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蘇7》AI使用SP技能的判定規律

  我一直在研究自己在放SP技時,電腦會控制其他人放什麼技能,發現了三條規律:

  SP技能消耗種類、A、B、C、D、E

  層一:10、12、9、8、11

  層二:20、25、18、15、22

  層三:40、50、35、30、45

  層四:80、100、70、60、90

  如上,比如D就是指艾魯克的技能SP消費的種類,C指艾夏的SP消費種類。

現有如下規律

  (一)控制一人使用某一層級的技能,隊友會自動使用相同層級或低於其但最接近該技能的層級。如亞特魯使用下突刺(SP20),多奇若有上勾拳(SP25),就會判定多奇使用上勾拳。

  (二)若隊友可使用的技能(扣掉問號,灰色,和玩家禁用的)中,有多個在選定行列,那麼電腦會使用可選技能中技能等級最高的一招。如亞特魯用下突刺,而艾夏只有水流箭(9),空翻踢(9)可用,而水流箭的等級更高,電腦會判定艾夏使用水流箭。

  (三)如果連可供選擇的技能等級都一樣,電腦會判定經驗更高的技能為使用技能。

  以上三種規律應該把所有情況包含完了(當然經驗都一樣的情況幾乎不可能)。

《伊蘇7》AI使用SP技能的判定規律

來源:空の觴痕
作者:空の觴痕
《伊蘇7》AI使用SP技能的判定規律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