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師之昆特牌》法術松鼠牌組搭配&打法

《巫師之昆特牌》松鼠黨陣營里的法術松鼠黨牌組是如何搭配的?以下為「Leomeow」分享的《巫師之昆特牌》法術松鼠牌組搭配&打法。

用這套牌組勢不可擋地上了大師,當前分段勝率大概在70%+。

《巫師之昆特牌》法術松鼠牌組搭配&打法 艾思娜牌組

・牌組分析

領袖

艾思娜:可以打出大多數銀卡第二次的效果,法松牌組的絕對核心。

金卡

伊斯琳妮:拉雙重落雷術或者雙重昆恩法印,正常收益在16點以上,同時可以讓保衛者和先知增加點數,同樣是卡組的核心。

艾格萊絲:非常靈活的一張卡,多數時候都可以打出奇效,復活號角、灼燒、增援、寒霜、雹暴術甚至晴空、雷霆藥水、行軍令召喚術等等……。

卓爾坦:當前版本雹暴術橫行霸道,作為松鼠幾乎是必帶的,即使沒有配合雹暴術也同樣有14點的收益,很靈活穩定的金卡。

皇家審判:首先作為特殊牌可以為保衛者加點數,其次也讓金卡的體系更靈活。

銀卡

雹暴術。

自然的餽贈:皇家審判的銀卡版。

阿爾祖召喚術:可以拉大點數先知和保衛者,也可以當做起手式。

行軍令:拉傭兵或者賢者,同樣可以作為起手式。

化器封形:和灼燒效果類似但是不會誤傷,再不濟的情況都可以去解一手牛屍,美中不足是不能抑制金卡和多個單位。

艾達・艾敏:一手晴空防天氣流,雖然對於鐵了心要打天氣的流派來說作用很小( 天氣群島,天氣北方:? ),然而聊勝於無。過量和濃霧也可以當做不錯的輸出卡,賢者可以拉過量去打群傷。

銅卡

先知*3:點數擔當,前兩局可以交一些,長局效果拔群。注意手牌里要留保衛者,之前版本是不需要留的。

保衛者*3:點數擔當,在第三局一般有13-18點,帶昆恩護盾的保衛者往往是勝負關鍵。

落雷術*2:輸出保證,可以解很多卡,當選騎士、泰莫利亞鼓兵( 亨賽特拉不出泰莫利亞鼓兵是最難受的 ),鐵衛、禁衛軍諸如此類。

昆恩法印*1:防一手雹暴術,帶著護盾的保衛者與先知有時也是制勝關鍵,而且穩定的6點增益+3個護盾不遜色於大多數銅卡。

燕子藥水*1:單體增益,中規中矩,帶它的意義可能是為了防止拉出兩個落雷術然而對面沒有單位時的尷尬……。

傭兵*3:4張銅卡法術可以被3個傭兵拉走其中3個,考慮好用伊斯琳妮拉哪個,值得注意的是伊斯琳妮不能拉燕子藥水,這樣4張法術牌可以被完美打完,從手牌中打出銅法術牌意味著極可能卡手,非常不推薦這樣做。

賢者*2:當前版本被大削,所以只帶2張針對復活4張法術牌,即使使用後被放逐也無關痛癢。

需要注意的是先知儘量早點鋪,可以享受一切法術牌的增益。

就像一切鋪場的牌存在的矛盾一樣,早鋪意味著可能吃鎖定可能被刺客秒,取決於對於局勢的判斷。

・替換思路

1.艾格萊絲➡薩琪亞祭司

如果覺得對手的特殊牌常常用不到可以考慮換成薩琪亞,能調度兩張牌也是非洲人的不錯選擇。但是調度得到銅色牌對於手牌中不能留銅法術牌十分矛盾,筆者認為只有一小部分分段有必要這樣替換。

2.化器封形➡灼燒/指揮號角

同樣是針對環境做出的替換,但是指揮號角往往會起到反作用,因為對於站位的要求導致…… 加完號角就吃個雹暴術。

灼燒相對化器封形效果要差不少,只能贏一手燒掉多個單位。

3.艾達・艾敏➡任意銀卡

唯一的一張銀色單位卡,出場率很低,遇到天氣流派的時候只能自求多福(抽不到=沒帶),所以用起來有些僵硬,可以根據環境去搭配更合適的銀卡。

4.燕子藥水/落雷術➡撕裂/其他銅色法術

撕裂和落雷術值得取捨,但是多數時候落雷術效果更好一些,而且撕裂由於卡牌性質與賢者和伊斯琳妮並不搭。

所有的替換都是需要針對環境思考的,用起來覺得僵硬的話,就是你去思考換卡的時候了。

筆者用過所提到的所有替換,最終得出的是上述的牌組,認為相對高分的環境中它的適應性最好。

・部分打法

法術松鼠是筆者認為最靈活的一個流派,從以前沒有先知的版本初識這個流派就相當喜歡,那種花式向對面丟技能而自己甚至連單位都沒有的靈動飄逸感深深吸引著筆者。

現在這套卡組依然有這樣的風格,雖然不像之前那樣極端( 最後兩手牌扔大哥,之前自己場上幾乎沒有單位 ),但是仍可以控制局勢佔得後手打出出其不意的效果。

談幾點重要的理解。

1.昆恩法印的過牌效果

眾所周知後手佔的優勢很大,傭兵拉昆恩法印或者皇家審判拉伊斯琳妮拉昆恩法印去給先知和保衛者加護盾,可以讓自己取得後手看對面表演。壓縮自己的點數,讓敵人處於一種想過又不敢過的心態中騙出對面的爆發是常用的技能。

弊端是第一局常常要放,印象中除非被多重落雷術解了鋪場,否則法松很少有第一局可以贏的,這是筆者個人的理解,加昆恩的意義就是讓出當前局的點數為後面的局增加籌碼,而且對手在試圖砸雹暴術時有護盾擋是極大的收益。

在不希望被對面騙卡時也可以交昆恩,不至於讓點數拉太大從而虧卡。

用好昆恩可以穩定後手,而法松作為一個偏冷門、卡強度低的流派,對手往往是摸不透自己是什麼意圖的,所以出其不意是關鍵。

2.艾格萊絲的使用

砸出二重雹暴術是日常,甚至對面也有雹暴術的話還可以使出奧義・三重雹暴術,是相當好玩的一種打法,總之瞭解對手的特殊牌是關鍵,記住增援可以拉保衛者和傭兵,從而省去一張阿爾祖召喚術一般可以高出近20點的爆發。

3.艾思娜的使用

領袖牌的靈活之處在於可以打出第二次特殊牌的效果,二重阿爾祖、二重雹暴術、二重自然的餽贈去拉沒用過的銀卡都是效果非常大的,而且本身它的點數也不低,在落後二十多點而不想讓時可以通過計算去考慮使用領袖,雖然個人認為最常用的情況是第三局去拉阿爾祖。

4.對於銅卡與銀卡的理解

皇家審判和自然的餽贈偶爾會導致卡手成為廢卡,需要去自己注意權衡。

3*傭兵+1*伊斯琳妮=4*銅色法術。

一旦從手牌丟出銅色法術會大概率導致傭兵和伊斯琳妮成為廢卡,對於自己用過什麼銅卡一定要注意,必要時不要懶得去翻墓場。

總而言之,這套卡組很難上手,想用熟練也需要過程,但是作為卡牌遊戲最重要的就是自己去思考構築調整體系,能有自己的理解才會有提高,卡組可以抄但是用法與思想難以傳授完全,與諸君共勉。

希望法松不會再被削,更希望能在排位時遇到更多的法松同好或許牌組的確不夠強勢,但是它燒腦而飄逸,就足夠令人熱愛了。

最後,感謝閱讀,但願我們的一切熱愛,都不會被辜負。

用最喜歡的話作結:眼似融銀,心如冷鋼。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