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饑荒》萌新過冬經驗分享

《饑荒》萌新過冬經驗分享

剛過完第四個冬天,給各位和筆者一樣的萌新介紹過冬的經驗。

食物

冬天漿果蘿卜什麼的基本都不長了,所以食物才是最重要的。

1.過冬前收集足夠多的漿果,不是用來吃,而是用來套兔子。因為漿果保質期不長,要變質的漿果烤一下也可以當誘餌的,兔子肉要製成肉乾,所以冬天前要為晾肉架收集資源。最好有十個以上的晾肉架,冬天來了確保有一組肉乾。家一定要選在兔子洞多的地方。

2.漿果都沒了可以做迴旋鏢打兔子,要用到蛛網,不建議萌新去招惹蜘蛛,蛛網掉落率也不是很高,而且很容易跪,很多人都哄騙二師弟去懟蜘蛛,還能拿到豬肉,但是二師弟辣麼憨厚單純(畢竟給塊怪物肉就跟著你)實在不忍心讓他送死,但是如果撿到蛛網,一定不能錯過。

3.不建議萌新造冰箱,因為齒輪實在太難挖了,反正我是沒挖到過。這也是做肉乾的原因之一。

4.考慮過魚排,畢竟飽食回血神器。但是一來池塘邊有青蛙,沼澤有觸手,漁翁之利不是那麼好收的,二來魚保質期太短,即便冬天前一天釣魚,沒冰箱的情況下也存不了多久,最後魚排除了魚和樹枝,還得兩個填充物,怪獸肉不多的情況下就得消耗其他食材,冬天本來就食物匱乏,哪來那麼多的填充物?

資源和保暖

活動前,四樣基本資源當然要收集齊,木炭也要准備一組。肉乾夠了就去外面溜達,收集遠方的食物和資源,其實外出活下去的機率還高一點,松果可以在家附近種樹,也能當燃料,牛糞可以做農場,也能當高級燃料,反正冬天肯定戴冬帽或者兔毛耳套,收集的花也當燃料吧,即便是地上腐爛的食物也能當燃料,冬天前溜達隔一段合適的距離到晚上就做個石頭篝火,為冬天遠行做准備,不要捨不得非等到晚上,冷了就點火,保暖石造兩個,雖然一冷俱冷,但是我感覺比一個管用,當然也可能是心理作用。如果選的是威爾遜,千萬不要手賤刮鬍子,衣服材料夠了就做吧。

御敵

萌新冬天就別招惹攻擊性動物了,本來食物和保暖都成問題,很危險,不要作死,夾著尾巴做人吧。

敵人一

狗,這個很討厭,不建議硬肛。一定要引到牛群豬村或者蜘蛛蜜蜂那兒,周圍沒有就逃吧,它們會改變攻擊目標。最煩的是晚上出現,第一次晚上出的時候我剛在家里點上火,聽到警報後手足無措得准備做火把逃命,可材料卻不夠了,沒火把就不敢離開篝火,腦子一熱准備硬肛,被直接啃死。還不是最煩的,復活後很大機率你會在歸途中被凍死,即使沒凍死你會發現把你啃死的狗還在你家里,把你家搞得亂七八糟,如果你之前辛辛苦苦存了肉,絕逼要崩潰,家可以建在豬村旁,但是晚上也白費。

敵人二

大鹿,說實話這貨也不是每個冬天都出,但是一出現絕對讓你絕望,也不知道網上為什麼把大鹿說成戰五渣,這到底渣在哪兒啊。還有這貨和巫師3里的惡魔蠻像的。木頭甲要做兩套,前期路過沼澤的時候碰到豬人和觸手互毆,白撿了倆豬尾巴和一個狼牙棒,豬皮帽槓槓的。裝備是有了,可面對大鹿還是虛啊,畢竟前幾個檔被大鹿搞得死去活來,反正我是不敢像各位大神那樣”站擼”。第一個冬天前很難湊夠狗牙,即便你把狗的數量調成大量,你還想活到冬天嗎?沒辦法,還是往牛群跑。當然牛群傷亡很巨大,往蜘蛛地跑,能刷出蜘蛛女王和大鹿互懟就更好了,再不行就往森林跑,祈禱能把樹人刷出來吧,貌似大鹿和所有動物都是敵對的,下次去試試海象爸爸,大鹿出現生命值掉的很厲害,這時肉乾加三維的小優勢也能體現出來了。

各位萌新,如果能熬過第一個冬天,後面的日子也好過得多,繼續受虐吧!

來源:饑荒遊戲吧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