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世界 戰爭之影》獸人後綴技能介紹

部落技能

①所有遊戲里遇到的半獸人(包括小兵),可以按照基礎職業分為戰士,射手、獵人,守衛,蠻兵,奧羅格共6種,隊長擁有在此之外獨立的高級職業:狂戰,劊子手,肉盾等10個,另外有黑暗、野性等7種部落可以影響獸人的外貌風格和一個主動技能。基礎職業、高級職業及部落都會自帶一些技能,每個獸人這三種特性的組合基本上就確定了他職業特性這一頁。後面會細說,遊戲附錄及教學理由的內容我會盡量簡略帶過。

②基礎職業:戰士:武器為單手斧、錘,比較平庸

獵人:武器為矛。前作中這種職業可以對野獸造成大量傷害,本作中沒有明顯感覺(因為好像是個不怕野獸的殺起來都不慢)

射手:武器為十字弩

守衛:盾+長槍,雖然盾的格擋在對獸人的時候不像對玩家一樣無腦免疫正面,但是格擋動作的判定還是很長,幾乎只要有個抬手就能格擋住。

蠻兵:武器雙手斧,反制玩家正面攻擊,對獸人無效,ai方面攻擊欲望普遍比其他兵種高

奧羅格:大個子,非qte提示期間反制閃避(仍有閃避無敵判定),沒有部落,自帶一個反手擊暈技能。①中提到的技能固定組合,很多時候在他們身上會出現特殊情況。

③基礎職業的互相剋制:根據遊戲內教學說明,(戰士、蠻兵)克(獵人、射手)克(奧羅格)。

④部落:每種部落有一個固定的主動技能,據說亡靈法師(即有復生技能)的獸人固定是黑暗部落的,但是一來我至今沒有見過,二來樣本較少,三來沒有別的例子,所以這里先不討論是否部落的種類會影響其他技能的出現。

黑暗:固定技能暗影突襲,這里提醒一下,別因為「突襲」二字就以為是那個閃現的技能,那個是神秘部落的,這技能玩家實際感受一下的話就是一個貼身之後要不斷按防反的,獸人對戰中使用頻率不高。

野性:技能野性之爪,這個部落通常造型不錯,同時這個做大王的話城里有龍等等野獸,做日常任務挺方便,而且野性之爪這技能獸人對戰中上鏡率挺高的。

機械:技能機械鉤

暴掠:技能箭雨,雙弩連射,需要玩家一直滾,很煩的技能,獸人戰感覺一般。

神秘:技能神秘之刃,化作黑霧閃現一刀,很帥,實用度就……

好戰者:技能好戰者的交鋒,介紹里說是用護手將對手固定造成大量傷害,但是我至今沒見過,一定是我打得太好了。

恐懼:技能恐懼之鏈,甩一鞭子,aoe傷害,pose擺半天,結束。

總體而言部落的這一個主動技能,存在感和實用性都不是很大。當然如果今後能有類似什麼部落綁定什麼基礎職業+高級職業+特殊技能的獸人的話或許會有新的結論。

《中土世界 戰爭之影》獸人後綴技能介紹

高級職業技能

高級職業共有10種高級職業,每種對應有幾個專屬技能,和一個冠軍屬性,這是對獸人隊長的戰鬥風格影響對最大的。

狂戰士

專屬技能:怒吼沖鋒+咆哮+狂暴,職業隱藏特性為攻擊能吸血(同時懷疑有增加天生憤怒詞條的傾向),冠軍特性為延長憤怒時間的史詩狂怒,同時,蠻兵狂戰士擁有飛斧技能,好戰者部落的守衛者狂戰士擁有盾擊大地技能(我三個守衛者狂戰士都是好戰者,所以不清楚別的部落是否有這個技能)

肉盾

專屬技能:堅定+強力震盪,職業隱藏特性為卷土重來,冠軍特性為加強版堅定

劊子手

專屬技能:三連擊,部分擁有好學之徒技能,目前沒有發現職業隱藏特性,過兩天有空了去下個修改器看看,冠軍特性為反制正面處決的殺意反擊(我幾個天生帶殺意反擊的都是蠻兵,但是命令非蠻兵職業用訓練卷軸的話,冠軍卷軸也是亮的)

爆破手

專屬技能:絕命爆破+炸彈+地雷(通常情況這三個技能跟隨獸人武器的屬性,但也有特例如上),大部分還帶工兵技能(有無工兵技能與是否擁有其他小隊無關),同樣沒有發現隱藏特性,冠軍特性為史詩(屬性)炸彈。炸彈是個好東西,但是炸彈本身可以出現在其他職業身上,而其他兩個爆破自帶的技能有比較垃圾,所以很尷尬。

特性解析

然後我主要想寫清楚的,是哪些特性是對玩家有效的,哪些對其他獸人也有效(比如說冰凍這個屬性,是只有玩家才能打出來的,那麼這個屬性的抗性在競技場就可以說是毫無作用)。

這樣就可以鑒別哪些獸人適合攻城,哪些適合競技場。

現在基本可以肯定只對玩家有效,獸人互毆永遠不會觸發的特性有:

龍、蜘蛛和蒼蠅類(我見過有召喚食屍鬼的獸人,但是沒見過能召這仨個的)。

復生類(除了主線那個應該沒別的獸人會復活了吧,玩家的亡靈大軍?emmm真的有人用嗎)。

虐殺類,匿蹤類(上一代我記得宿敵任務被偷襲的獸人是會恐慌的,這一代沒做過宿敵不清楚,反正競技場是沒用)。

冰凍、壓制類、笨拙、蠻兵反制、好學之徒、還有什麼光明領主類的,毫不留情、鋼鐵意志這些基本是廢話。

目前尚需測試的:

馴獸師:馴獸師職業詞條里的野獸不對其發動進攻,競技場里不能避免敵方的野獸對他進攻,攻城戰情況需測試(不過攻城戰漫天火毒的,一般的野獸都是渣渣,影響不大)

處決:獸人互毆是否會觸發處決類特性,我的意思是獸人互毆也經常會有攻擊特寫動畫,這算不算處決,會不會觸發相關的弱點或抗性。不過我把有處決免疫的獸人丟進競技場,也會被打出動畫,所以這個應該是不算處決的。

箭矢和爆頭:遠程攻擊的獸人能否觸發「被擊中頭部後恐懼、暈眩」的弱點或者被箭矢免疫抵抗,需測試。

雜耍激怒:也就刺客吧,能滾來滾去的,會不會觸發雜耍激怒。

群體狂熱和嗜血:群體狂熱(自己受傷後手下半獸人小弟激怒)觸發後能否觸發嗜血(身邊的半獸人激怒後自己激怒)。

憤怒詞條:

憤怒詞條可以說是水分最大的,因為經常看上去6個、7個詞條,仔細一看能用上的沒幾個。

同樣是三種元素憤怒。注意:元素免疫不影響對應元素憤怒的觸發,所以在雙方都是最理想的狀態下,帶元素武器反而沒什麼用,傷害被免疫,對面倒先怒了(當然這是理論上,實際當中帶一個元素傷害還是利大於弊的)。

共有以下這些激怒:

憤怒至極,狂犬病患,打競技場可以,受傷激怒、命危激怒、嗜血,身邊的半獸人激怒時激怒、盡職的主人,小弟死亡激怒。

懦弱激怒,身邊半獸人暈眩時憤怒(需測試部分職業技能自帶的暈眩效果是否能觸發,如龍吼、盾猛、煙霧彈)

野獸憤怒(這類詞條有很多:擊殺狂獸,見到狂獸、食屍鬼、蜘蛛、復生者,被狂獸攻擊)不過後面這些遇到的幾率太低,狂獸有野獸殺手足以

受傷激怒,嗜血這兩個是優先度比較高的,穩坐第一梯隊,個人認為一個好的獸人至少有其一;

懦夫需要看測試出來的結果,能被職業技能打暈觸發憤怒的話應該也是第一梯隊,否則只有帶元素傷害或者帶野獸小弟的隊長值得用;

有第一梯隊的兩種詞條,且有元素抗性的話,對應元素憤怒我覺得優先級不是很高,和狂獸激怒差不多吧;

類似道理,如果其他詞條都比較完美,命危激怒也沒什麼用武之地了,當然帶一個也不是壞事。

來源:中土世界戰爭之影吧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