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2K18》AI更聰明 MC模式更自由

這次《NBA 2K18》當中的MC模式重點放在了新模式「威震鄰里」,在這里你會親歷一個更加開放更加自由的地區,在鄰里地區當中包含了理髮店,商店,鞋店等等,此外還有2K區域,包括迷你投籃機,機智問答等等,都會讓你體驗到一個更加真實的籃球社區。此外遊戲還加入了「邁向99(Road to 99)」功能,它包含了統一的升級系統,無論是NBA比賽,業餘混合賽還是球場,都可以升級你的角色,升級的每個階段還可獲得對應的獎勵和獎品。關於更多詳情可以查看我之前在紐約體驗到的內容。

《NBA 2K18》游民試玩:AI更聰明 MC模式更自由

除了「威震鄰里」之外,整體劇情依然是從平凡的籃球愛好者最終變成籃球明星的故事。劇情由一場比賽開始,隨著比賽的進行,主角被選為最佳球員之一,並受到了經濟人的賞識,隨後又要去夢想當中的球隊試訓,隨著技術水平的提高,經濟人會告知球隊與你簽約了一年的合約,隨後的故事便由此展開。

《NBA 2K18》游民試玩:AI更聰明 MC模式更自由

在試玩體驗中,感受最深的當屬這次遊戲的AI提升。遊戲採用了最新的FLOW TECH技術,以往而言,玩家們往往找到一套適合自己的打法之後便會一直使用,但是《NBA 2K18》當中,遊戲的AI會識破這一點,並會想方設法強迫你改變打法,讓你去嘗試其他不同的思路。


另外在很多細節上,遊戲的AI也變得更為聰明。以防守方舉例,AI防守安東尼和勒布朗這種球員時採取的措施是完全不同的。安東尼持球時,AI採取的是緊逼防守策略,但是勒布朗持球時,AI的防守空間則會更大一些。

《NBA 2K18》游民試玩:AI更聰明 MC模式更自由 安東尼持球,AI防守更緊

《NBA 2K18》游民試玩:AI更聰明 MC模式更自由 勒布朗拿球,AI刻意留出一定空間

再以協防舉例,當勒布朗拿球打內線的時候,AI則會認定他更有威脅,其他球員則會進行協防,而當是格林打內線的時候,AI則不會做出協防的反應。

《NBA 2K18》游民試玩:AI更聰明 MC模式更自由 勒布朗拿球,AI會來協防抄截

《NBA 2K18》游民試玩:AI更聰明 MC模式更自由 相反凱文・樂福拿球時AI則不會有更多動作

以上的例子還有很多,總而言之,這次的《NBA 2K18》的AI將會更聰明,更懂得3分球時機,在錯位攻擊上更加積極,更加真實的球隊節奏,還有採用了全新的攻守轉換進攻邏輯。在防守方面AI的提升也有很多,例如更加智能的吹罰犯規,更好的防守洞察力與情勢判別,以及更加智能的空手跑位球員與協防判別,以及AI洞察力的更新。

遊戲的畫面也可圈可點,遊戲在4K分辨率下,無論是球員出汗的效果,還是球衣的細節等等,都看起來更加細膩自然。另外在採訪中Eric也表示,關於Xbox One X的表現目前還無法透露,會在未來公佈更多新情報。

《NBA 2K18》游民試玩:AI更聰明 MC模式更自由

無論是「威震鄰里」這樣的驚喜,還是AI,視覺效果這種細節上的提升,這次的《NBA 2K18》可圈可點的地方不少,雖然仍有這樣或那樣的缺點,但對於籃球迷來說,《NBA 2K18》值得一試。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