卡巴爾的設定近似羅馬帝國,而羅馬帝國曾倚靠不斷擴張領土去維持生活,所以卡巴爾亦是一個擴張型軍事帝國。卡巴爾經常派出偵察部隊找星球佔領,其中一個小隊,到了太陽系火星的衞星:火衛一(Phobos)。

卡巴爾最初在火衛一著陸,時間大概在大崩潰後不久。Warlock硏究後,相信卡巴爾將整個衞星變成武器,如果撞向地球,人類便會和恐龍下場一樣:絕種。

那為什麼人類會跟卡巴爾交戰?

Bungie提供了一個無懈可撃理由 」Whether you like it or not, we step into the war with Cabal 「(無論你喜歡與否, 我們已經捲入與卡巴爾戰爭)。

另一個說法,卡巴爾是永遠跟指示,不懂變通,他們曾在火星做做了個封鎖地帶,那個踏入便殺無赦。而地球人曾無意闖入,從此我們便開始和卡巴爾交戰。

卡巴爾設定亦好像羅馬軍隊,階級明顯,最高級是Primus , Valus, Val到Bracus。 而矮人Psion則屬於另一個種族,可能是奴隸獸。卡巴爾軍紀嚴明,下級要絕對服從上級命令,有趣的是卡巴爾語言內有6種詞語形容「前進」,就是沒有一個詞語形容「撤退」。而失敗嘅懲罰係比死更難受。

地球人發現他們在火衛一集結大量軍艦,這個時候地球最意想不到的救星出現!

奧瑞克斯 !

受創的奧瑞克斯為了補充,選擇先攻打附近的火衛一,掠奪了卡巴爾所採集的資源,並且利用自己神力,把很多卡巴爾兵成了傀儡(Taken)為了自己效力,卡巴爾軍官見損失慘重,狗急跳牆,下達命令把整艘軍艦撞向奧瑞克斯的主艦,很可惜這最後一擊仍是徒勞無功。最後還是由我們玩家合力打敗奧瑞克斯。

卡巴爾於是著手硏究為何守護者那麼厲害,他們終於明白:因為你們有「光」加持,而且可以無限復活!

卡巴爾迫不得已向總部求救,並報告守護者能力和「光」,可惜我們曾在一個副本中截取通訊失敗,最後求救訊號成功發射了,而引來時對「光」極想據為己有的猩紅軍團的最高指揮官蓋歐!

天命2正式揭開序幕!

(本文作者Tigerszeal,版權歸原作者所有)

來源:A9VG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