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況足球2018》巨星難度不敗打法

在和巨星電腦進行對戰時,我嘗試了433,442,532,361等多種陣型,結果都是被電腦虐的死去活來,非常郁悶,手把也險些摔壞。在失敗中我不斷地總結經驗和教訓,終於找到了PES2018的不敗打法套路。使用的是孔蒂的352陣型,打了一次巨星難度的歐聯杯,過程非常滿意,基本保持不敗。

《實況足球2018》巨星難度不敗打法

歐聯杯我選的是利物浦,採用切爾西的352陣型,攻守兼備,加上套路進球,即便是巨星電腦開掛,也無法戰勝我。具體戰術分析如下:

《實況足球2018》巨星難度不敗打法

由於巨星電腦無腦過後衛下底傳中,所以用352陣型防守時必須強化如下幾個設置:

進攻風格:反攻

防守風格:全體球員防守

圍堵區域:中央

施壓:積極的

高級戰術:防守技能1:鋒線拖後,防守技能2:湧向禁區

其中最關鍵的是兩個設置,一是圍堵區域:中央。字面意思還以為是重點防守中央,這是錯誤理解。實際意思是依靠邊路強悍的緊逼防守把對手驅趕到中路。這樣的話在中路防守上,我們有4名球員,隊中最強的中後衛馬蒂普,體能最好的亨德森,加上威納爾杜姆和拉拉納的跑位支援,最後再加上PES2018的開掛門將,足以應對任何對手的中路進攻。

《實況足球2018》巨星難度不敗打法

如何把巨星電腦進攻驅趕到中路?這就需要高級戰術的支持,鋒線拖後。這個鋒線拖後實際上指的是邊前衛或者邊鋒拖後,這是完成防守穩定的最重要設置。利物浦邊路有多匹快馬,馬內和薩拉赫坐穩主力,替補還有馬爾科維奇、莫雷諾和張伯倫。這幾個人狀態差,威納爾杜姆也可以客串一邊。有了這些速度狂魔,一旦本方進攻失利,巨星電腦反擊,在「鋒線拖後」和「湧向禁區」的高級戰術設置下,馬內和薩拉赫會自動迅速回撤至邊路,這樣邊鋒+邊中衛能夠牢牢遏制住巨星電腦從兩邊發起的傳中打法,只能被迫從中路發起進攻。前面也提到過,中路4+1,巨星難度電腦再開掛,還是很難攻進來。需要注意的是,馬蒂普必須守在中間,決不能失位。一旦失位,巨星電腦中路起高球可以秒殺所有本方防守。必要時把高級戰術里的進攻技能「優先接橫穿」改為防守設置成馬蒂普。

施壓調成積極的。這一設置的效果是在本方半場,由於防守人數占優,球員之間相互有補位情況下,亨德森,馬內,薩拉赫,洛夫倫和克拉萬,以及身後的馬蒂普,均可以利用自身能力大膽貼身上搶,讓巨星電腦球員始終無法舒服地控球,使其無法形成有效進攻。

再來說說進攻篇:

假9號必須要有,菲爾米諾和庫蒂尼奧可以回到中場拿球,形成中前場7人進攻群,短傳配合可以像溜猴一樣溜巨星電腦。當然別忘了設置成流暢打法。進攻基於如下幾個套路:場均1.5球以上。

《實況足球2018》巨星難度不敗打法

第1套路:後衛搶下球,不著急向前傳球,一系列傳倒後,球給到馬內或者薩拉赫,二人禁區邊路加速過人突破,直接快傳菲爾米諾,菲爾米諾不停球傳另一側球員,由另一側球員直接射門,這幾乎是場均1球的套路。簡單說就是:薩拉赫-菲爾米諾-馬內;馬內-菲爾米諾-薩拉赫。

第2套路:菲爾米諾和庫蒂尼奧的中路二過一,或直塞身後或挑傳,成功率不高,也許是因為這倆人的速度不夠快。

第3套路:二過一強化版。這個套路需要一些運氣,不可強求。舉個例子,菲爾米諾擺脫防守回撤拿球,傳庫蒂尼奧打二過一,無球的菲爾米諾高速前插(搖杆往前),庫蒂尼奧傳邊路的馬內或薩拉赫,隨後起球傳中,球可以准確找到高速前插的菲爾米諾(系統強制),能不能頂進去看射門數值,如果利物浦前鋒是莫拉塔、盧卡庫這類球員,這種傳中幾乎場均1球。

第4套路:過頂挑傳。也看運氣,這個套路對中鋒速度要求比較高,快速反擊時,威納爾杜姆甩開電腦後腰的防守,從中路帶球沖過半場到達中圈附近時,直接用最大力量挑傳身後,中鋒憑借速度有一定幾率形成單刀,能否打進,就看操作和運氣了。

還有一些注意事項:

1、本方中後場防守搶下球後,切忌不要向前傳球,先停球觀察,如果對方退守,那就慢慢向邊路傳倒。如果對方上搶,那就回傳重新組織進攻。決不能冒險往前傳,一旦被斷,3後衛很難防住對方的反擊。

2、中後衛(中路中衛)絕不能上搶。必須死守中路,無論任何時候,中後衛都是最後的清道夫。

3、寧可不進球,也要穩妥倒腳,千萬別在中圈附近被搶斷,尤其是中場三個球員,決不能被貼身搶斷。一旦被搶,那就坐看電腦各種開掛進攻好了。

4、前鋒能射就射,絕不拖泥帶水。寧可打偏也不能讓對方後衛舒服搶下球打反擊。一旦前鋒被搶球,也不是世界末日,全體退防,坐等對手進入中圈再圍搶。切忌頭腦發熱,不服電腦開掛,調動後腰去對方半場搶球。

5、和巨星電腦打對攻就是死路一條。比賽節奏必須放慢,一旦快起來,我們也越容易出現操作上的失誤。攻勢足球場面上看似熱鬧,機會多多,實際上,非但占不到半點便宜,反而容易分分鍾被電腦戲耍進球。

《實況足球2018》巨星難度不敗打法

來源:實況足球吧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