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ox部門Boss:不贊同遊戲獨佔 然而微軟也沒少幹

在巴西電玩展上,微軟Xbox部門boss Phil Spencer在接受GameSpot採訪時談到,他反對包括微軟在內的一些遊戲商花錢來保障遊戲內容的獨佔性。當然他也馬上注意到諷刺的是,微軟此前就有過決勝時刻DLC的Xbox限時獨佔,以及和動視合作達成的《天命2》的限時獨佔,而PS4玩家也將在《碧血狂殺2》的某些在線內容上限時獨佔。

Xbox部門boss:不贊同遊戲獨佔 然而微軟也沒少幹

可見主機商之間關於獨佔的競爭一直存在,「我不喜歡這種想法或是行為,通過合作交易使得其他平台的玩家不能玩到某些關卡,或是不能用某款槍,」Phil說,「我知道微軟曾經在《COD》DLC上有過限時獨佔,我明白槍口整往回指向Xbox,我只能做我自己,雖然不是個最好的公關回答,但是我的確不喜歡這種獨佔行為。」

至於限時獨佔的遊戲,微軟和藍洞已經達成了《絕地求生》今年內的Xbox獨佔,並且還有望延長這一獨佔時間,微軟將支持藍洞的開發,帶給Xbox玩家最棒的遊戲體驗,「人們會問,(PUBG)什麼時候登陸PS4?我們達成了協議,和藍洞一起打造最好的主機PUBG」他說,「這是我們現在所專注的,我們正在努力幫助遊戲移植到主機上。」

Xbox部門boss:不贊同遊戲獨佔 然而微軟也沒少幹

最近微軟獨佔的另一個例子就是《茶杯頭》,這是一款Win10獨佔作品,並且不會登陸PS4,因為微軟看中了它的潛力並投資了《茶杯頭》,讓它開發完成。「《茶杯頭》就是個例子,製作團隊很有雄心,知道自己要做什麼」Phil說,「和他們一起我們想要投資更多,我們看到更多機會,作為結果就是我們得到了一款平台獨佔遊戲,這是一款如果沒有我們投資可能就不會出現的作品。」

Xbox部門boss:不贊同遊戲獨佔 然而微軟也沒少幹

Sony和微軟都有各自平台的獨佔IP,這是促進主機硬件銷售的一個策略,Phil覺得遊戲行業未來的趨勢在於那些並不需要依靠某個特定設備的遊戲作品。「如果你把遊戲市場用主機定義,或許這是商業上需要考慮的一個重點,」Phil談到關於獨佔促進平台銷售的方面時說,「我想說PC市場依舊很強力,原因之一就是這是一個開放的平台,通過類似跨平台聯機的功能,我們正努力玩家一起遊戲,無視你在哪個平台買的遊戲。」

「當我們細數如今宏大的玩家群體,比如Twitch,Steam,PUBG,Minecraft。用Switch版《我的世界》玩家和用iPhone版《我的世界》玩家一起聯機,他們都沒用Xbox或者win10設備,但是他們都有我們的遊戲,或者在多個平台使用著Xbox Live,這才應該是未來遊戲的趨勢,」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